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過所羅門

All Content

美過所羅門


路加福音 12:22-34
「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 路 12:27

鮑比·麥克法蘭的母親教導他要愛主。長大後,他寫了一首熱門歌曲《別擔心,要開心》,這首歌的開頭唱道:「每個人都會遇到麻煩,但你若擔心,它就更麻煩」。

耶穌說:「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 想想烏鴉;想想野地的花;神養活它們;神給它們衣裳。而你們在神的眼中比飛鳥和野花要貴重得多。要信靠神, 祂會供應你日用的飲食和身體的需要。

我們很多人活得都很小信,所以常常充滿了恐懼和不安。我們勞苦愁煩,緊緊抓住我們設法抓到的。我們把心放在這些事情上。我們追逐這些東西。

正如詩人威廉‧華茲華斯 (William Wordsworth) 所說,我們許多人都忙於「賺取和消費,把精力耗盡」,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就像不信的人。

信靠神能帶來自由。我們可以賣掉一些財產,而不用擔心會變窮,我們也可以資助窮乏人,自己反而更富有,獲得天上的財寶。

禱告

主啊,求你加添我們的信心。賜給我們安靜、信靠和有愛的心,好使我們記得窮乏人。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路加福音 12:22-34

22耶穌又對門徒說:「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
23因為生命勝於飲食,身體勝於衣裳。
24你想烏鴉,也不種也不收,又沒有倉又沒有庫,神尚且養活牠,你們比飛鳥是何等地貴重呢!
25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
26這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做,為什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27你想百合花怎麼長起來,它也不勞苦,也不紡線,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28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它這樣的裝飾,何況你們呢!
29你們不要求吃什麼、喝什麼,也不要掛心。
30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必須用這些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
31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32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
33「你們要變賣所有的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
34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裡,你們的心也在哪裡。

美过所罗门


路加福音 12:22-34
“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 路 12:27

鲍比·麦克法兰的母亲教导他要爱主。长大后,他写了一首热门歌曲《别担心,要开心》,这首歌的开头唱道:“每个人都会遇到麻烦,但你若担心,它就更麻烦”。

耶稣说:“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 想想乌鸦;想想野地的花;神养活它们;神给它们衣裳。而你们在神的眼中比飞鸟和野花要贵重得多。要信靠神, 祂会供应你日用的饮食和身体的需要。

我们很多人活得都很小信,所以常常充满了恐惧和不安。我们劳苦愁烦,紧紧抓住我们设法抓到的。我们把心放在这些事情上。我们追逐这些东西。

正如诗人威廉.华兹华斯 (William Wordsworth) 所说,我们许多人都忙于“赚取和消费,把精力耗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就像不信的人。

信靠神能带来自由。我们可以卖掉一些财产,而不用担心会变穷,我们也可以资助穷乏人,自己反而更富有,获得天上的财宝。

祷告

主啊,求你加添我们的信心。赐给我们安静、信靠和有爱的心,好使我们记得穷乏人。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路加福音 12:22-34

22耶稣又对门徒说:“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
23因为生命胜于饮食,身体胜于衣裳。
24你想乌鸦,也不种也不收,又没有仓又没有库,神尚且养活它,你们比飞鸟是何等地贵重呢!
25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
26这最小的事你们尚且不能做,为什么还忧虑其余的事呢?
27你想百合花怎么长起来,它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
28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它这样的装饰,何况你们呢!
29你们不要求吃什么、喝什么,也不要挂心。
30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们必须用这些东西,你们的父是知道的。
31你们只要求他的国,这些东西就必加给你们了。
32你们这小群,不要惧怕,因为你们的父乐意把国赐给你们。
33“你们要变卖所有的赒济人,为自己预备永不坏的钱囊、用不尽的财宝在天上,就是贼不能近、虫不能蛀的地方。
34因为你们的财宝在哪里,你们的心也在哪里。

More Splendid Than Solomon


Luke 12:22-34
“Consider how the wild flowers grow. . . . Not even Solomon in all his splendor was dressed like one of these.” — Luke 12:27

Bobby McFerrin’s mother taught him to love the Lord. When he grew up, he wrote the hit song “Don’t Worry, Be Happy.” The song’s opening lines say: “In every life we have some trouble. But when you worry, you make it double.”

Jesus said, “I tell you, do not worry about your life, what you will eat; or about your body, what you will wear.” Consider the ravens; consider the wild flowers. God feeds them; God clothes them. And you are much more valuable in his sight than birds and flowers. Trust God for your daily bread and bodily needs.

Because so many of us live lives of little faith, we are often filled with fear and insecurity. We toil and fret and hold tight what we manage to earn. We set our hearts on these things. We run after these things.

So many of us are often so preoccupied with “getting and spending [that] we lay waste our powers,” as the poet William Wordsworth put it. And in the process we act like unbelievers.

There is a freedom that comes with trusting God. We can sell some of our possessions without fear of becoming poor, and we can give to people in need, becoming richer ourselves, with treasure in heaven.

Prayer

Increase our faith, Lord, for we are prone to worry. Give us a quiet, trusting, and loving heart, that we may remember people in need. In Jesus’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