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安穩

All Content

平靜安穩


詩篇 46
「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他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 詩 46:7; 10

當我們要求孩子安靜時,我們的目的是讓他們停止說話或哭鬧,聽我們的話。有時,我們必須站起來,用權威的聲音喊出這句話;而有時,我們只需把他們抱在懷裡,輕輕地「噓」一聲。

在這篇詩篇裡,神既用了大聲,也用了小聲向祂的孩子們保證,沒有什麼事是主不能處理的。我們不需要害怕——不用理會周圍的混亂——因為在困難中神與我們同在。祂既有大過喧囂的聲音(第6節),又用安靜的低語把我們拉近:「安靜,孩子,我在這裡。」

有些日子,我們的痛苦太劇烈,失望和懼怕太深,以至於我們看不到神——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絕望會使我們遠離神,我們會發現自己渴望祂大能、威嚴的同在和祂親密話語的堅固。

當耶穌的門徒們在狂風暴雨中呼求祂,祂站起來,斥責風,對海說:「住了吧,靜了吧!」接著一切都平靜了(可4:39)。

在你的心思意念中,有什麼需要耶穌來平靜嗎?稍停片刻吧,來聆聽神邀請你進入祂同在的平靜中。

禱告

神啊,你知道我們每一個意念,我們讓憂慮把你擠走,佔據了我們的心思。請讓我們的思緒平靜下來,用你令人安心的擁抱將我們拉近。阿們。


詩篇 46

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3其中的水雖砰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4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5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6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熔化。
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平静安稳


诗篇 46
“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他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 诗 46:7; 10

当我们要求孩子安静时,我们的目的是让他们停止说话或哭闹,听我们的话。有时,我们必须站起来,用权威的声音喊出这句话;而有时,我们只需把他们抱在怀里,轻轻地“嘘”一声。

在这篇诗篇里,神既用了大声,也用了小声向祂的孩子们保证,没有什么事是主不能处理的。我们不需要害怕——不用理会周围的混乱——因为在困难中神与我们同在。祂既有大过喧嚣的声音(第6节),又用安静的低语把我们拉近:“安静,孩子,我在这里。”

有些日子,我们的痛苦太剧烈,失望和惧怕太深,以至于我们看不到神——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绝望会使我们远离神,我们会发现自己渴望祂大能、威严的同在和祂亲密话语的坚固。

当耶稣的门徒们在狂风暴雨中呼求祂,祂站起来,斥责风,对海说:“住了吧,静了吧!”接着一切都平静了(可4:39)。

在你的心思意念中,有什么需要耶稣来平静吗?稍停片刻吧,来聆听神邀请你进入祂同在的平静中。

祷告

神啊,你知道我们每一个意念,我们让忧虑把你挤走,占据了我们的心思。请让我们的思绪平静下来,用你令人安心的拥抱将我们拉近。阿们。


诗篇 46

1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2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
3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细拉)
4有一道河,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圣所。
5神在其中,城必不动摇,到天一亮,神必帮助这城。
6外邦喧嚷,列国动摇,神发声,地便熔化。
7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
8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看他使地怎样荒凉。
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极;他折弓断枪,把战车焚烧在火中。
10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In The Stillness


Psalm 46
"The LORD Almighty is with us. . . . He says, 'Be still, and know that I am God.'" — Psalm 46:7, 10

When we ask children to be still, our goal is that they stop talking or crying and listen to what we have to say. Sometimes we must stand and shout this with authority, and other times we can just cradle them with a gentle “Shhh.”

In this psalm, God is using both an outdoor voice and an indoor voice to assure his children that there is nothing too big for the Lord to handle. We need not be afraid—regardless of the surrounding chaos—because God is right there with us in times of trouble. He both lifts his voice above the uproar (verse 6) and draws us close with the quiet whisper “Be still, my child; I am here.”

There are days when the pain level is so high, the disappointment so deep, and the fear so crippling that we can lose sight of the God who is our refuge and strength. Desperation can drive us away from God, and we can find ourselves craving his commanding, large-and-in-charge presence along with his intimate words of assurance.

When Jesus’ disciples cried out to him in the midst of a raging storm, Jesus stood up, rebuked the wind, and told the waves, “Quiet! Be still!”—and all was calm (Mark 4:39).

What do you need Jesus to calm in your mind and heart? Pause for a moment, and hear him inviting you into the stillness of God’s presence.

Prayer

God, you know our every thought and how we let our worries crowd you out and take over. Please still our racing minds, and draw us close with your assuring embrac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