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軸好戲

All Content

壓軸好戲


啟示錄 1:1-6
「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 啟 1:5-6

在精彩的交響樂團、音樂會、或煙火表演結束之前,我們通常都會欣賞到一場壓軸好戲的。以煙火表演為例,它會爆發出響亮、持續不停、和美麗的煙火,我們頭上的整個夜空都燃亮了;對我來說,遲點睡覺來觀看總是值得的。我愛看壓軸好戲。

作為神對我們說的話語的壓軸好戲,啟示錄提醒我們,我們是祭司。今天,耶穌在寶座上掌權,祂是我們最偉大的祭司和永遠的君王,衪又「使我們成為國民,作他父神的祭司。」耶穌的祭司和君王身份持續至永永遠遠,作為全能神的祭司,這是我們引頸以待的。

啟示錄5章亦描述了一個景象,那時天使天軍都稱頌耶穌為萬王之王。為甚麼呢?他們說:「因為你 … 用自己的血,從各族、各方、各民、各國中買了人來,叫他們歸於神,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接著又大聲歌頌說:「曾被殺的羔羊〔耶穌〕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我們是永遠在神的國事奉的祭司,這一切都是為了主的榮耀和尊貴,我們感謝神!

禱告

主耶穌,求你保守我們,忠心作先知和祭司,又帶領我們,到各處需要你的話語和看顧的人那裏。奉你的名祈求,阿們。


啟示錄 1:1-6

1 耶穌基督的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2 約翰便將神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
3 念這書上預言的和那些聽見又遵守其中所記載的,都是有福的,因為日期近了。
4 約翰寫信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但願從那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神和他寶座前的七靈,
5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於你們!他愛我們,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
6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做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压轴好戏


启示录 1:1-6
“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 启 1:5-6

在精彩的交响乐团、音乐会、或烟火表演结束之前,我们通常都会欣赏到一场压轴好戏的。以烟火表演为例,它会爆发出响亮、持续不停、和美丽的烟火,我们头上的整个夜空都燃亮了;对我来说,迟点睡觉来观看总是值得的。我爱看压轴好戏。

作为神对我们说的话语的压轴好戏,启示录提醒我们,我们是祭司。今天,耶稣在宝座上掌权,祂是我们最伟大的祭司和永远的君王,衪又“使我们成为国民,作他父神的祭司。”耶稣的祭司和君王身份持续至永永远远,作为全能神的祭司,这是我们引颈以待的。

启示录5章亦描述了一个景象,那时天使天军都称颂耶稣为万王之王。为什么呢?他们说:“因为你 … 用自己的血,从各族、各方、各民、各国中买了人来,叫他们归于神,又叫他们成为国民,作祭司,归于神,在地上执掌王权。”接着又大声歌颂说:“曾被杀的羔羊〔耶稣〕是配得权柄、丰富、智慧、能力、尊贵、荣耀、颂赞的!”

我们是永远在神的国事奉的祭司,这一切都是为了主的荣耀和尊贵,我们感谢神!

祷告

主耶稣,求你保守我们,忠心作先知和祭司,又带领我们,到各处需要你的话语和看顾的人那里。奉你的名祈求,阿们。


启示录 1:1-6

1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他,叫他将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他就差遣使者晓谕他的仆人约翰。
2 约翰便将神的道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证明出来。
3 念这书上预言的和那些听见又遵守其中所记载的,都是有福的,因为日期近了。
4 约翰写信给亚细亚的七个教会。但愿从那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神和他宝座前的七灵,
5 并那诚实作见证的、从死里首先复活、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稣基督,有恩惠、平安归于你们!他爱我们,用自己的血使我们脱离罪恶,
6 又使我们成为国民,做他父神的祭司。但愿荣耀、权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Grand Finale


Revelation 1:1-6
"To him who loves us and has freed us from our sins by his blood, and has made us to be a kingdom and priests to serve his God and Father—to him be glory and power for ever and ever! Amen." — Revelation 1:5-6

Often at the close of a great symphony, or a concert, or a fireworks show, we are treated to a grand finale. With fireworks, the bursts are loud and long and beautiful. The whole night sky above us lights up. To me, it’s always worth staying up for; I love the grand finale.

As a grand finale in God’s Word to us, the book of Revelation reminds us that we are priests. Today Jesus rules on the throne. He is our ultimate Priest and King forever, and he “has made us to be a kingdom and priests to serve his God and Father.” The priesthood and kingship of Jesus are eternal. That’s what we can look forward to as priests of God almighty.

Revelation 5 also describes a scene in which the hosts of heaven hail Jesus as the King of all kings. Why? “Because . . . with your blood,” they say, “you purchased for God persons from every tribe and language and people and nation. You have made them to be a kingdom and priests to serve our God, and they will reign on the earth.” So the song rings out: “Worthy is [Jesus] the Lamb, who was slain, to receive power and wealth and wisdom and strength and honor and glory and praise!”

We are priests serving in God’s kingdom forever. And this is all to the Lord’s glory and honor. Thanks be to God!

Prayer

Lord Jesus, keep us faithful as your prophets and priests. Lead us to people and places that need your Word and care.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