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名字

All Content

新的名字


創世記 32:22-32
「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存。」 - 創 32:30

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最難的一件事就是承認自己的錯誤。我們更容易告訴自己,生活中的問題來自外界,即我們周遭的人和環境。當然,我們不完美——但有誰完美呢?所以我們就對自己隱藏我們的罪。

雅各已經變得很善於隱藏了。他一生都是個計謀家,他知道如何操縱別人來達到自己的目的。但最後,在這場奇特的摔跤比賽中,神強迫雅各認識到他是誰。

在聖經中,名字是件大事。名字意味著一個人的身份和性格。「雅各」這個名字意思是「騙子」(參創 25:26)。在這個故事中,雅各不得不向自己和神承認,「沒錯,這就是我」。

你是誰?神也這樣問我們每個人——不是因為他想為難我們,而是因為祂想要救贖我們。當我們來到神面前,承認自己的罪,以及我們需要神的恩典,祂會在基督裡賜給我們一個新的身份。

雅各在摔跤時受了傷,但是,神給我們留下傷口,總是為著我們的益處。自從那天起,雅各開始以一個新的身份生活,一個蒙恩的身份。

願我們也是如此。

禱告

神啊,感謝你追趕我們,面對我們,直到我們認識到自己的罪,認識到我們需要你。我們承認自己的過犯。在你的恩典中,求你賜給我們在基督裡新的身份。阿們。


創世記 32:22-32

22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23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25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26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27那人說:「你名叫什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28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29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30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31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32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窩的筋,直到今日,因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窩的筋。

新的名字


创世记 32:22-32
“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存。” - 创 32:30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最难的一件事就是承认自己的错误。我们更容易告诉自己,生活中的问题来自外界,即我们周遭的人和环境。当然,我们不完美——但有谁完美呢?所以我们就对自己隐藏我们的罪。

雅各已经变得很善于隐藏了。他一生都是个计谋家,他知道如何操纵别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但最后,在这场奇特的摔跤比赛中,神强迫雅各认识到他是谁。

在圣经中,名字是件大事。名字意味着一个人的身份和性格。“雅各”这个名字意思是“骗子”(参创 25:26)。在这个故事中,雅各不得不向自己和神承认,“没错,这就是我”。

你是谁?神也这样问我们每个人——不是因为他想为难我们,而是因为祂想要救赎我们。当我们来到神面前,承认自己的罪,以及我们需要神的恩典,祂会在基督里赐给我们一个新的身份。

雅各在摔跤时受了伤,但是,神给我们留下伤口,总是为着我们的益处。自从那天起,雅各开始以一个新的身份生活,一个蒙恩的身份。

愿我们也是如此。

祷告

神啊,感谢你追赶我们,面对我们,直到我们认识到自己的罪,认识到我们需要你。我们承认自己的过犯。在你的恩典中,求你赐给我们在基督里新的身份。阿们。


创世记 32:22-32

22他夜间起来,带着两个妻子、两个使女并十一个儿子,都过了雅博渡口。
23先打发他们过河,又打发所有的都过去,
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个人来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25那人见自己胜不过他,就将他的大腿窝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窝正在摔跤的时候就扭了。
26那人说:“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说:“你不给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27那人说:“你名叫什么?”他说:“我名叫雅各。”
28那人说:“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为你与神与人较力,都得了胜。”
29雅各问他说:“请将你的名告诉我。”那人说:“何必问我的名?”于是在那里给雅各祝福。
30雅各便给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说:“我面对面见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31日头刚出来的时候,雅各经过毗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32故此,以色列人不吃大腿窝的筋,直到今日,因为那人摸了雅各大腿窝的筋。

A New Name


Genesis 32:22-32
"I saw God face to face, and yet my life was spared." - Genesis 32:30

One of the hardest things for any of us to do is to admit our faults. It's much easier to tell ourselves that life's problems come from outside, from the people or circumstances around us. Sure, we're not perfect—but who is? So we hide our sins from ourselves.

Jacob had become very good at hiding. Throughout his life, he had been a schemer. He knew how to manipulate people to get his way. But finally, in this strange wrestling match, God forced Jacob to recognize who he was.

In the Bible, names are a big deal. A name says something about a person's identity and character. The name Jacob means "deceiver" (see Genesis 25:26). And in this story Jacob has to admit to himself and God, "Yes, that is who I am."

Who are you? God asks the same question of each of us—not because he wants to embarrass us, but because he longs to redeem us. When we come to God, when we admit our sin and our need for God's grace, God gives us a new identity in Christ.

Jacob may have walked away from his wrestling match with a wound, but when God does the wounding, it is always for our good. And from that day onward, Jacob began to live with a new identity, one given by grace.

May we do the same.

Prayer

Thank you, God, that you pursue and confront us until we recognize our sin and our need for you. We confess our guilt. In your grace, give us a new identity in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