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是我?

All Content

為何是我?


路加福音 1:39
「我主的母到我這裡來,這是從哪裡得的呢?」- 路 1:43

伊莉莎白大吃了一驚。她簡直不敢相信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這不僅因為她在年老的時候懷了孕,還包括她竟有特權見到主耶穌的母親。被聖靈充滿的她說道:「我主的母到我這裡來,這是從哪裡得的呢?」

為什麼是我?我確信我們有些人一定也在某個時刻,因著各種各樣的原因問過這個問題。例如生活中發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我們禁不住問:「為什麼是我呢?」尤其是在事情出現差錯的時候,我們時常會這樣問。或許,當我們失去了所愛之人。或許,當我們不得不面對身體上的殘疾,或者當我們被診斷得了可怕的疾病。也可能是當我們丟了工作,或投資失敗,等等,這時就會發出這個問題:為什麼是我?

然而,在這個將臨節,我們有一個更重要的問題:為什麼我們會得到認識救主的特權呢?為什麼主要為我們,如此全然不配的人,來到世上呢?

在我們即將慶祝救主降生的時候,我們最好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們如此受眷顧?神如此愛我們,竟然差祂的獨生子,來領我們歸向祂,賜給我們永生,讓我們為此來發出驚歎吧!

禱告

主,我們的神,在我們即將慶祝救主降生之際,我們祈求你的聖靈使我們感受到伊利莎白那樣的驚歎。奉耶穌的名,阿們。


路加福音 1:39

39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裡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伊利莎白安。
41伊利莎白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伊利莎白且被聖靈充滿,
42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到我這裡來,這是從哪裡得的呢?
44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
45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为何是我?


路加福音 1:39
“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 路 1:43

伊莉莎白大吃了一惊。她简直不敢相信发生在她身上的事。这不仅因为她在年老的时候怀了孕,还包括她竟有特权见到主耶稣的母亲。被圣灵充满的她说道:“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

为什么是我?我确信我们有些人一定也在某个时刻,因着各种各样的原因问过这个问题。例如生活中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我们禁不住问:“为什么是我呢?”尤其是在事情出现差错的时候,我们时常会这样问。或许,当我们失去了所爱之人。或许,当我们不得不面对身体上的残疾,或者当我们被诊断得了可怕的疾病。也可能是当我们丢了工作,或投资失败,等等,这时就会发出这个问题:为什么是我?

然而,在这个将临节,我们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为什么我们会得到认识救主的特权呢?为什么主要为我们,如此全然不配的人,来到世上呢?

在我们即将庆祝救主降生的时候,我们最好扪心自问,为什么我们如此受眷顾?神如此爱我们,竟然差祂的独生子,来领我们归向祂,赐给我们永生,让我们为此来发出惊叹吧!

祷告

主,我们的神,在我们即将庆祝救主降生之际,我们祈求你的圣灵使我们感受到伊利莎白那样的惊叹。奉耶稣的名,阿们。


路加福音 1:39

39那时候,马利亚起身急忙往山地里去,来到犹大的一座城,
40进了撒迦利亚的家,问伊利莎白安。
41伊利莎白一听马利亚问安,所怀的胎就在腹里跳动,伊利莎白且被圣灵充满,
42高声喊着说:“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怀的胎也是有福的!
43我主的母到我这里来,这是从哪里得的呢?
44因为你问安的声音一入我耳,我腹里的胎就欢喜跳动。
45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为主对她所说的话都要应验。”

Why Should This Happen To Me?


Luke 1:39-45
"Why am I so favored, that the mother of my Lord should come to me?" - Luke 1:43

Elizabeth was utterly amazed. She could hardly believe what was happening to her. Not only was she expecting a child in her old age, but she also had the awesome privilege of meeting the mother of the Lord Jesus. Filled with the Holy Spirit, she exclaimed, “Why am I so favored, that the mother of my Lord should come to me?”

Why me? I’m sure some of us have asked this question at one time or another for a variety of reasons. Something unexpected happened in our lives, and we could not help asking, “Why me?” We tend to ask this question especially when things go wrong. Maybe we have lost someone we have loved. Perhaps we have had to deal with a physical disability, or we were diagnosed with a terrible illness. We may have lost our job, or our business may have failed, and the question was right there: Why me?

But there is a more important question in this Advent season: Why should we have the privilege of getting to know the Savior? Why should we be so privileged that the Lord should come to earth for people like us, who did nothing to deserve his coming?

As we approach the celebration of the birth of the Savior, we do well to ask, Why should we be so favored? Let us stand amazed that God should love us so much that he sent his only Son to bring us back to himself and give us eternal life?

Prayer

Lord, our God, as we prepare to celebrate the birth of the Savior, we ask that through your Holy Spirit we can feel something of the awe of Elizabeth.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