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是… 做艱難的事

All Content

社群是… 做艱難的事


馬可福音 6:7-13
「〔耶穌〕差遣他們兩個兩個的出去…。」 - 可 6:7

我們的高中級青年團契坐在課室的時間不多,但我們仍然學到很多東西,我們乃是透過積極參與社群學到的。我們盡力預備學生們迎接他們將面對的經歷,在工作完成後,我們也會各自做一個匯報總結,然而,絕大部份的學習都是在一起工作時獲得的,而那些工作很多都是相當有難度的。我們的目標是學習怎樣依從耶穌的吩咐去愛人,所以我們會儘量把握每一個機會去實踐愛心。

這表示我們與我們社區中的外來移民、難民、露宿者、和其他邊緣人士建立了交往;這表示我們採取非傳統的方式與教會社群的人分享神的愛。對我們很多的學生和導師來說,這些事情都是嶄新的。剛開始時,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點擔心,然而,對我們來說,若要教導我們的學生關於神的慈愛,這些不尋常的做法恰恰是最好的。

耶穌差遣衪的門徒出去時,我想像衪心中也有同樣的想法;衪差遣他們一起出去完成有挑戰的事,衪差遣他們出去傳道和醫病。我相信他們起初也會擔心的,然而,當他們回來時,他們都有奇妙的故事要講述,這些故事見證神如何在他們的世代彰顯衪的大能。

社群中的人一同做這些事情,他們一起出去做有挑戰的工作 - 並且能夠時常見證神在他們周圍施行的奇事。

禱告

父啊,求你差遣我們奉你的名一起進入這個世界,去愛人和見證你動工改變生命的大能。阿們。


馬可福音 6:7-13

7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差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也賜給他們權柄制伏汙鬼,
8並且囑咐他們:「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腰袋裡也不要帶錢,除了拐杖以外,什麼都不要帶;
9只要穿鞋,也不要穿兩件褂子。」
10又對他們說:「你們無論到何處,進了人的家,就住在那裡,直到離開那地方。
11何處的人不接待你們,不聽你們,你們離開那裡的時候,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對他們作見證。」
12門徒就出去,傳道叫人悔改,
13又趕出許多的鬼,用油抹了許多病人,治好他們。

社群是… 做艰难的事


马可福音 6:7-13
“〔耶稣〕差遣他们两个两个的出去…。” - 可 6:7

我们的高中级青年团契坐在课室的时间不多,但我们仍然学到很多东西,我们乃是透过积极参与社群学到的。我们尽力预备学生们迎接他们将面对的经历,在工作完成后,我们也会各自做一个汇报总结,然而,绝大部份的学习都是在一起工作时获得的,而那些工作很多都是相当有难度的。我们的目标是学习怎样依从耶稣的吩咐去爱人,所以我们会尽量把握每一个机会去实践爱心。

这表示我们与我们社区中的外来移民、难民、露宿者、和其他边缘人士建立了交往;这表示我们采取非传统的方式与教会社群的人分享神的爱。对我们很多的学生和导师来说,这些事情都是崭新的。刚开始时,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点担心,然而,对我们来说,若要教导我们的学生关于神的慈爱,这些不寻常的做法恰恰是最好的。

耶稣差遣衪的门徒出去时,我想像衪心中也有同样的想法;衪差遣他们一起出去完成有挑战的事,衪差遣他们出去传道和医病。我相信他们起初也会担心的,然而,当他们回来时,他们都有奇妙的故事要讲述,这些故事见证神如何在他们的世代彰显衪的大能。

社群中的人一同做这些事情,他们一起出去做有挑战的工作 - 并且能够时常见证神在他们周围施行的奇事。

祷告

父啊,求你差遣我们奉你的名一起进入这个世界,去爱人和见证你动工改变生命的大能。阿们。


马可福音 6:7-13

7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也赐给他们权柄制伏污鬼,
8并且嘱咐他们:“行路的时候不要带食物和口袋,腰袋里也不要带钱,除了拐杖以外,什么都不要带;
9只要穿鞋,也不要穿两件褂子。”
10又对他们说:“你们无论到何处,进了人的家,就住在那里,直到离开那地方。
11何处的人不接待你们,不听你们,你们离开那里的时候,就把脚上的尘土跺下去,对他们作见证。”
12门徒就出去,传道叫人悔改,
13又赶出许多的鬼,用油抹了许多病人,治好他们。

Community Is . . . Doing Difficult Things


Mark 6:7-13
"He began to send them out two by two. . . ." - Mark 6:7

Our high school youth group doesn’t spend a lot of time sitting in a classroom. We do plenty of learning, and we do that by being active in our community. We prepare our students for what they will experience as best we can, and we debrief after we are done, but most of the learning is in doing things together. And many of those things can be difficult. Our goal is to learn how to love people the way Jesus called us to, so we take every opportunity we can to practice love.

This means interacting with immigrants, refugees, homeless people, and other marginalized folks in our community. It means sharing God’s love with people in our church community in out-of-the-box ways. For many of our students and leaders, these are new things. And all of us are apprehensive at best when we begin. But for us, it is the best way to teach our students about God’s love in extraordinary ways.

When Jesus sent out his disciples, I think he had some of the same thoughts in mind. He sent them out together to do difficult things. He sent them out to preach and to heal. I’m sure they were apprehensive at first. But when they came back, they had amazing stories to tell of God’s power displayed in their world.

Community does that together. It goes and does difficult things together—all the time witnessing the amazing work of God in the world around us.

Prayer

Father, send us into the world together, in your name, to love people and to witness your power at work through changing live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