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新的旅程

All Content

又一次新的旅程


創世記 46:1-7, 28-30
「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 創 46:3

在他年老的時候,雅各又開始了一段新的旅程。許多年前,雅各非常害怕地逃離了他的家鄉;如今,他帶著盼望,期待與他的兒子喜樂重逢,這兒子他曾以為已經死了。只是這趟旅程需要他離開神所應許給他的土地(創 35:12),往埃及去;而埃及對他父親和爺爺來說是個危險之地(創 12:10-20;26:2)。神會這樣突如其來地改變計劃嗎?

雅各難能可貴的地方在於,他踏上新的旅程之前,首先來敬拜尋求神——因為即使是對我們很有吸引力的計劃,如果不榮耀神,也終將不能成功。雖然他自己的兒子邀請他到埃及去居住,雅各也清楚地知道上帝曾經警告說,他的後代會在外邦地被惡待(創 15:13)。故此,神的首肯對他的旅程來說是個關鍵。

也許,神把你放在一個你沒有預期的旅程中:一份新的工作,一個新家,一個挑戰你信心的環境。今天就請聽雅各所曾聽見的應許:「不要害怕,我會和你一起下去。」神藉著祂道成肉身的兒子,住在我們中間,並和我們結伴同行;祂會搭救我們,並祝福一切意料之外的旅程。

禱告

主啊,有些時候,你帶我們邁上出人意料的旅程。求你給我們智慧去查驗你的引領,並給我們勇氣接受你一直和我們在一起。奉救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創世記 46:1-7, 28-30

1以色列帶著一切所有的,起身來到別是巴,就獻祭給他父親以撒的神。
2夜間,神在異象中對以色列說:「雅各!雅各!」他說:「我在這裡。」
3神說:「我是神,就是你父親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為我必使你在那裡成為大族。
4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帶你上來。約瑟必給你送終。」
5雅各就從別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兒子們使他們的父親雅各和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坐在法老為雅各送來的車上。
6他們又帶著迦南地所得的牲畜、貨財來到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孫都一同來了。
7雅各把他的兒子、孫子、女兒、孫女,並他的子子孫孫,一同帶到埃及。
28雅各打發猶大先去見約瑟,請派人引路往歌珊去。於是他們來到歌珊地。
29約瑟套車往歌珊去,迎接他父親以色列,及至見了面,就伏在父親的頸項上哭了許久。
30以色列對約瑟說:「我既得見你的面,知道你還在,就是死我也甘心。」

又一次新的旅程


创世记 46:1-7, 28-30
“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 - 创 46:3

在他年老的时候,雅各又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许多年前,雅各非常害怕地逃离了他的家乡;如今,他带着盼望,期待与他的儿子喜乐重逢,这儿子他曾以为已经死了。只是这趟旅程需要他离开神所应许给他的土地(创 35:12),往埃及去;而埃及对他父亲和爷爷来说是个危险之地(创 12:10-20;26:2)。神会这样突如其来地改变计划吗?

雅各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他踏上新的旅程之前,首先来敬拜寻求神——因为即使是对我们很有吸引力的计划,如果不荣耀神,也终将不能成功。虽然他自己的儿子邀请他到埃及去居住,雅各也清楚地知道上帝曾经警告说,他的后代会在外邦地被恶待(创 15:13)。故此,神的首肯对他的旅程来说是个关键。

也许,神把你放在一个你没有预期的旅程中:一份新的工作,一个新家,一个挑战你信心的环境。今天就请听雅各所曾听见的应许:“不要害怕,我会和你一起下去。”神藉着祂道成肉身的儿子,住在我们中间,并和我们结伴同行;祂会搭救我们,并祝福一切意料之外的旅程。

祷告

主啊,有些时候,你带我们迈上出人意料的旅程。求你给我们智慧去查验你的引领,并给我们勇气接受你一直和我们在一起。奉救主耶稣之名祷告,阿们。


创世记 46:1-7, 28-30

1以色列带着一切所有的,起身来到别是巴,就献祭给他父亲以撒的神。
2夜间,神在异象中对以色列说:“雅各!雅各!”他说:“我在这里。”
3神说:“我是神,就是你父亲的神。你下埃及去不要害怕,因为我必使你在那里成为大族。
4我要和你同下埃及去,也必定带你上来。约瑟必给你送终。”
5雅各就从别是巴起行。以色列的儿子们使他们的父亲雅各和他们的妻子、儿女都坐在法老为雅各送来的车上。
6他们又带着迦南地所得的牲畜、货财来到埃及。雅各和他的一切子孙都一同来了。
7雅各把他的儿子、孙子、女儿、孙女,并他的子子孙孙,一同带到埃及。
28雅各打发犹大先去见约瑟,请派人引路往歌珊去。于是他们来到歌珊地。
29约瑟套车往歌珊去,迎接他父亲以色列,及至见了面,就伏在父亲的颈项上哭了许久。
30以色列对约瑟说:“我既得见你的面,知道你还在,就是死我也甘心。”

One More Journey


Genesis 46:1-7, 28-30
"Do not be afraid to go down to Egypt, for I will make you into a great nation there." - Genesis 46:3

In his old age Jacob now begins one more journey. Many years earlier, Jacob had fled his homeland in fear; now he leaves in the hope of a joyful reunion with a son he had thought was dead. But this journey also requires him to leave the land God has promised to him (Genesis 35:12). This journey will take him to Egypt, a place of danger for his father and grandfather (Genesis 12:10-20; 26:2). Can God be involved in this unexpected change of plans?

It is to Jacob's credit that he begins this journey with worship—for even if a plan seems appealing to us, it will not succeed if it does not honor God. Though his own son had invited him to come and stay in Egypt, Jacob also surely knew of God's warning that his descendants would be mistreated in a foreign land (Genesis 15:13). For this reason, God's assurance is vital to his journey.

Perhaps it seems that God has placed you on a journey you did not expect: a new career, a new home, a challenging situation that stretches your faith. Hear today the great assurance that Jacob heard: "Do not be afraid. . . . I will go . . . with you." God, who lived among us and journeyed with us in the flesh of his Son (John 1:14), will redeem and bless even the unexpected journeys of all who trust in him.

Prayer

Lord, sometimes you send us to unexpected places in life. Give us wisdom to discern your leading in our journeys, and give us courage in knowing you are always with us, through Jesus, our Savio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