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仍在掌管嗎?

All Content

神仍在掌管嗎?


以賽亞書 40:21-31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並不疲乏,也不睏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 賽 40:28

在戲劇《修女的安魂曲》中,作者威廉福克納藉著其中一個角色說:神創造萬物以後就無法掌管了。事情完全失去了控制,祂也無能為力。

神真的不再掌管一切了嗎?有時候我們會如此懷疑。我們聽新聞,看著周圍發生的一切,可能會問:「有人在掌管嗎?」我們聽到暴力和貧窮,聽到無休止的戰爭,自然災害以及種種個人悲劇,我們可能會問:「福克納說神失控了,難道是說對了嗎?」

讓我們來看看今天所讀的經文怎麼說。先知問道:「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神指引著宇宙中所有的行動——從宇宙中的星辰到這世上君王和列國的興衰。我們可能不理解祂究竟怎樣掌管,但神確實穩固地掌管著。

我們的每日新聞並不是全部。我們的神作王,祂掌管一切。祂再來之前,必有戰爭和打仗的風聲,貧窮和逼迫。但在那以前,這位救主,就是在這個月我們要為祂慶祝降生的這一位,也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我(就)常與你們同在。」(太 28:18-20)

禱告

主啊,幫助我們牢記你在掌權。賜給我們信心的眼睛,看見你每天在我們這個世界中的工作。奉耶穌的名,阿們。


以賽亞書 40:21-31

21你們豈不曾知道嗎?你們豈不曾聽見嗎?從起初豈沒有人告訴你們嗎?自從立地的根基,你們豈沒有明白嗎?
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蟲。他鋪張穹蒼如幔子,展開諸天如可住的帳篷。
23他使君王歸於虛無,使地上的審判官成為虛空。
24他們是剛才栽上,剛才種上,根也剛才扎在地裡,他一吹在其上便都枯乾,旋風將他們吹去,像碎秸一樣。
25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
26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因他的權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
27雅各啊,你為何說「我的道路向耶和華隱藏」?以色列啊,你為何言「我的冤屈神並不查問」?
28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
29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31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神仍在掌管吗?


以赛亚书 40:21-31
“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 赛 40:28

在戏剧《修女的安魂曲》中,作者威廉福克纳藉着其中一个角色说:神创造万物以后就无法掌管了。事情完全失去了控制,祂也无能为力。

神真的不再掌管一切了吗?有时候我们会如此怀疑。我们听新闻,看着周围发生的一切,可能会问:“有人在掌管吗?”我们听到暴力和贫穷,听到无休止的战争,自然灾害以及种种个人悲剧,我们可能会问:“福克纳说神失控了,难道是说对了吗?”

让我们来看看今天所读的经文怎么说。先知问道:“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神指引着宇宙中所有的行动——从宇宙中的星辰到这世上君王和列国的兴衰。我们可能不理解祂究竟怎样掌管,但神确实稳固地掌管着。

我们的每日新闻并不是全部。我们的神作王,祂掌管一切。祂再来之前,必有战争和打仗的风声,贫穷和逼迫。但在那以前,这位救主,就是在这个月我们要为祂庆祝降生的这一位,也说:“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我(就)常与你们同在。”(太 28:18-20)

祷告

主啊,帮助我们牢记你在掌权。赐给我们信心的眼睛,看见你每天在我们这个世界中的工作。奉耶稣的名,阿们。


以赛亚书 40:21-31

21你们岂不曾知道吗?你们岂不曾听见吗?从起初岂没有人告诉你们吗?自从立地的根基,你们岂没有明白吗?
22神坐在地球大圈之上,地上的居民好像蝗虫。他铺张穹苍如幔子,展开诸天如可住的帐篷。
23他使君王归于虚无,使地上的审判官成为虚空。
24他们是刚才栽上,刚才种上,根也刚才扎在地里,他一吹在其上便都枯干,旋风将他们吹去,像碎秸一样。
25那圣者说:“你们将谁比我,叫他与我相等呢?”
26你们向上举目,看谁创造这万象?按数目领出,他一一称其名;因他的权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连一个都不缺。
27雅各啊,你为何说“我的道路向耶和华隐藏”?以色列啊,你为何言“我的冤屈神并不查问”?
28你岂不曾知道吗?你岂不曾听见吗?永在的神耶和华,创造地极的主,并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无法测度。
29疲乏的,他赐能力;软弱的,他加力量。
30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强壮的也必全然跌倒,
31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重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

Did God Lose Control?


Isaiah 40:21-31
"Do you not know? Have you not heard? The LORD is the everlasting God. . . . He will not grow tired or weary, and his understanding no one can fathom." - Isaiah 40:28

In the play Requiem for a Nun, the author, William Faulkner, says through one of the characters that after God created everything, he lost control. Things simply got out of hand, and there was nothing he could do about it.

Did God lose control? Sometimes we might wonder. We listen to the news and watch what’s happening around us, and we may wonder, “Is anyone in charge?” We read about violence and poverty, about wars without end, about natural disasters and personal tragedies, and we might ask, “Did Faulkner have it right when he said that God lost control?”

Let’s see what the Bible says in our reading for today. The prophet asks, “Do you not know? Have you not heard? The LORD is the everlasting God. . . .” God directs all the action in the universe—from the stars and planets in space to the rise and fall of rulers and nations in this world. We may not understand how, but God is firmly in control.

Our daily news doesn’t tell the whole story. Our God reigns; he is in charge. And until he comes again, there will be wars and rumors of wars and poverty and persecution. But until then, the Savior, whose birth we celebrate this month, also says, “All authority in heaven and on earth has been given to me. . . . And . . . I am with you always” (Matthew 28:18-20).

Prayer

Lord, help us always to remember that you are in charge. And give us eyes of faith to see the ways you are at work in our world each day.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