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主的聲音

All Content

聆聽主的聲音


撒母耳記下 5:17-25
「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 - 撒下 5:24

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正好聽到一排白楊樹在微風中嘩嘩作響。據說,一些原住民稱這些樹為 「吵鬧的樹」,因為它們的葉子在風中拍打的聲音很大。

大衛學會了做一個有智慧的戰士,因為他依靠主的指引,多次為神的百姓戰勝仇敵。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到大衛表現出對神帶領的完全信任。在參與戰鬥之前,大衛有兩次問神他應該如何進行。在第一種情況下,神批准了大衛的請求。但在下一個情況下,神告訴大衛,要繞到敵人後頭,然後等他聽到「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那時他應該迅速行動,因為這意味著耶和華已經在前頭攻打敵人。樹上的聲音很可能使敵人無法聽到大衛和他的部下在後面繞行和前進。

今天我們也可以在神呼召我們做的一切事上祈求祂的指引。而在某些方面,像大衛一樣,我們也需要尋找和聆聽主作工的跡象。今天,有主的靈住在我們心中,我們可以相信祂正在引導我們活出他子民的形像,分享祂在基督裡的救恩和賜下新生命的好消息。我們是否在尋找和聆聽,好使我們能夠跟隨神的帶領呢?

禱告

神的靈啊,我們需要你向我們顯明,今天你在哪裡作工。幫助我們專心順服,相信你會一直帶領我們。奉耶穌的名,阿們。


撒母耳記下 5:17-25

17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做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下到保障。
18非利士人來了,布散在利乏音谷。
19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20大衛來到巴力毗拉心,在那裡擊殺非利士人,說:「耶和華在我面前沖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毗拉心。
21非利士人將偶像撇在那裡,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拿去了。
22非利士人又上來,布散在利乏音谷。
23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
24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25大衛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攻打非利士人,從迦巴直到基色。 

聆听主的声音


撒母耳记下 5:17-25
“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就要急速前去,因为那时耶和华已经在你前头去…” - 撒下 5:24

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正好听到一排白杨树在微风中哗哗作响。据说,一些原住民称这些树为 “吵闹的树”,因为它们的叶子在风中拍打的声音很大。

大卫学会了做一个有智慧的战士,因为他依靠主的指引,多次为神的百姓战胜仇敌。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到大卫表现出对神带领的完全信任。在参与战斗之前,大卫有两次问神他应该如何进行。在第一种情况下,神批准了大卫的请求。但在下一个情况下,神告诉大卫,要绕到敌人后头,然后等他听到“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那时他应该迅速行动,因为这意味着耶和华已经在前头攻打敌人。树上的声音很可能使敌人无法听到大卫和他的部下在后面绕行和前进。

今天我们也可以在神呼召我们做的一切事上祈求祂的指引。而在某些方面,像大卫一样,我们也需要寻找和聆听主作工的迹象。今天,有主的灵住在我们心中,我们可以相信祂正在引导我们活出他子民的形像,分享祂在基督里的救恩和赐下新生命的好消息。我们是否在寻找和聆听,好使我们能够跟随神的带领呢?

祷告

神的灵啊,我们需要你向我们显明,今天你在哪里作工。帮助我们专心顺服,相信你会一直带领我们。奉耶稣的名,阿们。


撒母耳记下 5:17-25

17非利士人听见人膏大卫做以色列王,非利士众人就上来寻索大卫。大卫听见,就下到保障。
18非利士人来了,布散在利乏音谷。
19大卫求问耶和华说:“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里吗?”耶和华说:“你可以上去,我必将非利士人交在你手里。”
20大卫来到巴力毗拉心,在那里击杀非利士人,说:“耶和华在我面前冲破敌人,如同水冲去一般。”因此称那地方为巴力毗拉心。
21非利士人将偶像撇在那里,大卫和跟随他的人拿去了。
22非利士人又上来,布散在利乏音谷。
23大卫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转到他们后头,从桑林对面攻打他们。
24你听见桑树梢上有脚步的声音,就要急速前去,因为那时耶和华已经在你前头去攻打非利士人的军队。”
25大卫就遵着耶和华所吩咐的去行,攻打非利士人,从迦巴直到基色。 

As Soon As You Hear The Sound


2 Samuel 5:17-25
"As soon as you hear the sound of marching in the tops of the poplar trees, move quickly, because that will mean the LORD has gone out in front of you. . . ." - 2 Samuel 5:23

As I write this, I hear a stand of quaking aspens clattering in the breeze. According to legend, some First Nations people referred to these as the "noisy trees" because of their leaves' loud fluttering in the wind.

David had learned to be a wise warrior because he relied on the Lord to guide him to many victories over the enemies of God's people. In our reading for today, we see that David shows complete trust in God to lead him. On two occasions before engaging in battle, David asks God how he should proceed. In the first situation, God gives David the go-ahead. But in the next situation, God tells David to circle around the enemy and then wait until he hears "the sound of marching in the tops of the poplar trees"—and then he should move quickly because that will mean the Lord has gone ahead to defeat the enemy. The sound in the trees may well have prevented the enemy from hearing David and his men circling around and advancing behind them.

Today too we can ask God for guidance in all that he calls us to do. And in some ways like David, we will need to look and listen for signs of the Lord's working. Today, with the Lord's Spirit living in our hearts, we can trust that he is guiding us to live as his people and to share his good news of salvation and new life in Christ. Are we looking and listening so that we can follow God's lead?

Prayer

Spirit of God, we need you to show us where you are working today. Help us to be attentive and obedient, trusting that you will lead us alway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