神的代言人

All Content

神的代言人


民數記 11:24-30
約珥書 2:28-32
「『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 民 11:29

人人都知道,摩西是神的代言人,他把神所說的話轉告百姓;所以,當摩西的助手聽聞有兩個人講從神而來的話時,他認為他們應該停止。然而摩西卻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摩西希望以色列民有更多傳道人和教師,他希望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神的靈。

多年之後,先知約珥為未來祝福時,也講了同樣的信息。神藉著他這樣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我們知道,這件事在主後三十年左右果然發生,因為聖靈在五旬節時降臨了(使徒行傳 2)。

先知是不受歡迎的人,因為他們總是說一些人們不喜歡聽的話。而在今天,很多人也不願意和耶穌打交道。然而這正是人們需要先知的原因,世人極其需要先知來傳講神的真道和憐憫。

在這個破碎和受創的世代中,作為神的使者,我們蒙召去作先知;我們蒙召去宣揚主的名,我們要把盼望、平安、挑戰、提醒、和真理帶給我們周圍的人。不論你喜歡與否,你實在是一個先知,神呼召你把耶穌的福音向世人傳講。在今天,你可以用甚麼方法來實行這個使命呢?

禱告

主啊,在今天,惟願我們能忠心且優雅地傳揚你的真道,因為我們知道你的福音是為每一個人而設的。奉耶穌祈求,阿們。


民數記 11:24-30
約珥書 2:28-32

24 摩西出去,將耶和華的話告訴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長老中七十個人來,使他們站在會幕的四圍。
25 耶和華在雲中降臨,對摩西說話,把降於他身上的靈分賜那七十個長老。靈停在他們身上的時候,他們就受感說話,以後卻沒有再說。
26 但有兩個人仍在營裡,一個名叫伊利達,一個名叫米達。他們本是在那些被錄的人中,卻沒有到會幕那裡去。靈停在他們身上,他們就在營裡說預言。
27 有個少年人跑來告訴摩西說:「伊利達、米達在營裡說預言。」
28 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就是摩西所揀選的一個人,說:「請我主摩西禁止他們!」
29 摩西對他說:「你為我的緣故嫉妒人嗎?唯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願耶和華把他的靈降在他們身上!」
30 於是摩西和以色列的長老都回到營裡去。
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
30 在天上地下,我要顯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煙柱。
31 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耶和華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時候,凡求告耶和華名的,就必得救。因為照耶和華所說的,在錫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脫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華所召的。

神的代言人


民数记 11:24-30;约珥书 2:28-32
“‘惟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 - 民 11:29

人人都知道,摩西是神的代言人,他把神所说的话转告百姓;所以,当摩西的助手听闻有两个人讲从神而来的话时,他认为他们应该停止。然而摩西却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惟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摩西希望以色列民有更多传道人和教师,他希望每一个人身上都有神的灵。

多年之后,先知约珥为未来祝福时,也讲了同样的信息。神藉着他这样说:“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我们知道,这件事在主后三十年左右果然发生,因为圣灵在五旬节时降临了(使徒行传 2)。

先知是不受欢迎的人,因为他们总是说一些人们不喜欢听的话。而在今天,很多人也不愿意和耶稣打交道。然而这正是人们需要先知的原因,世人极其需要先知来传讲神的真道和怜悯。

在这个破碎和受创的世代中,作为神的使者,我们蒙召去作先知;我们蒙召去宣扬主的名,我们要把盼望、平安、挑战、提醒、和真理带给我们周围的人。不论你喜欢与否,你实在是一个先知,神呼召你把耶稣的福音向世人传讲。在今天,你可以用什么方法来实行这个使命呢?

祷告

主啊,在今天,惟愿我们能忠心且优雅地传扬你的真道,因为我们知道你的福音是为每一个人而设的。奉耶稣祈求,阿们。


民数记 11:24-30;约珥书 2:28-32

24 摩西出去,将耶和华的话告诉百姓,又招聚百姓的长老中七十个人来,使他们站在会幕的四围。
25 耶和华在云中降临,对摩西说话,把降于他身上的灵分赐那七十个长老。灵停在他们身上的时候,他们就受感说话,以后却没有再说。
26 但有两个人仍在营里,一个名叫伊利达,一个名叫米达。他们本是在那些被录的人中,却没有到会幕那里去。灵停在他们身上,他们就在营里说预言。
27 有个少年人跑来告诉摩西说:“伊利达、米达在营里说预言。”
28 摩西的帮手,嫩的儿子约书亚,就是摩西所拣选的一个人,说:“请我主摩西禁止他们!”
29 摩西对他说:“你为我的缘故嫉妒人吗?唯愿耶和华的百姓都受感说话,愿耶和华把他的灵降在他们身上!”
30 于是摩西和以色列的长老都回到营里去。
28 “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
29 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30 在天上地下,我要显出奇事,有血,有火,有烟柱。
31 日头要变为黑暗,月亮要变为血,这都在耶和华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以前。
32 “到那时候,凡求告耶和华名的,就必得救。因为照耶和华所说的,在锡安山耶路撒冷必有逃脱的人,在剩下的人中必有耶和华所召的。

God’s Mouthpiece


Numbers 11:24-30
Joel 2:28-32
"I wish that all the LORD’s people were prophets and that the LORD would put his Spirit on them!" — Numbers 11:29

Everyone knew that Moses was God’s mouthpiece. He spoke God’s words to the people. So when Moses’ assistant Joshua heard about two men speaking words from the Lord, he thought they should stop. But Moses said, “Are you jealous for my sake? I wish that all the LORD’s people were prophets and that the LORD would put his Spirit on them!” Moses wanted more preachers and teachers for Israel. He wanted everyone to have God’s Spirit on them.

Many years later, the prophet Joel spoke the same message as a blessing for the future. God said through him, “I will pour out my Spirit on all people.” And we know this happened around A.D. 30 when the Holy Spirit came during the Feast of Pentecost (Acts 2).

It can be hard to be friends with prophets. They say things that people don’t want to hear. Many people today don’t want anything to do with Jesus. But that is exactly why prophets are needed. The world desperately needs prophets to speak God’s truth and mercy.

As God’s ambassadors in this broken, hurting world, we are called to be prophets. We are called to confess the Lord’s name. We are to bring hope, peace, challenges, reminders, and truth to the people around us. Like it or not, you are a prophet, called to bring the good news of Jesus to the world. How will do that today?

Prayer

Lord, may we speak your truth faithfully and gracefully today, knowing that your good news is for all people.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