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算甚麽… ?

All Content

人算甚麽… ?


詩篇 8
「我觀看你… 所造的天,…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 詩 8:3-4

我的大兒子在我準備乘驅逐艦前往越南之前一星期出生,我只有七天的時間與他建立感情,我們的船便要出發了。在服役期間,有時我難以記得我已經是為人父親了。

然而,父神卻總會記得我們。「人算甚麽,你竟顧念他?」我們人類是創造中最高的榮耀,儘管我們的表現不是時常如此。「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 造男造女」(創世記 1:27)。可惜他們的罪把在他們裏面的神的形像玷污了,這個形像雖沒有被除掉,但卻肯定損壞了。

我曾驚歎蘇格蘭高原粗獷的美景、新英格蘭狂暴的東風、和在汪洋夜空上數之不盡的星宿,然而,每一個擁有神的形像的兒女,都反映出神更大的榮美。這個創造帶著神的印記,而我們也具有衪的樣式。

詩人提出的問題叫人感到非常謙卑、也令人感到極為振奮:「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按著神的形像被造的,儘管我們每天的生活都受到罪的悖逆的影響,但神仍然在我們身上看到衪的樣式。衪的兒子到來救贖和挽回我們,而我們也「漸漸地多知道神」(歌羅西書 1:10)。神顧念具有衪形像的人,這是多麼大的祝福啊!

禱告

主啊,我們向祢認罪,這些罪嚴重地破壞了祢在我們裏面的形像。祢在耶穌裏救贖和挽回我們,我們感謝袮。阿們。


詩篇 8

1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5你叫他比天使 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人算甚么… ?


诗篇 8
“我观看你… 所造的天,… 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 诗 8:3-4

我的大儿子在我准备乘驱逐舰前往越南之前一星期出生,我只有七天的时间与他建立感情,我们的船便要出发了。在服役期间,有时我难以记得我已经是为人父亲了。

然而,父神却总会记得我们。“人算甚么,你竟顾念他?”我们人类是创造中最高的荣耀,尽管我们的表现不是时常如此。“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 造男造女”(创世记 1:27)。可惜他们的罪把在他们里面的神的形像玷污了,这个形像虽没有被除掉,但却肯定损坏了。

我曾惊叹苏格兰高原粗犷的美景、新英格兰狂暴的东风、和在汪洋夜空上数之不尽的星宿,然而,每一个拥有神的形像的儿女,都反映出神更大的荣美。这个创造带着神的印记,而我们也具有衪的样式。

诗人提出的问题叫人感到非常谦卑、也令人感到极为振奋:“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按着神的形像被造的,尽管我们每天的生活都受到罪的悖逆的影响,但神仍然在我们身上看到衪的样式。衪的儿子到来救赎和挽回我们,而我们也“渐渐地多知道神”(歌罗西书 1:10)。神顾念具有衪形像的人,这是多么大的祝福啊!

祷告

主啊,我们向祢认罪,这些罪严重地破坏了祢在我们里面的形像。祢在耶稣里救赎和挽回我们,我们感谢袮。阿们。


诗篇 8

1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
2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
3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
4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
5你叫他比天使 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
6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万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兽,空中的鸟,海里的鱼,凡经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脚下。”
9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What Is Mankind...?


Psalm 8
“When I consider your heavens...what is mankind that you are mindful of them, human beings that you care for them?” - Psalm 8:3-4

Our firstborn arrived one week before I was set to sail on a destroyer to Vietnam. After just seven days for me to bond, our ship got under way. At times in the midst of duty it was hard to remember I had become a dad.

God the Father, on the other hand, always has us on his mind. “What is mankind that you are mindful of them...?” Though we don’t often act like it, we humans are at the top of creation’s glory. “God created mankind in his own image...male and female he created them” (Genesis 1:27). But then their sin scarred his image in them. It wasn’t obliterated, but it was definitely damaged.

I’ve been awestruck by the rugged beauty of the Scottish Highlands, the fury of New England nor’easters, and the infinite inventory of stars at night on the high seas. Yet every imagebearing child reveals more of God’s glory. Creation bears God’s fingerprints; we bear his very likeness.

The psalmist’s question is profoundly humbling and wondrously uplifting: “What is mankind that you are mindful of them...?” We are each made in the image of God. And though the rebellion of sin reverberates in our daily lives, God still sees his likeness in us. His Son came to redeem and restore us. We are “growing in the knowledge of God” (Colossians 1:10). What a blessing it is that God is mindful of his imagebearers!

Prayer

Lord, we confess our sin that so terribly mars your image in us. Thank you for redeeming and restoring u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