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將來憂慮

All Content

為將來憂慮


以賽亞書 41:8-14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 賽 41:10

你害怕什麼?如果我們問孩子們這個問題,他們往往會說,怕黑,怕蜘蛛,或者怕迷路。青少年和成年人經歷更豐富,他們傾向於說一些有更大風險的事,比如大規模槍擊事件,自然災害(通常又叫作「天災」),或者任何可能奪去我們或所愛之人生命的事。

我們的創造主上帝知道我們是如何被造的,也知道恐懼會嚴重影響我們。在聖經中,「不要害怕」這句話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出現了365次。先知以賽亞將神的話傳達給神的百姓,鼓勵以色列人要信靠神——即使他們要被擄——也不要害怕,因為神有奇妙的救贖計劃。

當我們丟了工作,得知自己患了重大疾病,面臨巨大的經濟損失,或看著家人做出危險的選擇,我們自然會對未來感到恐懼。我們,或他們會遭遇什麼事?我們怎樣渡過難關?

神在以賽亞書中的話讓我們看到一幅更大的圖畫,一個統領一切的故事。神應許我們說:「我與你同在;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幫助你。我的手會拉著你的手,所以不要驚惶。」

禱告

偉大自有永有的神,如果我們知道你所做和所應許的一切,怎麼可能害怕?求你平息我們的懼怕,加增我們的信靠,幫助我們放下憂慮,讓你的手牽引我們。阿們。


以賽亞書 41:8-14

8「唯你,以色列我的僕人,雅各我所揀選的,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9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從地角所召來的,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
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11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12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13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14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为将来忧虑


以赛亚书 41:8-14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 - 赛 41:10

你害怕什么?如果我们问孩子们这个问题,他们往往会说,怕黑,怕蜘蛛,或者怕迷路。青少年和成年人经历更丰富,他们倾向于说一些有更大风险的事,比如大规模枪击事件,自然灾害(通常又叫作“天灾”),或者任何可能夺去我们或所爱之人生命的事。

我们的创造主上帝知道我们是如何被造的,也知道恐惧会严重影响我们。在圣经中,“不要害怕”这句话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出现了365次。先知以赛亚将神的话传达给神的百姓,鼓励以色列人要信靠神——即使他们要被掳——也不要害怕,因为神有奇妙的救赎计划。

当我们丢了工作,得知自己患了重大疾病,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或看着家人做出危险的选择,我们自然会对未来感到恐惧。我们,或他们会遭遇什么事?我们怎样渡过难关?

神在以赛亚书中的话让我们看到一幅更大的图画,一个统领一切的故事。神应许我们说:“我与你同在;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帮助你。我的手会拉着你的手,所以不要惊惶。”

祷告

伟大自有永有的神,如果我们知道你所做和所应许的一切,怎么可能害怕?求你平息我们的惧怕,加增我们的信靠,帮助我们放下忧虑,让你的手牵引我们。阿们。


以赛亚书 41:8-14

8“唯你,以色列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我朋友亚伯拉罕的后裔,
9你是我从地极所领来的,从地角所召来的,且对你说:‘你是我的仆人,我拣选你并不弃绝你。’
10你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同在;不要惊惶,因为我是你的神。我必坚固你,我必帮助你,我必用我公义的右手扶持你。
11凡向你发怒的,必都抱愧蒙羞;与你相争的,必如无有,并要灭亡。
12与你争竞的,你要找他们也找不着;与你争战的,必如无有,成为虚无。
13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必搀扶你的右手,对你说:‘不要害怕,我必帮助你。’
14你这虫雅各和你们以色列人,不要害怕!耶和华说:‘我必帮助你。’你的救赎主就是以色列的圣者。

Fears For The Future


Isaiah 41:8-14
"Do not fear, for I am with you; do not be dismayed, for I am your God." — Isaiah 41:10

What scares you? When we ask children this question, they will often mention fear of the dark, or spiders, or getting lost. Teens and adults are more experienced and tend to mention bigger risks, such as mass shootings, a natural disaster (often called an “act of God”), or anything that could rob us of life—either our own or that of a loved one.

Our Creator God knows how we are made and how fear can cripple us. In the Bible the message “Do not fear” occurs some 365 times, in one phrasing or another. The prophet Isaiah, speaking God’s words to God’s chosen people, encourages Israel to trust God—even though they will suffer in captivity—and not to fear, because God has an amazing rescue plan.

When we lose our job, learn that we have a serious illness, face a big financial loss, or watch a family member make dangerous choices, we naturally experience fear for the future. What is going to happen to us—or to them? How will we get through this?

God’s words in Isaiah invite us to look at the big picture, the overarching story. Our God promises, in effect, “I am with you; I am your God; I will strengthen you and help you. My right hand will take hold of your right hand, so do not be dismayed.”

Prayer

Great I AM, how can we ever be afraid, knowing all that you have done and promised? Calm our fears, increase our trust, and help us to loosen our worried grip and let your hand take our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