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王平安發旺(SHALOM)

All Content

君王平安發旺(SHALOM)


詩篇 72:1-7
「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 - 詩 72:1

對治理神子民的君王來說,詩篇72篇是一個充滿希望的禱告。在這篇詩篇的原文中,Shalom是一個關鍵字,這個字通常被翻譯為「發旺」和「平安」(參看第3節和第7節)。平安發旺意味著某些破碎了的東西已回復原狀;你與疾病搏鬥,令你非常衰弱、甚至到死亡的地步,當你完全回復健康時,這就是平安發旺的其中一個例子。多年來與家人和朋友完全隔絕、或在忍受了一段極為孤單的日子之後,能夠再次與所愛的人圍著桌子一起吃飯,是平安發旺的另一個例子。

這篇詩篇敢膽盼望和祈求,平安發旺能夠重臨整個世界,在公義(與神和好)和公平(與別人活出正常的關係)的背景之下,平安發旺便會實現了。公義和公平相輔相成,它們就像一枚錢幣的正反兩面。這個重大的盼望和祈求,就是神的平安發旺能藉著合適的君王臨到整個世界。

只要信靠基督為君王,我們便能懷著智慧的心生活、辨認出那些地方和環境有破碎的事物、並且尋求重修的方法。

在我們悔改、相信、和追隨基督為君王時,君王基督的平安發旺便會降臨。我們都按著祂的靈的引導來接受和追隨祂作王。

禱告

仁慈的神,惟願基督的統治臨到我們,如甘霖滋潤田地。惟願祂的平安發旺,能為我們的心和為整個世界帶來赦免和醫治。阿們。


詩篇 72:1-7

1神啊,求你將判斷的權柄賜給王,將公義賜給王的兒子。
2他要按公義審判你的民,按公平審判你的困苦人。
3大山小山,都要因公義使民得享平安。
4他必為民中的困苦人申冤,拯救窮乏之輩,壓碎那欺壓人的。
5太陽還存,月亮還在,人要敬畏你,直到萬代。
6他必降臨,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潤田地。
7在他的日子義人要發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長存。

君王平安发旺(SHALOM)


诗篇 72:1-7
“神啊,求你将判断的权柄赐给王,将公义赐给王的儿子。” - 诗 72:1

对治理神子民的君王来说,诗篇72篇是一个充满希望的祷告。在这篇诗篇的原文中,Shalom是一个关键字,这个字通常被翻译为“发旺”和“平安”(参看第3节和第7节)。平安发旺意味着某些破碎了的东西已回复原状;你与疾病搏斗,令你非常衰弱、甚至到死亡的地步,当你完全回复健康时,这就是平安发旺的其中一个例子。多年来与家人和朋友完全隔绝、或在忍受了一段极为孤单的日子之后,能够再次与所爱的人围着桌子一起吃饭,是平安发旺的另一个例子。

这篇诗篇敢胆盼望和祈求,平安发旺能够重临整个世界,在公义(与神和好)和公平(与别人活出正常的关系)的背景之下,平安发旺便会实现了。公义和公平相辅相成,它们就像一枚钱币的正反两面。这个重大的盼望和祈求,就是神的平安发旺能藉着合适的君王临到整个世界。

只要信靠基督为君王,我们便能怀着智慧的心生活、辨认出那些地方和环境有破碎的事物、并且寻求重修的方法。

在我们悔改、相信、和追随基督为君王时,君王基督的平安发旺便会降临。我们都按着祂的灵的引导来接受和追随祂作王。

祷告

仁慈的神,惟愿基督的统治临到我们,如甘霖滋润田地。惟愿祂的平安发旺,能为我们的心和为整个世界带来赦免和医治。阿们。


诗篇 72:1-7

1神啊,求你将判断的权柄赐给王,将公义赐给王的儿子。
2他要按公义审判你的民,按公平审判你的困苦人。
3大山小山,都要因公义使民得享平安。
4他必为民中的困苦人申冤,拯救穷乏之辈,压碎那欺压人的。
5太阳还存,月亮还在,人要敬畏你,直到万代。
6他必降临,像雨降在已割的草地上,如甘霖滋润田地。
7在他的日子义人要发旺,大有平安,好像月亮长存。

The King's Shalom


Psalm 72:1-7
"Endow the king with your justice, O God, the royal son with your righteousness." - Psalm 72:1

Psalm 72 is a hopeful prayer for the king who rules over God's people. Shalom is a key word in the original text, often translated as "prosperity" and "peace" (see verses 3 and 7). Shalom carries the idea that something broken has been made whole. When you are restored to health and wholeness after battling an illness that has badly weakened you, maybe even to the point of death, that is an example of shalom. Another example could include being restored to a meal around a table with loved ones after being cut off from family and friends for a long time, or after enduring a period of great loneliness.

This psalm dares to hope and pray for shalom to be restored throughout the earth. This happens in the context of righteousness (being right with God) and justice (living in right relationships with people). Righteousness and justice go together like the two sides of a coin. The great hope and prayer is that God's shalom comes on the earth through the right king.

Trusting in Christ as King, we can live with a heart of wisdom, identifying places and situations where things are broken, and seeking to make them right.

The shalom of Christ the King comes as we repent, believe, and follow Christ as King. We receive his reign and pursue it in whatever ways his Spirit leads us.

Prayer

Gracious God, may Christ's rule come to us like showers watering the earth. May his shalom bring forgiveness and healing to our hearts and to the world.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