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是… 鄰近地區

All Content

社群是… 鄰近地區


耶利米書 29:1-14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 - 耶29:7

Walt一向都喜歡成為參與他所居住社群的一員。他的女兒還小時,透過女童軍和社區節日慶典等等活動,他們認識了鄰居。他的女兒替鄰居看護小孩,他們因此認識了很多背景不同的家庭。現今Walt年紀大了,他喜歡參與領導社區的小組,他有很多關於與鄰居日常交往的故事與大家分享。認識他的鄰居和隨時盡力幫助他們,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透過耶利米,神告訴衪的子民,要為神安排他們入住的那個城求平安。儘管他們遠離自己的家鄉,他們的鄰居也與他們不同,神吩咐他們要在他們的社區投入精力和積極地參與。到了今天,這個資訊對我們仍然是重要的。

我們不一定和我們的鄰居相似的,或許他們有不同的背景、信仰經歷、或家庭結構,神仍然期望我們在我們居住的地方、和在我們遇到的人身上下功夫。

無論你在那裏,無論你的鄰居是誰,我們都應該去認識他們,為他們求平安,在他們身上下功夫,他們就是你的社群。

禱告

父啊,求你幫助我們,在你安排我們居住的社群中,成為他們的平安使者。阿們。


耶利米書 29:1-14

1先知耶利米從耶路撒冷寄信於被擄的祭司、先知和眾民,並生存的長老,就是尼布甲尼撒從耶路撒冷擄到巴比倫去的。
2(這在耶哥尼雅王和太后、太監,並猶大、耶路撒冷的首領,以及工匠、鐵匠都離了耶路撒冷以後。)
3他藉沙番的兒子以利亞薩和希勒家的兒子基瑪利的手寄去,他們二人是猶大王西底家打發往巴比倫去見尼布甲尼撒王的。
4信上說:「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對一切被擄去的,就是我使他們從耶路撒冷被擄到巴比倫的人,如此說:
5你們要蓋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種田園吃其中所產的。
6娶妻生兒女,為你們的兒子娶妻,使你們的女兒嫁人,生兒養女,在那裡生養眾多,不致減少。
7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
8「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不要被你們中間的先知和占卜的誘惑,也不要聽信自己所做的夢。
9因為他們託我的名對你們說假預言,我並沒有差遣他們。這是耶和華說的。
10「耶和華如此說:為巴比倫所定的七十年滿了以後,我要眷顧你們,向你們成就我的恩言,使你們仍回此地。
11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12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13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14耶和華說:我必被你們尋見,我也必使你們被擄的人歸回,將你們從各國中和我所趕你們到的各處招聚了來,又將你們帶回我使你們被擄掠離開的地方。這是耶和華說的。

社群是… 邻近地区


耶利米书 29:1-14
“‘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 - 耶29:7

Walt一向都喜欢成为参与他所居住社群的一员。他的女儿还小时,透过女童军和社区节日庆典等等活动,他们认识了邻居。他的女儿替邻居看护小孩,他们因此认识了很多背景不同的家庭。现今Walt年纪大了,他喜欢参与领导社区的小组,他有很多关于与邻居日常交往的故事与大家分享。认识他的邻居和随时尽力帮助他们,是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透过耶利米,神告诉衪的子民,要为神安排他们入住的那个城求平安。尽管他们远离自己的家乡,他们的邻居也与他们不同,神吩咐他们要在他们的社区投入精力和积极地参与。到了今天,这个资讯对我们仍然是重要的。

我们不一定和我们的邻居相似的,或许他们有不同的背景、信仰经历、或家庭结构,神仍然期望我们在我们居住的地方、和在我们遇到的人身上下功夫。

无论你在那里,无论你的邻居是谁,我们都应该去认识他们,为他们求平安,在他们身上下功夫,他们就是你的社群。

祷告

父啊,求你帮助我们,在你安排我们居住的社群中,成为他们的平安使者。阿们。


耶利米书 29:1-14

1先知耶利米从耶路撒冷寄信于被掳的祭司、先知和众民,并生存的长老,就是尼布甲尼撒从耶路撒冷掳到巴比伦去的。
2(这在耶哥尼雅王和太后、太监,并犹大、耶路撒冷的首领,以及工匠、铁匠都离了耶路撒冷以后。)
3他藉沙番的儿子以利亚萨和希勒家的儿子基玛利的手寄去,他们二人是犹大王西底家打发往巴比伦去见尼布甲尼撒王的。
4信上说:“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对一切被掳去的,就是我使他们从耶路撒冷被掳到巴比伦的人,如此说:
5你们要盖造房屋住在其中,栽种田园吃其中所产的。
6娶妻生儿女,为你们的儿子娶妻,使你们的女儿嫁人,生儿养女,在那里生养众多,不致减少。
7我所使你们被掳到的那城,你们要为那城求平安,为那城祷告耶和华,因为那城得平安,你们也随着得平安。
8“万军之耶和华以色列的神如此说:不要被你们中间的先知和占卜的诱惑,也不要听信自己所做的梦。
9因为他们托我的名对你们说假预言,我并没有差遣他们。这是耶和华说的。
10“耶和华如此说:为巴比伦所定的七十年满了以后,我要眷顾你们,向你们成就我的恩言,使你们仍回此地。
11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12你们要呼求我,祷告我,我就应允你们。
13你们寻求我,若专心寻求我,就必寻见。
14耶和华说:我必被你们寻见,我也必使你们被掳的人归回,将你们从各国中和我所赶你们到的各处招聚了来,又将你们带回我使你们被掳掠离开的地方。这是耶和华说的。

Community Is . . . Neighborhood


Jeremiah 29:1-14
"Seek the peace and prosperity of the city to which I have carried you into exile." - Jeremiah 29:7

Walt has always enjoyed being a part of the communities he has lived in. When his daughters were younger, they got to know their neighbors through activities like Girl Scouts and community festivals. His daughters babysat for neighbors, and they got to know many families with a variety of backgrounds. Now that Walt is older, he has enjoyed being a part of community leadership groups and has lots of stories about interactions with neighbors as they share life together. Knowing his neighbors and helping them where he can has been an integral part of his life.

Through Jeremiah, God told his people to seek the peace and prosperity of the city that he had placed them in. Even though they were far from home and their neighbors were quite different from them, God wanted them to invest in their neighborhood and be an active part of their community. That message is still important for us today.

We aren’t always like our neighbors. They may have different backgrounds, faith journeys, or family structures, but God invites us to invest in the people and the places where we find ourselves.

Get to know your neighbors, wherever you are and whoever they are. Seek their peace and prosperity. Invest in them. They are your community.

Prayer

Father, help us to be bearers of peace and prosperity in the communities where you have placed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