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神的好處

All Content

分享神的好處


民數記 10:11-36
「『你若和我們同去,將來耶和華有甚麼好處待我們,我們也必以甚麼好處待你。』」 - 民 10:32

在西奈的帳幕住了一段時間後,以色列民終於準備好起程前往曠野了。在耶和華的雲彩帶領之下,每一個家族分別列隊前進。他們出發時,摩西邀請他的妻舅何巴與他們同行,何巴熟識曠野的環境,他的見識和領導,肯定會對以色列民有幫助。

摩西邀請何巴,不是單單為了何巴能為他們做的事情,他也是為了以色列民可以與何巴分享的好處著想的。摩西說:「與我們同去吧,『因為耶和華指著以色列人已經應許給好處。』」 摩西知道神必定會祝福以色列民,他希望何巴也能經歷這祝福,摩西邀請何巴,好讓他能在以色列民屬靈的產業上有份。

有時我們會抗拒與人分享我們所信的,因為我們覺得自已好像在勉強他人接受某些東西那樣。然而,當我們與人分享耶穌基督的好消息時,我們乃是在邀請他們前來經歷神的恩典和慈愛呢,神呼召我們要時常不斷與人分享衪的好消息和慈愛。摩西應許何巴:「將來耶和華有甚麼好處待我們,我們也必以甚麼好處待你。」 與人分享神的好處,時常都是我們與神一同生活的一部份。

你可以邀請誰、前來與你同走恩典和信心之旅呢?一位朋友或親戚?神的恩典既是如此美妙,我們實在不應該單單據為己有,讓我們把它傳開去吧。

禱告

主神啊,惟願我們能忠心與人分享你美妙的恩典-你的慈愛、平安、赦免、和喜樂。求你賜我們勇氣,去邀請別人與你一同生活。阿們。


民數記 10:11-36

11第二年二月二十日,雲彩從法櫃的帳幕收上去。
12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離開西奈的曠野,雲彩停住在巴蘭的曠野。
13這是他們照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初次往前行。
14按著軍隊首先往前行的是猶大營的纛,統領軍隊的是亞米拿達的兒子拿順。
15統領以薩迦支派軍隊的是蘇押的兒子拿坦業。
16統領西布倫支派軍隊的是希倫的兒子以利押。
17帳幕拆卸,革順的子孫和米拉利的子孫就抬著帳幕先往前行。
18按著軍隊往前行的是魯本營的纛,統領軍隊的是示丟珥的兒子以利蓿。
19統領西緬支派軍隊的是蘇利沙代的兒子示路蔑。
20統領迦得支派軍隊的是丟珥的兒子以利雅薩。
21哥轄人抬著聖物先往前行,他們未到以前,抬帳幕的已經把帳幕支好。
22按著軍隊往前行的是以法蓮營的纛,統領軍隊的是亞米忽的兒子以利沙瑪。
23統領瑪拿西支派軍隊的是比大蓿的兒子迦瑪列。
24統領便雅憫支派軍隊的是基多尼的兒子亞比但。
25在諸營末後的是但營的纛,按著軍隊往前行,統領軍隊的是亞米沙代的兒子亞希以謝。
26統領亞設支派軍隊的是俄蘭的兒子帕結。
27統領拿弗他利支派軍隊的是以南的兒子亞希拉。
28以色列人按著軍隊往前行,就是這樣。
29摩西對他岳父米甸人流珥的兒子何巴說:「我們要行路,往耶和華所應許之地去。他曾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們。』現在求你和我們同去,我們必厚待你,因為耶和華指著以色列人已經應許給好處。」
30何巴回答說:「我不去,我要回本地本族那裡去。」
31摩西說:「求你不要離開我們,因為你知道我們要在曠野安營,你可以當做我們的眼目。
32你若和我們同去,將來耶和華有什麼好處待我們,我們也必以什麼好處待你。」
33以色列人離開耶和華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華的約櫃在前頭行了三天的路程,為他們尋找安歇的地方。
34他們拔營往前行,日間有耶和華的雲彩在他們以上。
35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啊,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
36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

分享神的好处


民数记 10:11-36
“‘你若和我们同去,将来耶和华有什么好处待我们,我们也必以什么好处待你。’” - 民 10:32

在西奈的帐幕住了一段时间后,以色列民终于准备好起程前往旷野了。在耶和华的云彩带领之下,每一个家族分别列队前进。他们出发时,摩西邀请他的妻舅何巴与他们同行,何巴熟识旷野的环境,他的见识和领导,肯定会对以色列民有帮助。

摩西邀请何巴,不是单单为了何巴能为他们做的事情,他也是为了以色列民可以与何巴分享的好处着想的。摩西说:“与我们同去吧,‘因为耶和华指着以色列人已经应许给好处。’” 摩西知道神必定会祝福以色列民,他希望何巴也能经历这祝福,摩西邀请何巴,好让他能在以色列民属灵的产业上有份。

有时我们会抗拒与人分享我们所信的,因为我们觉得自已好像在勉强他人接受某些东西那样。然而,当我们与人分享耶稣基督的好消息时,我们乃是在邀请他们前来经历神的恩典和慈爱呢,神呼召我们要时常不断与人分享衪的好消息和慈爱。摩西应许何巴:“将来耶和华有什么好处待我们,我们也必以什么好处待你。” 与人分享神的好处,时常都是我们与神一同生活的一部份。

你可以邀请谁、前来与你同走恩典和信心之旅呢?一位朋友或亲戚?神的恩典既是如此美妙,我们实在不应该单单据为己有,让我们把它传开去吧。

祷告

主神啊,惟愿我们能忠心与人分享你美妙的恩典-你的慈爱、平安、赦免、和喜乐。求你赐我们勇气,去邀请别人与你一同生活。阿们。


民数记 10:11-36

11第二年二月二十日,云彩从法柜的帐幕收上去。
12以色列人就按站往前行,离开西奈的旷野,云彩停住在巴兰的旷野。
13这是他们照耶和华藉摩西所吩咐的,初次往前行。
14按着军队首先往前行的是犹大营的纛,统领军队的是亚米拿达的儿子拿顺。
15统领以萨迦支派军队的是苏押的儿子拿坦业。
16统领西布伦支派军队的是希伦的儿子以利押。
17帐幕拆卸,革顺的子孙和米拉利的子孙就抬着帐幕先往前行。
18按着军队往前行的是鲁本营的纛,统领军队的是示丢珥的儿子以利蓿。
19统领西缅支派军队的是苏利沙代的儿子示路蔑。
20统领迦得支派军队的是丢珥的儿子以利雅萨。
21哥辖人抬着圣物先往前行,他们未到以前,抬帐幕的已经把帐幕支好。
22按着军队往前行的是以法莲营的纛,统领军队的是亚米忽的儿子以利沙玛。
23统领玛拿西支派军队的是比大蓿的儿子迦玛列。
24统领便雅悯支派军队的是基多尼的儿子亚比但。
25在诸营末后的是但营的纛,按着军队往前行,统领军队的是亚米沙代的儿子亚希以谢。
26统领亚设支派军队的是俄兰的儿子帕结。
27统领拿弗他利支派军队的是以南的儿子亚希拉。
28以色列人按着军队往前行,就是这样。
29摩西对他岳父米甸人流珥的儿子何巴说:“我们要行路,往耶和华所应许之地去。他曾说:‘我要将这地赐给你们。’现在求你和我们同去,我们必厚待你,因为耶和华指着以色列人已经应许给好处。”
30何巴回答说:“我不去,我要回本地本族那里去。”
31摩西说:“求你不要离开我们,因为你知道我们要在旷野安营,你可以当做我们的眼目。
32你若和我们同去,将来耶和华有什么好处待我们,我们也必以什么好处待你。”
33以色列人离开耶和华的山,往前行了三天的路程。耶和华的约柜在前头行了三天的路程,为他们寻找安歇的地方。
34他们拔营往前行,日间有耶和华的云彩在他们以上。
35约柜往前行的时候,摩西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兴起!愿你的仇敌四散,愿恨你的人从你面前逃跑!”
36约柜停住的时候,他就说:“耶和华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万人中!”

Sharing The Good Things Of God


Numbers 10:11-36
"If you come with us, we will share with you whatever good things the LORD gives us." - Numbers 10:32

After a long period of camping at Sinai, Israel was finally ready to head into the wilderness. Each family group marched in line, with the cloud of the Lord leading them. As they set out, Moses asked his brother-in-law Hobab to come with them. Hobab was familiar with the desert, and the Israelites would benefit from his skills as a guide.

Moses' invitation wasn't made just for what Hobab could do, but also for what Israel could share with him. Moses said, "Come along, 'for the LORD has promised good things to Israel.'" Moses knew that God would bless Israel, and he wanted Hobab to experience that. In this way Moses was inviting Hobab to join in the spiritual inheritance of Israel.

Sometimes we resist sharing our faith because we feel like we're pushing something on someone else. But when we share the good news of Jesus Christ, we are calling others to come along and experience God's grace and love. God calls us to keep sharing his good news and love with others always. Moses promised Hobab, "We will share with you whatever good things the LORD gives us." Sharing the good things of God is always a part of our living with God.

Whom could you invite to come along on the journey of grace and faith? A friend or relative? God's grace is too good to keep to ourselves. Let's share it.

Prayer

Lord God, may we be faithful to share your good gifts—your love, peace, forgiveness, and joy. Give us courage to invite others into life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