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是… 日常瑣事

All Content

社群是… 日常瑣事


列王紀上 19:9-13
「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 - 王上 19:13

在Eli的生命中,他享受過一些美好的時光。他屬於一個關係親近的家庭、有一個理想的教會和青年團契、和一群友情深厚的朋友;他們一家在科羅拉多州平原擁有田產,而他最近也隨宣教隊到過非洲。然而,當他想起社群時,Eli記得的卻是他和好友們一起做的日常瑣事。他想到的是一起看電影、維修汽車、和談論美式足球。在進行那些日常瑣事中,Eli找到慰藉、安全、感到能夠與人有連繫,對他來說,這些點滴感受是非常重要的。

神在大事當中臨在,也在生活上微小、平凡、和不顯眼的事當中臨在。神施行偉大的神蹟、拯救數不清的人、祂醫治重病,也在我們最軟弱的時刻看顧我們,衪知道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在我們生命中,感到似乎沒有入在身旁,也感覺不到甚麼重要的時刻,神就在微聲中與我們同在。

社群生活也是一樣。它不單單在重要和翻轉生命的大事當中,它不單單在大規模的群組當中,它也在生活上不顯眼、瑣碎的事中存在。有時我們甚至不是特意去尋找它,它卻在我們面前出現了;它在喝咖啡時靜靜的交談中、在不重要的遊戲晚會、在一家人用膳時,或與朋友在車房修理汽車時出現。

你在那些不重要的時刻裏發現了社群生活嗎?當你在那些時刻裏找尋社群生活時,它或許就在你身邊出現了。

禱告

主啊,求你幫助我們,留意我們可以與別人和與你共享社群生活的那些微小時刻。阿們。


列王紀上 19:9-13

9他在那裡進了一個洞,就住在洞中。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10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
11耶和華說:「你出來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時耶和華從那裡經過,在他面前有烈風大作,崩山碎石,耶和華卻不在風中;風後地震,耶和華卻不在其中;
12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
13以利亞聽見,就用外衣蒙上臉,出來站在洞口。有聲音向他說:「以利亞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社群是… 日常琐事


列王纪上 19:9-13
“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 - 王上 19:13

在Eli的生命中,他享受过一些美好的时光。他属于一个关系亲近的家庭、有一个理想的教会和青年团契、和一群友情深厚的朋友;他们一家在科罗拉多州平原拥有田产,而他最近也随宣教队到过非洲。然而,当他想起社群时,Eli记得的却是他和好友们一起做的日常琐事。他想到的是一起看电影、维修汽车、和谈论美式足球。在进行那些日常琐事中,Eli找到慰藉、安全、感到能够与人有连系,对他来说,这些点滴感受是非常重要的。

神在大事当中临在,也在生活上微小、平凡、和不显眼的事当中临在。神施行伟大的神迹、拯救数不清的人、祂医治重病,也在我们最软弱的时刻看顾我们,衪知道我们生活上每一个细节,在我们生命中,感到似乎没有入在身旁,也感觉不到什么重要的时刻,神就在微声中与我们同在。

社群生活也是一样。它不单单在重要和翻转生命的大事当中,它不单单在大规模的群组当中,它也在生活上不显眼、琐碎的事中存在。有时我们甚至不是特意去寻找它,它却在我们面前出现了;它在喝咖啡时静静的交谈中、在不重要的游戏晚会、在一家人用膳时,或与朋友在车房修理汽车时出现。

你在那些不重要的时刻里发现了社群生活吗?当你在那些时刻里找寻社群生活时,它或许就在你身边出现了。

祷告

主啊,求你帮助我们,留意我们可以与别人和与你共享社群生活的那些微小时刻。阿们。


列王纪上 19:9-13

9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
10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11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2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13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

Community Is . . . The Little Things


1 Kings 19:9-13
"When Elijah heard it, he pulled his cloak over his face and went out and stood at the mouth of the cave." - 1 Kings 19:13

Eli has enjoyed some big moments in his life. He is part of a close-knit family, a good church and youth group, and a meaningful group of friends. His family homesteads on the Colorado plains, and he recently visited Africa on a mission trip. But when he thinks of community, Eli thinks of the little things that his closest friends do together. He thinks of watching movies, working on cars, and talking about football. In those little moments of life Eli finds comfort, safety, and a feeling of connectedness that are very important to him.

God is present in big things, and God is also present in the small, mundane, and quiet things of life. God does huge miracles, saves countless people, and heals debilitating diseases. God also watches over us in our weakest times and knows the minute details of our lives. God is present in the whispers of our lives when it seems as if no one is there and nothing matters.

Community is similar. It isn’t just present in the big and life-changing moments. It isn’t just present in huge groups. It is present in the quiet, little things of life too. Sometimes we aren’t even looking for it, and it just shows up. It is present in quiet conversations over coffee, in small game nights, in family meals, or in a garage as friends work on a car.

What small moments do you find community in? Maybe when you look for community in those situations, you’ll see it all around you.

Prayer

Lord, help us to notice the small moments of community we can have with others and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