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啟程

All Content

再次啟程


創世記 31:1-21
「我是伯特利的神…現今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吧。」 - 創 31:13

當生活令人失望或艱難時,你會如何反應?你會留下來面對你的掙扎,還是轉身逃跑?

當然,如何應對生活中的挑戰是個複雜的問題。因著神的啟示,雅各開始準備回家。但隨後他偷偷地離開了,沒有將他離開的計劃告訴他舅舅。有時,我們對神的順服也會被我們自己的犯罪傾向和對恐懼的反應所玷污。

但在他的恐懼和不確定中,雅各開始有些明白神的信實了。他又聽到「伯特利的神」的聲音,這使他想起很久以前的那個夜晚,神使雅各——這個一無所有的逃亡者——看到一個天梯。現在,即使在另一個計劃中,雅各也被提醒,神對他的喜愛是個禮物。

使徒保羅解釋說,我們行善的願望總是被我們的罪挫敗(羅 7:18-25)。當我們被得罪時,我們傾向於以罪的方式來回應。我們逃避自己的失望,我們面對困難時,會變得充滿怨恨和心胸狹窄。

然而,神是信實的,祂以祂慈愛的同在追趕我們。提醒我們那通往天堂的路,和耶穌所成就的工,這些甚至會遮蓋我們在跟隨神時所作的一些錯誤的努力。

禱告

慈愛的神,感謝你追趕我們,差遣耶穌來救我們脫離罪惡。願我們學習靠著你的聖靈,為你而活。阿們。


創世記 31:1-21

1雅各聽見拉班的兒子們有話說:「雅各把我們父親所有的都奪了去,並藉著我們父親的,得了這一切的榮耀。」
2雅各見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
3耶和華對雅各說:「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親族那裡去,我必與你同在。」
4雅各就打發人,叫拉結和利亞到田野羊群那裡來,
5對她們說:「我看你們父親的氣色向我不如從前了,但我父親的神向來與我同在。
6你們也知道,我盡了我的力量服侍你們的父親。
7你們的父親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然而神不容他害我。
8他若說有點的歸你做工價,羊群所生的都有點;他若說有紋的歸你做工價,羊群所生的都有紋。
9這樣,神把你們父親的牲畜奪來賜給我了。
10羊配合的時候,我夢中舉目一看,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
11神的使者在那夢中呼叫我說:『雅各!』我說:『我在這裡。』
12他說:『你舉目觀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紋的、有點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見了。
13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裡用油澆過柱子,向我許過願。現今你起來,離開這地,回你本地去吧。』」
14拉結和利亞回答雅各說:「在我們父親的家裡還有我們可得的份嗎?還有我們的產業嗎?
15我們不是被他當做外人嗎?因為他賣了我們,吞了我們的價值。
16神從我們父親所奪出來的一切財物,那就是我們和我們孩子們的。現今凡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吧。」
17雅各起來,使他的兒子和妻子都騎上駱駝,
18又帶著他在巴旦亞蘭所得的一切牲畜和財物,往迦南地他父親以撒那裡去了。
19當時拉班剪羊毛去了,拉結偷了他父親家中的神像。
20雅各背著亞蘭人拉班偷走了,並不告訴他,
21就帶著所有的逃跑。他起身過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再次启程


创世记 31:1-21
“我是伯特利的神…现今起来,离开这地,回你本地去吧。” - 创 31:13

当生活令人失望或艰难时,你会如何反应?你会留下来面对你的挣扎,还是转身逃跑?

当然,如何应对生活中的挑战是个复杂的问题。因着神的启示,雅各开始准备回家。但随后他偷偷地离开了,没有将他离开的计划告诉他舅舅。有时,我们对神的顺服也会被我们自己的犯罪倾向和对恐惧的反应所玷污。

但在他的恐惧和不确定中,雅各开始有些明白神的信实了。他又听到“伯特利的神”的声音,这使他想起很久以前的那个夜晚,神使雅各——这个一无所有的逃亡者——看到一个天梯。现在,即使在另一个计划中,雅各也被提醒,神对他的喜爱是个礼物。

使徒保罗解释说,我们行善的愿望总是被我们的罪挫败(罗 7:18-25)。当我们被得罪时,我们倾向于以罪的方式来回应。我们逃避自己的失望,我们面对困难时,会变得充满怨恨和心胸狭窄。

然而,神是信实的,祂以祂慈爱的同在追赶我们。提醒我们那通往天堂的路,和耶稣所成就的工,这些甚至会遮盖我们在跟随神时所作的一些错误的努力。

祷告

慈爱的神,感谢你追赶我们,差遣耶稣来救我们脱离罪恶。愿我们学习靠着你的圣灵,为你而活。阿们。


创世记 31:1-21

1雅各听见拉班的儿子们有话说:“雅各把我们父亲所有的都夺了去,并藉着我们父亲的,得了这一切的荣耀。”
2雅各见拉班的气色向他不如从前了。
3耶和华对雅各说:“你要回你祖你父之地,到你亲族那里去,我必与你同在。”
4雅各就打发人,叫拉结和利亚到田野羊群那里来,
5对她们说:“我看你们父亲的气色向我不如从前了,但我父亲的神向来与我同在。
6你们也知道,我尽了我的力量服侍你们的父亲。
7你们的父亲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价,然而神不容他害我。
8他若说有点的归你做工价,羊群所生的都有点;他若说有纹的归你做工价,羊群所生的都有纹。
9这样,神把你们父亲的牲畜夺来赐给我了。
10羊配合的时候,我梦中举目一看,见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
11神的使者在那梦中呼叫我说:‘雅各!’我说:‘我在这里。’
12他说:‘你举目观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凡拉班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见了。
13我是伯特利的神,你在那里用油浇过柱子,向我许过愿。现今你起来,离开这地,回你本地去吧。’”
14拉结和利亚回答雅各说:“在我们父亲的家里还有我们可得的份吗?还有我们的产业吗?
15我们不是被他当做外人吗?因为他卖了我们,吞了我们的价值。
16神从我们父亲所夺出来的一切财物,那就是我们和我们孩子们的。现今凡神所吩咐你的,你只管去行吧。”
17雅各起来,使他的儿子和妻子都骑上骆驼,
18又带着他在巴旦亚兰所得的一切牲畜和财物,往迦南地他父亲以撒那里去了。
19当时拉班剪羊毛去了,拉结偷了他父亲家中的神像。
20雅各背着亚兰人拉班偷走了,并不告诉他,
21就带着所有的逃跑。他起身过大河,面向基列山行去。

On The Road Again


Genesis 31:1-21
"I am the God of Bethel. . . . Now leave this land at once and go back to your native land." - Genesis 31:13

How do you respond when life is disappointing or difficult? Do you stay and face your struggles, or do you turn and run?

Responding well to life's challenges is a complicated subject, of course. Jacob begins preparing to leave for home because of a revelation from God. But then he sneaks away without telling his uncle about his plan to leave. Sometimes even our obedience to God is tainted with our own tendencies to sin and our reactions to fear.

But in the midst of his fear and uncertainty, Jacob begins to understand something of the faithfulness of God. He hears again the voice of "the God of Bethel," reminding him of that night long ago when God showed Jacob—the runaway with nothing to his name—a stairway to heaven. Now again, even in the midst of another scheme, Jacob is reminded that God's favor comes as a gift.

The apostle Paul explains that our desire to do good is always frustrated by our sin (Romans 7:18-25). And when we are sinned against, we tend to respond in sinful ways. We run away from our disappointments, and we become resentful and mean-spirited when we face difficulties.

Still, God faithfully pursues us with his loving presence. He reminds us of the way to heaven, the finished work of Jesus, which covers even our misguided efforts to follow God's ways.

Prayer

Loving God, thank you for pursuing us and sending Jesus to rescue us from sin. By your Spirit, may we learn to live for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