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是… 關心

All Content

社群是… 關心


羅馬書 12:3-13
「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 - 羅 12:6

多年前,當Milt的兒子因血癌逝世時,他和家人感受到他們的社群向他們伸出難以置信的關懷的膀臂。他們以實際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關心,人們送來飯食,有很多人為他們禱告和致送問候卡,在他們需要安慰時,又有很多人擁抱他們。在葬禮中,聚集的人一起唱「耶穌愛我」 這首歌,Milt覺得非常有意思,現在他仍然清楚記得。支持Milt的人中有些曾遭遇類似的境況,其他人則對他表示同情,儘管他們不明白Milt和家人要面對甚麼事,然而,整個社群都盡他們所能去關心他們。

在羅馬書12章談到基督的肢體時,保羅力勸他的聽眾,當盡全力使用任何神賜給他們的恩賜。我們得到甚麼恩賜並不要緊,重要的是我們盡全力使用它們,來叫別人得益處。

在社群中,人們彼此關心,他們使用他們的恩賜互相幫助,又確保任何受創傷或痛苦、或遇到困難的人,都能得到照顧和愛護。有時人會得到醫治,但若沒有被醫治,他們便需要有人支援和與他們一同哀傷了。

我們都有需要被別人關懷的時刻,有一個這樣待我們的社群圍繞我們,是不可缺少的。

禱告

父啊,求你幫助我們,善用我們得到的恩賜去彼此關懷,又在我們有需要時,幫助我們接受別人的關懷。阿們。


羅馬書 12:3-13

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
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做肢體,也是如此。
6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
7或做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做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8或做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9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
10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
11殷勤不可懶惰;要心裡火熱,常常服侍主。
12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13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

社群是… 关心


罗马书 12:3-13
“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 - 罗 12:6

多年前,当Milt的儿子因血癌逝世时,他和家人感受到他们的社群向他们伸出难以置信的关怀的膀臂。他们以实际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关心,人们送来饭食,有很多人为他们祷告和致送问候卡,在他们需要安慰时,又有很多人拥抱他们。在葬礼中,聚集的人一起唱“耶稣爱我” 这首歌,Milt觉得非常有意思,现在他仍然清楚记得。支持Milt的人中有些曾遭遇类似的境况,其他人则对他表示同情,尽管他们不明白Milt和家人要面对什么事,然而,整个社群都尽他们所能去关心他们。

在罗马书12章谈到基督的肢体时,保罗力劝他的听众,当尽全力使用任何神赐给他们的恩赐。我们得到什么恩赐并不要紧,重要的是我们尽全力使用它们,来叫别人得益处。

在社群中,人们彼此关心,他们使用他们的恩赐互相帮助,又确保任何受创伤或痛苦、或遇到困难的人,都能得到照顾和爱护。有时人会得到医治,但若没有被医治,他们便需要有人支援和与他们一同哀伤了。

我们都有需要被别人关怀的时刻,有一个这样待我们的社群围绕我们,是不可缺少的。

祷告

父啊,求你帮助我们,善用我们得到的恩赐去彼此关怀,又在我们有需要时,帮助我们接受别人的关怀。阿们。


罗马书 12:3-13

3我凭着所赐我的恩对你们各人说:不要看自己过于所当看的,要照着神所分给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
4正如我们一个身子上有好些肢体,肢体也不都是一样的用处;
5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做肢体,也是如此。
6按我们所得的恩赐,各有不同。或说预言,就当照着信心的程度说预言;
7或做执事,就当专一执事;或做教导的,就当专一教导;
8或做劝化的,就当专一劝化;施舍的,就当诚实;治理的,就当殷勤;怜悯人的,就当甘心。
9爱人不可虚假;恶要厌恶,善要亲近。
10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
11殷勤不可懒惰;要心里火热,常常服侍主。
12在指望中要喜乐,在患难中要忍耐,祷告要恒切。
13圣徒缺乏要帮补,客要一味地款待。

Community Is . . . Caring


Romans 12:3-13
"We have different gifts, according to the grace given to each of us." - Romans 12:6

Years ago, when Milt’s son died of leukemia, he and his family felt the incredible arms of their community caring for them. This care was expressed in tangible ways. People brought them meals, and many others prayed for them and sent cards, and a number of people gave hugs when they were needed. At the funeral the people who gathered sang “Jesus Loves Me,” and that was so meaningful to Milt that he remembers it clearly today. Some of Milt’s supporters had dealt with similar situations before, and yet others could only sympathize, having little idea what Milt and his family were dealing with. But the entire community cared for them in whatever way they could.

When the apostle Paul talks about the body of Christ in Romans 12, he urges his listeners to use whatever gifts they have been given to their fullest ability. It doesn’t really matter which gifts we might have. What matters is that we use them to the best of our ability for the good of others.

In community, people care for each other. They use their gifts to help each other and to see that anyone who is wounded or hurting or in some other difficulty is looked after and loved. Sometimes healing is possible. Other times mourning and support are needed when healing won’t take place.

At times we all need caring for. Having a community around us to do that is essential.

Prayer

Father, help us to use the gifts we have been given to care for each other, and help us to receive care when we need i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