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娃和福音應許

All Content

夏娃和福音應許


創世記 3:13-16
「神的兒子顯現出來,為要除滅魔鬼的作為。」 - 約一 3:8

夏娃的名字沒有出現在馬太或路加的家譜上。但在我們默想神賜下救主的應許時,將她考慮進來是很重要的。夏娃受了蛇(撒旦)的誘惑,不順服神,亞當也是。罪破壞了夏娃和她丈夫的關係,也影響了她的生育。然而,她還是有盼望的。

創世記3:15包含了常被稱為第一個有關福音的應許。神應許說,夏娃的一個後裔將粉碎撒旦和這世上罪的權勢——然而,這個後裔在此過程中將會受傷。

當夏娃生下第一個兒子,她或許以為這個孩子就是所應許的那位勝過罪的人。她給他起名叫該隱,說:「耶和華使我得了一個男子」(創4:1)。但該隱並不是所應許的那一位。該隱殺了他的兄弟,使事情變得更糟了(創4:8)。

許多世代以後,另一個女人——馬利亞——生了一個兒子,他名叫耶穌,因為祂要「把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太1:21)。祂是神的兒子,也是人子,祂要藉著死在十字架上來拯救我們,「除滅魔鬼的作為」。這場爭戰直到耶穌再來才能結束(啟20:11-21:8)。當戰勝罪惡的戰役完成時,那將是多麼美好的一天啊!

禱告

賜恩典和平安的神啊,感謝你不斷地工作,使救主耶穌把撒旦踐踏在祂的腳下。感謝你,主耶穌,有一天你將完全戰勝罪惡。阿們。


創世記 3:13-16

13耶和華神對女人說:「你做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
14耶和華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
16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你懷胎的苦楚,你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戀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轄你。」

夏娃和福音应许


创世记 3:13-16
“神的儿子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 约一 3:8

夏娃的名字没有出现在马太或路加的家谱上。但在我们默想神赐下救主的应许时,将她考虑进来是很重要的。夏娃受了蛇(撒旦)的诱惑,不顺服神,亚当也是。罪破坏了夏娃和她丈夫的关系,也影响了她的生育。然而,她还是有盼望的。

创世记3:15包含了常被称为第一个有关福音的应许。神应许说,夏娃的一个后裔将粉碎撒旦和这世上罪的权势——然而,这个后裔在此过程中将会受伤。

当夏娃生下第一个儿子,她或许以为这个孩子就是所应许的那位胜过罪的人。她给他起名叫该隐,说:“耶和华使我得了一个男子”(创4:1)。但该隐并不是所应许的那一位。该隐杀了他的兄弟,使事情变得更糟了(创4:8)。

许多世代以后,另一个女人——马利亚——生了一个儿子,他名叫耶稣,因为祂要“把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太1:21)。祂是神的儿子,也是人子,祂要藉着死在十字架上来拯救我们,“除灭魔鬼的作为”。这场争战直到耶稣再来才能结束(启20:11-21:8)。当战胜罪恶的战役完成时,那将是多么美好的一天啊!

祷告

赐恩典和平安的神啊,感谢你不断地工作,使救主耶稣把撒旦践踏在祂的脚下。感谢你,主耶稣,有一天你将完全战胜罪恶。阿们。


创世记 3:13-16

13耶和华神对女人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14耶和华神对蛇说:“你既做了这事,就必受咒诅,比一切的牲畜野兽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终身吃土。
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为仇,你的后裔和女人的后裔也彼此为仇,女人的后裔要伤你的头,你要伤他的脚跟。”
16又对女人说:“我必多多加增你怀胎的苦楚,你生产儿女必多受苦楚。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

Eve And The Gospel Promise


Genesis 3:13-16
"The reason the Son of God appeared was to destroy the devil’s work." - 1 John 3:8

Eve’s name is not mentioned in Matthew or Luke’s genealogy. But it’s important to include her as we reflect on God’s promise to bring the Savior. Having been tempted by the serpent (Satan), Eve disobeyed God, and so did Adam. Sin damaged Eve’s relationship to her husband and her childbearing. Yet there is hope.

Genesis 3:15 includes what is often called the first gospel promise. God promised that one of Eve’s offspring would crush Satan and the power of sin in this world—and yet the offspring would be wounded in the process.

When Eve gave birth to her first son, she may have thought this child would be the promised victor over sin. She named him Cain, saying, “With the help of the LORD I have brought forth a man” (Genesis 4:1). But Cain was not the promised one. Cain only made things worse by murdering his brother (Genesis 4:8).

Many generations later, another woman—Mary—gave birth to a son, and he was named Jesus because he would “save his people from their sins” (Matthew 1:21). He, the Son of God and Son of Man, came “to destroy the devil’s work” by dying on the cross to save us. That battle will not be over until Jesus comes again (Revelation 20:11-21:8). What a day that will be when the victory over sin will be complete!

Prayer

God of grace and peace, thank you for continually working to bring the Savior, Jesus, to crush Satan under his feet. Thank you, Lord Jesus, that one day your victory over sin will be complet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