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渴想神

All Content

我的心渴想神


詩篇 42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裏呢?』」 - 詩 42:3

詩篇42篇的作者正身處危難中,他切切渴慕神,可是他周圍的人卻不斷在嘲笑他說:「你的神在哪裏呢?」

在今天,世界上的人有時也會嘲笑和批判我們,但我們不應該因此感到困擾,因為這些人是以他們自己的標準來評判別人,而神的標準卻比這重要得多。

詩人看不見任何得到幫助的跡象,他也不能到聖殿敬拜神 - 他因此感到自己已經被神忘記了。詩人因此內心感到傷痛,如果我們不能與神的子民一起敬拜衪,我們也會感到孤單和心裏傷痛的。

詩人渴慕與神同在並朝見神。「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詩人幫助我們看到,縱使我們因感到遠離神而焦慮,我們仍然可以堅守我們的信心。靠著神的能力,詩人不斷對他自己說話:「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詩篇42:5, 10;也可參看詩篇43:5)。

我們可能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再次感受到與神親近,特別是當我們不能與神的子民一起敬拜,就更是如此。然而,神是始終都與我們同在並看顧我們的,我們的心靈在衪手中,在衪的看顧之下,我們有篤定的未來。像詩人那樣,我們也可以憑信心不斷用這樣的真理來提醒自己。我們要讚美神,因為祂是我們的救主和我們的神。

禱告

慈愛的神,你知道我們的痛苦。求你領我們靠近你,又時常與我們同在。奉耶穌祈求,阿們。


詩篇 42

1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幾時得朝見神呢?
3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4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6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裡面憂悶,所以我從約旦地,從黑門嶺,從米薩山,記念你。
7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
8白晝,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黑夜,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神。
9我要對神我的磐石說:「你為何忘記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常哀痛呢?」
10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
11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是我的神。

我的心渴想神


诗篇 42
“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 诗 42:3

诗篇42篇的作者正身处危难中,他切切渴慕神,可是他周围的人却不断在嘲笑他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在今天,世界上的人有时也会嘲笑和批判我们,但我们不应该因此感到困扰,因为这些人是以他们自己的标准来评判别人,而神的标准却比这重要得多。

诗人看不见任何得到帮助的迹象,他也不能到圣殿敬拜神 - 他因此感到自己已经被神忘记了。诗人因此内心感到伤痛,如果我们不能与神的子民一起敬拜衪,我们也会感到孤单和心里伤痛的。

诗人渴慕与神同在并朝见神。“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诗人帮助我们看到,纵使我们因感到远离神而焦虑,我们仍然可以坚守我们的信心。靠着神的能力,诗人不断对他自己说话:“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诗篇42:5, 10;也可参看诗篇43:5)。

我们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再次感受到与神亲近,特别是当我们不能与神的子民一起敬拜,就更是如此。然而,神是始终都与我们同在并看顾我们的,我们的心灵在衪手中,在衪的看顾之下,我们有笃定的未来。像诗人那样,我们也可以凭信心不断用这样的真理来提醒自己。我们要赞美神,因为祂是我们的救主和我们的神。

祷告

慈爱的神,你知道我们的痛苦。求你领我们靠近你,又时常与我们同在。奉耶稣祈求,阿们。


诗篇 42

1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我的心渴想神,就是永生神,我几时得朝见神呢?
3我昼夜以眼泪当饮食,人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4我从前与众人同往,用欢呼称赞的声音,领他们到神的殿里,大家守节。我追想这些事,我的心极其悲伤。
5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
6我的神啊,我的心在我里面忧闷,所以我从约旦地,从黑门岭,从米萨山,记念你。
7你的瀑布发声,深渊就与深渊响应,你的波浪洪涛漫过我身。
8白昼,耶和华必向我施慈爱;黑夜,我要歌颂、祷告赐我生命的神。
9我要对神我的磐石说:“你为何忘记我呢?我为何因仇敌的欺压时常哀痛呢?”
10我的敌人辱骂我,好像打碎我的骨头,不住地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呢?”
11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我还要称赞他,他是我脸上的光荣,是我的神。

My Soul Thirsts For God


Psalm 42
"My tears have been my food day and night, while people say to me all day long, 'Where is your God?'" - Psalm 42:3

The author of Psalm 42 is in deep distress. He is longing for God, and people around him have been taunting him, saying, "Where is your God?"

People in this world also taunt and judge us sometimes. But we should not let that bother us, because people judge others by their own standards. God's standards are more important.

The psalmist also didn't see any sign of help and could not go to worship God in the sanctuary—and that caused him to feel forgotten by God. It made the psalmist ache inside. If we are not able to worship God with his people, we too can feel lonely and hurt inside.

The poet longed to be with God and to meet with God. "As the deer pants for streams of water, so my soul pants for you, my God."

This psalm helps us to see that we can keep faith despite the stresses of feeling distant from God. In God's strength, the psalmist keeps talking to his soul, saying, "Why, my soul, are you downcast? Why so disturbed within me? Put your hope in God, for I will yet praise him, my Savior and my God" (42:5, 10; see also Psalm 43:5).

It may take awhile to feel close to God again, especially if we cannot worship God with his people. But God is always with us, watching over us. Our souls are in his hands. Our destiny is safe in his care. Like the psalmist, we can keep reminding ourselves of these good truths in faith. We can praise the Lord, for he is our Savior and God.

Prayer

Loving God, you know our suffering. Bring us near to you. Be with us always,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