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來到世界

All Content

光來到世界


約翰福音 3:16-21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光來到世間...」 - 約翰福音 3:17-19

高速公路旁一間農場穀倉上寫著:「耶穌就是答案!」我在想:「但我們知道問題是什麼嗎?」

就算人們聽到「耶穌是救主」這樣的話,他們知道我們需要從哪裡被拯救出來嗎?他們知道為什麼這很重要嗎?

使徒約翰寫道:「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約 1:9-10)

耶穌是我們罪惡和死亡問題的答案,這個需要可能看似不明顯。但我們必須承認我們的悲慘處境。我們向別人傳講神的話時,必須解釋我們的罪是什麼,以及為什麼這是個問題。正如多特信經上說:「為了使人相信,神便在祂自己所定的時刻,本著祂的恩慈,將傳這大喜信息的使者,差派到祂所預定要傳的人中間;由於他們的傳講,人便悔改並相信釘十字架的基督。」祂將自己完全的生命獻上,為我們的罪付了代價。

神還派使者來解釋,我們為什麼需要救恩,以及惟有耶穌能使我們得救。這救恩的禮物是賜給凡相信耶穌為救主的,祂是世界的真光。祂的光使我們清楚地看到,我們犯了罪,陷在其中。而祂提供了唯一的出路。今天,祂是否照亮了你腳前的路呢?

禱告

耶穌,感謝你來拯救我們脫離罪和死亡。求你照亮我們腳前的路,幫助我們向他人發出你的亮光。阿們。


約翰福音 3:16-21

16「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19「光來到世間,世人因自己的行為是惡的,不愛光倒愛黑暗,定他們的罪就是在此。
20凡作惡的便恨光,並不來就光,恐怕他的行為受責備;
21但行真理的必來就光,要顯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光来到世界


约翰福音 3:16-21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光来到世间...” - 约翰福音 3:17-19

高速公路旁一间农场谷仓上写着:“耶稣就是答案!”我在想:“但我们知道问题是什么吗?”

就算人们听到“耶稣是救主”这样的话,他们知道我们需要从哪里被拯救出来吗?他们知道为什么这很重要吗?

使徒约翰写道:“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世界却不认识他。”(约 1:9-10)

耶稣是我们罪恶和死亡问题的答案,这个需要可能看似不明显。但我们必须承认我们的悲惨处境。我们向别人传讲神的话时,必须解释我们的罪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这是个问题。正如多特信经上说:“为了使人相信,神便在祂自己所定的时刻,本着祂的恩慈,将传这大喜信息的使者,差派到祂所预定要传的人中间;由于他们的传讲,人便悔改并相信钉十字架的基督。”祂将自己完全的生命献上,为我们的罪付了代价。

神还派使者来解释,我们为什么需要救恩,以及惟有耶稣能使我们得救。这救恩的礼物是赐给凡相信耶稣为救主的,祂是世界的真光。祂的光使我们清楚地看到,我们犯了罪,陷在其中。而祂提供了唯一的出路。今天,祂是否照亮了你脚前的路呢?

祷告

耶稣,感谢你来拯救我们脱离罪和死亡。求你照亮我们脚前的路,帮助我们向他人发出你的亮光。阿们。


约翰福音 3:16-21

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17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经定了,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19“光来到世间,世人因自己的行为是恶的,不爱光倒爱黑暗,定他们的罪就是在此。
20凡作恶的便恨光,并不来就光,恐怕他的行为受责备;
21但行真理的必来就光,要显明他所行的是靠神而行。”

Light Has Come


John 3:16-21
“God did not send his Son into the world to condemn the world, but to save the world through him... This is the verdict: Light has come into the world... ” — John 3:17-19

A message on a rancher’s barn by the highway said, “Jesus Is the Answer!” I wondered, “But do we know the question?”

Even if people hear the words “Jesus is the Savior,” do they know what we need to be saved from? Or why it matters?

The apostle John wrote, “The true light that gives light to everyone... was in the world, and though the world was made through him, the world did not recognize him” (John 1:9-10).

The need for Jesus as the answer to our problem of sin and death may not seem obvious. We have to recognize our miserable condition. People who bring God’s Word to others have to explain what our sin is and why it’s a problem. As the Canons of Dort say, “In order that people may be brought to faith, God mercifully sends messengers of this very joyful message to the people and at the time he wills. By this ministry people are called to repentance and faith in Christ,” who gave his own perfect life to pay the debt for all our sin.

God still sends messengers to explain why we need salvation and how Jesus alone made it possible for us to be saved. The gift of salvation is for all who believe and recognize Jesus as the Savior, the true light of the world. His light helps us see plainly that we have sinned and we are stuck in sin. And he provides the only way out. Is he lighting your way today?

Prayer

Jesus, thank you for coming to save us from sin and death. Light our way and help us to shine your light for other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