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歸神!

All Content

榮耀歸神!


約翰福音 15:1-8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 約 15:8

有一首古老的詩歌唱道:「你知道嗎,基督徒,你自己就是佈道信息?」這些話一直縈繞在我腦海中,向我有力說明了生命的目的。在我做牧師的這幾年,我一直努力傳道,幫助人聽到神的話,但是,把自己當作佈道信息做得如何呢?

耶穌教導時說:「我是葡萄樹,」祂明確說,所有結果子的工作都會榮耀神,也就是祂的父。而我們作為耶穌的跟隨者,也被呼召為了神的榮耀去結果子。這意味著我們是基督的門徒,藉著所應許的聖靈與祂相連接。靠著在我們裡面工作的聖靈,我們就能「多結果子。」這果子以多種方式呈現,總是以我們對主的愛為動力。

我們許多人無法分辨蘋果樹和梨樹,卻能嘗出它們果子的區別。果子會顯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也能使我們確信我們與神的關係。多特信經描述這果子是在基督裡真實的信心,謙卑愛神,為罪憂傷,飢渴慕義,對神深厚的憐憫發出讚美和驚奇,等等(參林前 13,加 5:22-23)。

藉著在我們裡面工作的聖靈,我們會結出果子,確信神的愛,從而使神得著榮耀。

禱告

耶穌啊,求以你的靈賜力量給我們,使我們能結果子,榮耀神。奉你的名禱告。阿們。


約翰福音 15:1-8

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荣耀归神!


约翰福音 15:1-8
“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 约 15:8

有一首古老的诗歌唱道:“你知道吗,基督徒,你自己就是布道信息?”这些话一直萦绕在我脑海中,向我有力说明了生命的目的。在我做牧师的这几年,我一直努力传道,帮助人听到神的话,但是,把自己当作布道信息做得如何呢?

耶稣教导时说:“我是葡萄树,”祂明确说,所有结果子的工作都会荣耀神,也就是祂的父。而我们作为耶稣的跟随者,也被呼召为了神的荣耀去结果子。这意味着我们是基督的门徒,藉着所应许的圣灵与祂相连接。靠着在我们里面工作的圣灵,我们就能“多结果子。”这果子以多种方式呈现,总是以我们对主的爱为动力。

我们许多人无法分辨苹果树和梨树,却能尝出它们果子的区别。果子会显出我们是耶稣的门徒,也能使我们确信我们与神的关系。多特信经描述这果子是在基督里真实的信心,谦卑爱神,为罪忧伤,饥渴慕义,对神深厚的怜悯发出赞美和惊奇,等等(参林前 13,加 5:22-23)。

藉着在我们里面工作的圣灵,我们会结出果子,确信神的爱,从而使神得着荣耀。

祷告

耶稣啊,求以你的灵赐力量给我们,使我们能结果子,荣耀神。奉你的名祷告。阿们。


约翰福音 15:1-8

1“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
3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
4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6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7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8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Glory To God!


John 15:1-8
“This is to my Father’s glory, that you bear much fruit, showing yourselves to be my disciples.” — John 15:8

There’s an old song with the words “Do you know, O Christian, you’re a sermon in shoes?” These words have stuck with me as a powerful illustration for life. Throughout my years as a pastor, I worked diligently to deliver sermons that help people hear God’s Word, but what about showing myself to be a sermon?

When Jesus taught, “I am the true vine,” he made clear that all the work of fruitbearing was to the glory of God, his Father. As Jesus’ followers, we’re called to bear fruit for God’s glory also. This means showing that we are Jesus’ followers, connected to him by the promised Holy Spirit. And by the power of the Spirit working in us, we will “bear much fruit.” This fruit takes shape in a variety of ways, always motivated by our love for our Lord.

Many of us cannot tell an apple tree from a pear tree, but we can taste the difference in their fruit. The fruit that shows we are Jesus’ disciples also assures us of our relationship with God. The Canons of Dort describe this fruit as faith in Christ, humble love for God, sorrow for sin, hunger and thirst for righteousness, wonder and praise at the depths of God’s mercy, and more (see also 1 Corinthians 13; Galatians 5:22-23).

Bearing fruit, by the power of the Spirit working in us, we are assured of God’s love and can bring him glory.

Prayer

Jesus, empower us with your Spirit so that we will always bear fruit for God’s glory.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