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並非不公義

All Content

神並非不公義


希伯來書 6:9-12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 - 來 6:10

許多人憂慮他們是否得救,他們懷疑自己是否真能知道自己在耶穌裡有永恆的生命。

在這裡希伯來書的作者提醒我們神的義。而這段話不是說我們得救的根基是我們的工作,相反地,我們所做的工和我們向神所顯的愛心是我們得救後的結果,這結果是靠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所成就的,都是因為耶穌基督已經完成的大功。

在馬太福音7章,耶穌說好樹結好果子。祂說,我們所做的工不能賺得我們的救恩,相反這是我們已經蒙恩得救並有耶穌住在我們裡面的記號。同樣的,雅2:17告訴我們,「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你是否懷疑自己將會得救?記得希伯來書的作者所說的:「神並非不公義」。神看見並記得你所做的工和你向祂顯出的愛心。如果你確信那永恆救恩的根源是耶穌基督,那麼你的善行和愛心就是神透過你所做的工。

如果你懷疑你的作為是否足夠,請記得救恩不是基於你的工作;救恩乃是基於耶穌所完成的工,祂是我們的大祭司。

禱告

神啊,我們感謝你因你並非不公義。求你幫助我們結出好果子,並顯出你的愛。阿們。


希伯來書 6:9-12

9親愛的弟兄們,我們雖是這樣說,卻深信你們的行為強過這些,而且近乎得救。
10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忘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11我們願你們各人都顯出這樣的殷勤,使你們有滿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並且不懈怠,總要效法那些憑信心和忍耐承受應許的人。

神并非不公义


希伯来书 6:9-12
“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 - 来 6:10

许多人忧虑他们是否得救,他们怀疑自己是否真能知道自己在耶稣里有永恒的生命。

在这里希伯来书的作者提醒我们神的义。而这段话不是说我们得救的根基是我们的工作,相反地,我们所做的工和我们向神所显的爱心是我们得救后的结果,这结果是靠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所成就的,都是因为耶稣基督已经完成的大功。

在马太福音7章,耶稣说好树结好果子。祂说,我们所做的工不能赚得我们的救恩,相反这是我们已经蒙恩得救并有耶稣住在我们里面的记号。同样的,雅2:17告诉我们,“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

你是否怀疑自己将会得救?记得希伯来书的作者所说的:“神并非不公义”。神看见并记得你所做的工和你向祂显出的爱心。如果你确信那永恒救恩的根源是耶稣基督,那么你的善行和爱心就是神透过你所做的工。

如果你怀疑你的作为是否足够,请记得救恩不是基于你的工作;救恩乃是基于耶稣所完成的工,祂是我们的大祭司。

祷告

神啊,我们感谢你因你并非不公义。求你帮助我们结出好果子,并显出你的爱。阿们。


希伯来书 6:9-12

9亲爱的弟兄们,我们虽是这样说,却深信你们的行为强过这些,而且近乎得救。
10因为神并非不公义,竟忘记你们所做的工和你们为他名所显的爱心,就是:先前伺候圣徒,如今还是伺候。
11我们愿你们各人都显出这样的殷勤,使你们有满足的指望,一直到底;
12并且不懈怠,总要效法那些凭信心和忍耐承受应许的人。

God Is Not Unjust


Hebrews 6:9-12
"God is not unjust; he will not forget your work and the love you have shown him. . . ." - Hebrews 6:10

Many people worry about whether or not they are saved. They wonder how they can know if they will actually have eternal life with Jesus.

The author of Hebrews reminds us here of God’s justice. And this passage is not saying that on the basis of our works we know we are saved. Rather, our work and the love that we have shown to God are the result of being saved already through the outpouring of his Spirit living in us—all because of the finished work of Jesus Christ.

Jesus assures us in Matthew 7 that a good tree can only bear good fruit. He’s saying that the work that we do is not earning our salvation; it is evidence that we are already saved and that Jesus is living in us. Likewise, James 2:17 tells us, “Faith by itself, if it is not accompanied by action, is dead.”

Do you ever wonder whether you will be saved? Remember, as the author of Hebrews says, “God is not unjust.” God sees and will remember the work that you do and the love you have shown him. If you have trusted in the source of eternal salvation—that is, Jesus Christ—your good work and the love that you show are the works of God himself through you.

If you wonder whether your work is enough, remember that salvation is not based on your work. It is based on the finished work of Jesus, our great High Priest.

Prayer

God, we thank you that you are not unjust. Help us to continue to bear good fruit and show your lov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