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All Content

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馬可福音 9:14-29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 可 9:23-24

這是一個有關耶穌趕鬼的美麗而又危險的故事。耶穌既挑戰孩子的父親相信祂,又責備門徒們信心不足。

這個故事的美妙之處在於,耶穌展示了祂勝過邪惡勢力、使人痊癒的大能。我們相信,同樣的基督的能力也在我們裡面!然而,這個故事的危險之處在於,當一個人的重病未得醫治時,有人就解釋為,這是因為他們信心不足。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相信神是全能的。我們相信耶穌仍然在做奇蹟般的醫治。同時我們也相信——在永生的這一岸——疾病會帶來身體的死亡。耶穌在世時並沒有醫治所有的人;祂今天也沒有醫治所有的人。但耶穌確實應許所有信祂名的人都將獲得永生(約3:16)。這才是真理。

我女兒身上有一個紋身:上面寫著「信」,那時我和她父親都在與癌症抗爭。她沒有屈服於憂慮,而是選擇相信,無論結果如何,神都在掌管一切。有時候,當我們的處境讓我們無法承受時,我們的禱告可以是:「我信。但我的信不足,求主幫助!」

禱告

耶穌,我們相信你有醫治靈魂和身體的大能。我們相信,無論我們的身體如何,我們的靈魂在你裡面都是穩妥的。感謝你。阿們。


馬可福音 9:14-29

14耶穌到了門徒那裡,看見有許多人圍著他們,又有文士和他們辯論。
15眾人一見耶穌,都甚稀奇,就跑上去問他的安。
16耶穌問他們說:「你們和他們辯論的是什麼?」
17眾人中間有一個人回答說:「夫子,我帶了我的兒子到你這裡來,他被啞巴鬼附著。
18無論在哪裡,鬼捉弄他,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齒,身體枯乾。我請過你的門徒把鬼趕出去,他們卻是不能。」
19耶穌說:「唉!不信的世代啊,我在你們這裡要到幾時呢?我忍耐你們要到幾時呢?把他帶到我這裡來吧!」
20他們就帶了他來。他一見耶穌,鬼便叫他重重地抽風,倒在地上翻來覆去,口中流沫。
21耶穌問他父親說:「他得這病有多少日子呢?」回答說:「從小的時候。
22鬼屢次把他扔在火裡、水裡,要滅他。你若能做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
23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4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25耶穌看見眾人都跑上來,就斥責那汙鬼,說:「你這聾啞的鬼,我吩咐你從他裡頭出來,再不要進去!」
26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地抽了一陣風,就出來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眾人多半說:「他是死了。」
27但耶穌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他就站起來了。
28耶穌進了屋子,門徒就暗暗地問他說:「我們為什麼不能趕出他去呢?」
29耶穌說:「非用禱告,這一類的鬼總不能出來。」

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马可福音 9:14-29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 可 9:23-24

这是一个有关耶稣赶鬼的美丽而又危险的故事。耶稣既挑战孩子的父亲相信祂,又责备门徒们信心不足。

这个故事的美妙之处在于,耶稣展示了祂胜过邪恶势力、使人痊愈的大能。我们相信,同样的基督的能力也在我们里面!然而,这个故事的危险之处在于,当一个人的重病未得医治时,有人就解释为,这是因为他们信心不足。但事实并非如此。

我们相信神是全能的。我们相信耶稣仍然在做奇迹般的医治。同时我们也相信——在永生的这一岸——疾病会带来身体的死亡。耶稣在世时并没有医治所有的人;祂今天也没有医治所有的人。但耶稣确实应许所有信祂名的人都将获得永生(约3:16)。这才是真理。

我女儿身上有一个纹身:上面写着“信”,那时我和她父亲都在与癌症抗争。她没有屈服于忧虑,而是选择相信,无论结果如何,神都在掌管一切。有时候,当我们的处境让我们无法承受时,我们的祷告可以是:“我信。但我的信不足,求主帮助!”

祷告

耶稣,我们相信你有医治灵魂和身体的大能。我们相信,无论我们的身体如何,我们的灵魂在你里面都是稳妥的。感谢你。阿们。


马可福音 9:14-29

14耶稣到了门徒那里,看见有许多人围着他们,又有文士和他们辩论。
15众人一见耶稣,都甚稀奇,就跑上去问他的安。
16耶稣问他们说:“你们和他们辩论的是什么?”
17众人中间有一个人回答说:“夫子,我带了我的儿子到你这里来,他被哑巴鬼附着。
18无论在哪里,鬼捉弄他,把他摔倒,他就口中流沫,咬牙切齿,身体枯干。我请过你的门徒把鬼赶出去,他们却是不能。”
19耶稣说:“唉!不信的世代啊,我在你们这里要到几时呢?我忍耐你们要到几时呢?把他带到我这里来吧!”
20他们就带了他来。他一见耶稣,鬼便叫他重重地抽风,倒在地上翻来覆去,口中流沫。
21耶稣问他父亲说:“他得这病有多少日子呢?”回答说:“从小的时候。
22鬼屡次把他扔在火里、水里,要灭他。你若能做什么,求你怜悯我们,帮助我们!”
23耶稣对他说:“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24孩子的父亲立时喊着说:“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帮助!”
25耶稣看见众人都跑上来,就斥责那污鬼,说:“你这聋哑的鬼,我吩咐你从他里头出来,再不要进去!”
26那鬼喊叫,使孩子大大地抽了一阵风,就出来了。孩子好像死了一般,以致众人多半说:“他是死了。”
27但耶稣拉着他的手,扶他起来,他就站起来了。
28耶稣进了屋子,门徒就暗暗地问他说:“我们为什么不能赶出他去呢?”
29耶稣说:“非用祷告,这一类的鬼总不能出来。”

Help Me Believe!


Mark 9:14-29
"'Everything is possible for one who believes.' Immediately the boy’s father exclaimed, 'I do believe; help me overcome my unbelief!'" — Mark 9:23-24

This is both a beautiful and a dangerous story about Jesus casting out a demon. Jesus both challenges the boy’s father to believe in him, and Jesus rebukes his disciples for not believing enough.

The beauty of the story is that Jesus demonstrated his power over demonic influence and sickness to heal someone. We believe the same power of Christ lives in us! The danger with this story, though, is that some people interpret it to say that when a person is not healed of a serious illness, they do not have enough faith. But that is not the truth.

We believe that God is all-powerful. We believe that Jesus still does miraculous healings. We also believe that—on this side of eternity—sickness can lead to physical death. Jesus did not heal everyone while he walked the earth; Jesus doesn’t heal everyone today. But Jesus does promise eternal life for all who believe in his name (John 3:16). This is the truth.

My daughter got a tattoo that says “Believe” when both her father and I were battling cancer at the same time. Rather than succumb to worry, she chose to believe that God was in control, no matter the outcome. Sometimes when our circumstances feel overwhelming, our prayer can simply be “I do believe; help me overcome my unbelief!”

Prayer

Jesus, we believe in your power to heal both our souls and our bodies. We trust that no matter what happens to our bodies, our souls are secure in you forever. Thank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