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家鄉的家

All Content

遠離家鄉的家


創世記 29:1-14
「拉班對他說:你實在是我的骨肉。」 - 創 29:14

當你把生活搞得一團糟時,你需要一個安全的落腳點。

雅各經過長途跋涉,終於逃命來到舅舅家。這裡有和他有關係的一些人,他母親的親人。這裡,理所當然地,應該是一個重新開始生活的好地方。神領他到這個地方,拉班的熱情招待,一定使雅各安下心來。他會擁有一個遠離家鄉的家。

或許,和你有關係的人,是一群神引領你去到他們當中的朋友,他們會和你一起渡過順境逆境。或許你的生活已經一團糟了,但神引領你在康復小組甚至監獄裡找到了可靠支持。有時,神會滿有恩典地給我們一個安全的港灣,好使我們開始成長和重建生活,就像祂為雅各所做的一樣。

然而,神在我們生命中所做的最重要的改變並不是環境或地點,而是在我們心裡。有時候,神可能會赦免我們的罪,但正如雅各將要學到的,神會繼續追趕我們,直到我們單單安息在祂的恩典中。

我們唯一真正的家是基督的十字架,在這裡,罪被赦免,破碎的生命被更新。今天你要奔向耶穌嗎?

禱告

聖靈啊,感謝你在我們煩亂的生活中,為我們提供暫時的避難所。請持續引領我們走向那惟有在基督裡的真正的安息。阿們。


創世記 29:1-14

1雅各起行,到了東方人之地,
2看見田間有一口井,有三群羊臥在井旁,因為人飲羊群都是用那井裡的水。井口上的石頭是大的。
3常有羊群在那裡聚集,牧人把石頭轉離井口飲羊,隨後又把石頭放在井口的原處。
4雅各對牧人說:「弟兄們,你們是哪裡來的?」他們說:「我們是哈蘭來的。」
5他問他們說:「拿鶴的孫子拉班你們認識嗎?」他們說:「我們認識。」
6雅各說:「他平安嗎?」他們說:「平安。看哪,他女兒拉結領著羊來了。」
7雅各說:「日頭還高,不是羊群聚集的時候,你們不如飲羊,再去放一放。」
8他們說:「我們不能,必等羊群聚齊,人把石頭轉離井口才可飲羊。」
9雅各正和他們說話的時候,拉結領著她父親的羊來了,因為那些羊是她牧放的。
10雅各看見母舅拉班的女兒拉結和母舅拉班的羊群,就上前把石頭轉離井口,飲他母舅拉班的羊群。
11雅各與拉結親嘴,就放聲而哭。
12雅各告訴拉結,自己是她父親的外甥,是利百加的兒子。拉結就跑去告訴她父親。
13拉班聽見外甥雅各的信息,就跑去迎接,抱著他,與他親嘴,領他到自己的家。雅各將一切的情由告訴拉班。
14拉班對他說:「你實在是我的骨肉。」雅各就和他同住了一個月。

远离家乡的家


创世记 29:1-14
“拉班对他说:你实在是我的骨肉。” - 创 29:14

当你把生活搞得一团糟时,你需要一个安全的落脚点。

雅各经过长途跋涉,终于逃命来到舅舅家。这里有和他有关系的一些人,他母亲的亲人。这里,理所当然地,应该是一个重新开始生活的好地方。神领他到这个地方,拉班的热情招待,一定使雅各安下心来。他会拥有一个远离家乡的家。

或许,和你有关系的人,是一群神引领你去到他们当中的朋友,他们会和你一起渡过顺境逆境。或许你的生活已经一团糟了,但神引领你在康复小组甚至监狱里找到了可靠支持。有时,神会满有恩典地给我们一个安全的港湾,好使我们开始成长和重建生活,就像祂为雅各所做的一样。

然而,神在我们生命中所做的最重要的改变并不是环境或地点,而是在我们心里。有时候,神可能会赦免我们的罪,但正如雅各将要学到的,神会继续追赶我们,直到我们单单安息在祂的恩典中。

我们唯一真正的家是基督的十字架,在这里,罪被赦免,破碎的生命被更新。今天你要奔向耶稣吗?

祷告

圣灵啊,感谢你在我们烦乱的生活中,为我们提供暂时的避难所。请持续引领我们走向那惟有在基督里的真正的安息。阿们。


创世记 29:1-14

1雅各起行,到了东方人之地,
2看见田间有一口井,有三群羊卧在井旁,因为人饮羊群都是用那井里的水。井口上的石头是大的。
3常有羊群在那里聚集,牧人把石头转离井口饮羊,随后又把石头放在井口的原处。
4雅各对牧人说:“弟兄们,你们是哪里来的?”他们说:“我们是哈兰来的。”
5他问他们说:“拿鹤的孙子拉班你们认识吗?”他们说:“我们认识。”
6雅各说:“他平安吗?”他们说:“平安。看哪,他女儿拉结领着羊来了。”
7雅各说:“日头还高,不是羊群聚集的时候,你们不如饮羊,再去放一放。”
8他们说:“我们不能,必等羊群聚齐,人把石头转离井口才可饮羊。”
9雅各正和他们说话的时候,拉结领着她父亲的羊来了,因为那些羊是她牧放的。
10雅各看见母舅拉班的女儿拉结和母舅拉班的羊群,就上前把石头转离井口,饮他母舅拉班的羊群。
11雅各与拉结亲嘴,就放声而哭。
12雅各告诉拉结,自己是她父亲的外甥,是利百加的儿子。拉结就跑去告诉她父亲。
13拉班听见外甥雅各的信息,就跑去迎接,抱着他,与他亲嘴,领他到自己的家。雅各将一切的情由告诉拉班。
14拉班对他说:“你实在是我的骨肉。”雅各就和他同住了一个月。

Home Away From Home


Genesis 29:1-14
"Laban said to him, 'You are my own flesh and blood.'" - Genesis 29:14

When you've made a mess of your life, you need a safe place to land.

After a long journey, Jacob, running for his life, arrives at the home of his uncle. These are "his" people, his mother's family. This, surely, should be a good place to begin rebuilding his life. The fact that God had guided him to this spot—and Laban's warm welcome—must have reassured Jacob. He would have a home away from home.

Perhaps "your" people are a group of friends to whom God has led you, people who will stick with you through good times and hard times. Perhaps you've made a mess of your life, but God has led you to find reliable support in a recovery group or even in prison. Sometimes God graciously provides us safe places, as he does for Jacob, so that we can begin growing and rebuilding our lives.

But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 God works in our lives is not in our circumstances or our location; it is in our hearts. God may sometimes grant a reprieve from the effects of our sin. But as Jacob will learn, God continues to pursue us until we rest in his grace alone.

The only place to truly be at home is at the cross of Christ, where sins are forgiven and messed-up lives are made new. Won't you flee to Jesus today?

Prayer

Holy Spirit,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places of temporary refuge in the midst of our harried lives. Keep directing us toward the true rest that is in Christ alon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