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的力量

All Content

日用的力量


詩篇 27
「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 - 詩 27:1

在我爺爺穆德去世之前,他整理了一份聖經章節清單,讓牧師在他的葬禮上傳給孫子們。就這樣,在我的聖經中詩篇27篇旁邊,寫著爺爺的名字。這鼓勵我去思想神如何加給我爺爺力量,去忍受生活中的艱難。

爺爺的一個孩子在11歲去世,那時耶和華是他的保障。他們家在大蕭條時期幾乎無法謀生,那時耶和華是他的保障。他的妻子在55歲去世,那時耶和華是他的保障。後來白血病耗盡了他的生命,那時耶和華是他的保障。他在病床上望著天堂唱讚美詩的一幕,我永遠也無法忘記。

當神的子民被生活中眾多的挑戰包圍——包括悲傷、經濟困難,疾病等等——我們可以忍受,因為神是我們的保障。神的手從不放鬆,即使我們感覺自己將要滑跌。詩人大衛寫道:當「我遭遇患難」,神會「暗暗地保護我。」然後「將我高舉在磐石上。」這是得勝的記號。

這篇詩篇充滿了安慰的話:亮光,拯救,安穩,榮美,保守,歡然,幫助,憐恤,恩惠。記住這篇詩篇,並在困難的日子不斷重複它,對任何受苦的人來說,都是力量的源泉。

禱告

「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求你給我力量,面對將要來的一切。阿們。


詩篇 27

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2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7耶和華啊,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求你垂聽,並求你憐恤我,應允我。
8你說:「你們當尋求我的面。」那時我心向你說:「耶和華啊,你的面我正要尋求。」
9不要向我掩面,不要發怒趕逐僕人,你向來是幫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丟掉我,也不要離棄我!
10我父母離棄我,耶和華必收留我。
11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12求你不要把我交給敵人,遂其所願,因為妄作見證的和口吐凶言的起來攻擊我。
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
14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

日用的力量


诗篇 27
“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保障或作力量),我还惧谁呢?” - 诗 27:1

在我爷爷穆德去世之前,他整理了一份圣经章节清单,让牧师在他的葬礼上传给孙子们。就这样,在我的圣经中诗篇27篇旁边,写着爷爷的名字。这鼓励我去思想神如何加给我爷爷力量,去忍受生活中的艰难。

爷爷的一个孩子在11岁去世,那时耶和华是他的保障。他们家在大萧条时期几乎无法谋生,那时耶和华是他的保障。他的妻子在55岁去世,那时耶和华是他的保障。后来白血病耗尽了他的生命,那时耶和华是他的保障。他在病床上望着天堂唱赞美诗的一幕,我永远也无法忘记。

当神的子民被生活中众多的挑战包围——包括悲伤、经济困难,疾病等等——我们可以忍受,因为神是我们的保障。神的手从不放松,即使我们感觉自己将要滑跌。诗人大卫写道:当“我遭遇患难”,神会“暗暗地保护我。”然后“将我高举在磐石上。”这是得胜的记号。

这篇诗篇充满了安慰的话:亮光,拯救,安稳,荣美,保守,欢然,帮助,怜恤,恩惠。记住这篇诗篇,并在困难的日子不断重复它,对任何受苦的人来说,都是力量的源泉。

祷告

“耶和华啊,我用声音呼吁的时候,求你垂听。并求你怜恤我,应允我....你向来是帮助我的。”求你给我力量,面对将要来的一切。阿们。


诗篇 27

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2那作恶的,就是我的仇敌,前来吃我肉的时候,就绊跌仆倒。
3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我的心也不害怕;虽然兴起刀兵攻击我,我必仍旧安稳。
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5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6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7耶和华啊,我用声音呼吁的时候,求你垂听,并求你怜恤我,应允我。
8你说:“你们当寻求我的面。”那时我心向你说:“耶和华啊,你的面我正要寻求。”
9不要向我掩面,不要发怒赶逐仆人,你向来是帮助我的。救我的神啊,不要丢掉我,也不要离弃我!
10我父母离弃我,耶和华必收留我。
11耶和华啊,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敌的缘故引导我走平坦的路。
12求你不要把我交给敌人,遂其所愿,因为妄作见证的和口吐凶言的起来攻击我。
13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
14要等候耶和华!当壮胆,坚固你的心!我再说,要等候耶和华!

Strength For Today


Psalm 27
"The LORD is the stronghold of my life—of whom shall I be afraid?" — Psalm 27:1

Before my Grandpa Mulder died, he compiled a list of Bible passages for the pastor to give to the grandchildren at his funeral. Thus his name is written alongside Psalm 27 in my Bible. It encourages me to think about how God gave my grandfather the strength to endure the difficulties in his life.

The Lord was Grandpa’s stronghold when one of his children died at age 11, when their family could barely made a living during the Great Depression, when his wife died at age 55, and when leukemia later drained him of life. The image of him looking to heaven as he sang a hymn in his hospital bed is one I will not forget.

When God’s people are besieged by an army of challenges in life—grief, financial struggles, illness—we can endure because God is our stronghold. God’s grip never loosens, even when we feel as if we are slipping away. David the psalmist writes that “in the day of trouble” God will “keep [us] safe in his dwelling” and then “set [us] high upon a rock” as a sign of victory.

This psalm is packed with words of comfort: light, salvation, confidence, beauty, safety, joy, help, mercy, and goodness. Memorizing this psalm, and repeating it throughout the day in times of difficulty, can be a sure source of strength for anyone who is suffering.

Prayer

“Hear my voice when I call, LORD; be merciful to me and answer me. . . . You have been my helper.” Give me strength to face whatever comes my w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