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斯帖迫切的請求

All Content

以斯帖迫切的請求


以斯帖記 7
「王后以斯帖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 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 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 斯 7:3

哈曼已定下計謀去滅絕猶大人(參看三月十四日),他已指定了一個日子來進行殺戮(以斯帖記3:13)。然而神卻不容許哈曼的陰謀成事,聽了末底改、猶大百姓、和以斯帖王后的祈求後,神便讓審判臨到哈曼了。

聽到哈曼的陰謀後,儘管可能會因王拒絕貿然覲見而被處死(以斯帖記4:15-5:4)以斯帖王后仍然決定要去覲見王,向王求恩惠和憐憫。

在她預備的筵席上,她對王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這時王便看到哈曼的陰謀是多麼惡毒,他便答允了以斯帖的請求。

哈曼雖定了邪惡的計謀,神卻使他自食其果,就如詩篇7:15-16所說的:「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裏。他的毒害必臨到他自己的頭上;他的強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腦袋上。」哈曼最終被掛在他先前為末底改預備的絞架上處死。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讓我們求神幫助我們,叫我們所想的、所做的、和所說的一切,都出自善良和不是邪惡的。

禱告

神啊,你看到我們所作的一切,又知道我們的心思。求你赦免我們的罪,幫助我們行善,天天去愛我們的鄰舍。奉耶穌祈求,阿們。


以斯帖記 7

1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麼,我必賜給你;你求什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3王后以斯帖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4因我和我的本族被賣了,要剪除、殺戮、滅絕我們。我們若被賣為奴為婢,我也閉口不言,但王的損失,敵人萬不能補足。」
5亞哈隨魯王問王后以斯帖說:「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誰?這人在哪裡呢?」
6以斯帖說:「仇人敵人,就是這惡人哈曼!」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就甚驚惶。
7王便大怒,起來離開酒席往御園去了。哈曼見王定意要加罪於他,就起來求王后以斯帖救命。
8王從御園回到酒席之處,見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王說:「他竟敢在宮內,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嗎?」這話一出王口,人就蒙了哈曼的臉。
9伺候王的一個太監名叫哈波拿,說:「哈曼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現今立在哈曼家裡。」王說:「把哈曼掛在其上!」
10於是人將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王的憤怒這才止息。

以斯帖迫切的请求


以斯帖记 7
“王后以斯帖回答说:‘我若在王眼前蒙恩,… 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 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 - 斯 7:3

哈曼已定下计谋去灭绝犹大人(参看三月十四日),他已指定了一个日子来进行杀戮(以斯帖记3:13)。然而神却不容许哈曼的阴谋成事,听了末底改、犹大百姓、和以斯帖王后的祈求后,神便让审判临到哈曼了。

听到哈曼的阴谋后,尽管可能会因王拒绝贸然觐见而被处死(以斯帖记4:15-5:4)以斯帖王后仍然决定要去觐见王,向王求恩惠和怜悯。

在她预备的筵席上,她对王说:“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这时王便看到哈曼的阴谋是多么恶毒,他便答允了以斯帖的请求。

哈曼虽定了邪恶的计谋,神却使他自食其果,就如诗篇7:15-16所说的:“他掘了坑,又挖深了,竟掉在自己所挖的阱里。他的毒害必临到他自己的头上;他的强暴必落到他自己的脑袋上。”哈曼最终被挂在他先前为末底改预备的绞架上处死。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让我们求神帮助我们,叫我们所想的、所做的、和所说的一切,都出自善良和不是邪恶的。

祷告

神啊,你看到我们所作的一切,又知道我们的心思。求你赦免我们的罪,帮助我们行善,天天去爱我们的邻舍。奉耶稣祈求,阿们。


以斯帖记 7

1王带着哈曼来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王又问以斯帖说:“王后以斯帖啊,你要什么,我必赐给你;你求什么,就是国的一半,也必为你成就。”
3王后以斯帖回答说:“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
4因我和我的本族被卖了,要剪除、杀戮、灭绝我们。我们若被卖为奴为婢,我也闭口不言,但王的损失,敌人万不能补足。”
5亚哈随鲁王问王后以斯帖说:“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谁?这人在哪里呢?”
6以斯帖说:“仇人敌人,就是这恶人哈曼!”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就甚惊惶。
7王便大怒,起来离开酒席往御园去了。哈曼见王定意要加罪于他,就起来求王后以斯帖救命。
8王从御园回到酒席之处,见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王说:“他竟敢在宫内,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吗?”这话一出王口,人就蒙了哈曼的脸。
9伺候王的一个太监名叫哈波拿,说:“哈曼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现今立在哈曼家里。”王说:“把哈曼挂在其上!”
10于是人将哈曼挂在他为末底改所预备的木架上。王的愤怒这才止息。

Esther's Urgent Request


Esther 7
"Queen Esther answered, 'If I have found favor with you, Your Majesty . . . grant me my life . . . and spare my people. . . .'" - Esther 7:3

Haman had planned to destroy the Jews (March 14). He had also set a day for the killing to take place (Esther 3:13). But God did not allow Haman's scheme to unfold. Hearing the prayers of Mordecai, the people of Judah, and Queen Esther, God judged Haman.

When she heard the news about Haman's plot, Queen Esther resolved to approach the king for his favor and mercy, even if it meant that she might die if he refused her (Esther 4:15-5:4).

And at a banquet she prepared, she said, "If I have found favor with you, Your Majesty, and if it pleases you, grant me my life—this is my petition. And spare my people—this is my request." The king now realized how vicious Haman's plot was, and he agreed with Esther's request.

God brought Haman's evil scheme down on his own head. As Psalm 7:15-16 puts it, "Whoever digs a hole and scoops it out falls into the pit they have made. The trouble they cause recoils on them; their violence comes down on their own heads." Haman was impaled to death on a pole that he had made for Mordecai.

People reap what they sow. Let us ask God to help us do good, and not evil, in all that we think, do, and say.

Prayer

God, you see everything we do, and you know our hearts. Forgive us our sins, and help us to do good, showing love to our neighbors each day.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