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樣樹木

All Content

各樣樹木


創世記 1:9-13, 27-31
「耶和華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 - 創 2:9

讓我們回到聖經的開頭,來找找其他有關樹木的參考,以幫助我們明白神的屬性,以及祂在世世代代屬祂的百姓身上的工作——包括我們。

神創造了各樣樹木,悅人眼目,好作食物。世界上有6萬多種樹木,其中很多都為我們和其他生物提供了食物,而且在很多方面它們都「悅人眼目」。一首流行詩歌「你真偉大」有這樣一句歌詞:「當我漫步穿過樹林和草地,聽見鳥兒甜美的歌唱聲…我靈歌唱,讚美救主我神,你真偉大,何等偉大!」森林和樹木看起來很美,它們會促使我們來讚美神,在神所造的萬物中找到喜樂。

聖經中許多關於樹的內容都有重要的意義。特別是創世記有好幾處。我們也發現創世記中的許多主要人物的故事都提到了一棵樹。我們沒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在這些靈修中一一提及——但如果你想找到答案,你可以閱讀創世記,就會明白我的意思!

禱告

主神啊,我們的創造主和救主,我們感謝你創造了豐富多樣和美麗的樹木。每當我們思想你的工作,以及你所有的創造,我們的靈就要歡喜歌唱。你是大能良善的神,我們讚美你!阿們。


創世記 1:9-13, 27-31

9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10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神看著是好的。
11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12於是地發生了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各從其類;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神看著是好的。
1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28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29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做食物。
30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牠們做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各样树木


创世记 1:9-13, 27-31
“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作食物。” - 创 2:9

让我们回到圣经的开头,来找找其他有关树木的参考,以帮助我们明白神的属性,以及祂在世世代代属祂的百姓身上的工作——包括我们。

神创造了各样树木,悦人眼目,好作食物。世界上有6万多种树木,其中很多都为我们和其他生物提供了食物,而且在很多方面它们都“悦人眼目”。一首流行诗歌“你真伟大”有这样一句歌词:“当我漫步穿过树林和草地,听见鸟儿甜美的歌唱声…我灵歌唱,赞美救主我神,你真伟大,何等伟大!”森林和树木看起来很美,它们会促使我们来赞美神,在神所造的万物中找到喜乐。

圣经中许多关于树的内容都有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创世记有好几处。我们也发现创世记中的许多主要人物的故事都提到了一棵树。我们没有足够的空间和时间在这些灵修中一一提及——但如果你想找到答案,你可以阅读创世记,就会明白我的意思!

祷告

主神啊,我们的创造主和救主,我们感谢你创造了丰富多样和美丽的树木。每当我们思想你的工作,以及你所有的创造,我们的灵就要欢喜歌唱。你是大能良善的神,我们赞美你!阿们。


创世记 1:9-13, 27-31

9神说:“天下的水要聚在一处,使旱地露出来。”事就这样成了。
10神称旱地为地,称水的聚处为海。神看着是好的。
11神说:“地要发生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事就这样成了。
12于是地发生了青草和结种子的菜蔬,各从其类;并结果子的树木,各从其类,果子都包着核。神看着是好的。
1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27神就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着他的形象,造男造女。
28神就赐福给他们,又对他们说:“要生养众多,遍满地面,治理这地,也要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和地上各样行动的活物。”
29神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做食物。
30至于地上的走兽和空中的飞鸟,并各样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将青草赐给它们做食物。”事就这样成了。
31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Trees Of Every Kind


Genesis 1:9-13, 27-31; 2:8-9
"God made all kinds of trees grow out of the ground—trees that were pleasing to the eye and good for food." - Genesis 2:9

Let's go to the beginning of the Bible to look for other references to trees that can help us understand God's character and work with his people from generation to generation—including us.

God created all kinds of trees that were pleasing to see and good for food. Many of the more than 60,000 species of trees around the world produce food for us and for other creatures, and in so many ways they are "pleasing to the eye." A popular hymn, "How Great Thou Art," includes this line: "When through the woods and forest glades I wander, I hear the birds sing sweetly in the trees. . . . Then sings my soul, my Savior God, to thee: How great thou art!" Forests and trees are beautiful to look at, and they can prompt us to praise God and to find joy in all that God has made.

Many references to trees in the Bible have significant meaning. Genesis, in particular, has a number of references to trees. We also find that the stories of many of the major characters in Genesis include a reference to a tree. There isn't space or time in these devotions to mention each one—but if you would like to find out, read through the book of Genesis, and you'll see what I mean!

Prayer

Lord God, our Creator and Savior, we thank you for the spectacular variety and beauty of the trees you have made. When we consider your works and all that you have created, our souls sing for joy. You are powerful and good, and we praise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