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領導人禱告

All Content

為領導人禱告


希伯來書 13:7-17
「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 來 13:7

當我們想到我們蒙召奉耶穌的名去愛和尊重的那些鄰舍時,我們也要記著,領導我們的人也是我們的鄰舍,愛和尊重他們也是重要的。

我們當中大部份人都欣賞優秀的領袖,我們一般都會尊敬領導我們的人。所以,領導人忠心服事,是非常重要的;他們需要盡心竭力來獲得和維護人們對他們的信任。

我們當中大部份人也明白,作領導人不容易。領導人是被委派或被選拔出來的,他們的責任是引導我們作決定和帶動整個群體的發展;面對危機和掙扎時,他們更需要智慧來領導眾人。

和寫希伯來書那個年代一樣,我們今天的教會群體,也有基督徒牧者和其他宗教領袖。當他們致力以敬虔的智慧來領導我們時,我們需要去愛和尊敬他們,為他們禱告。

在今天,很多基督徒在接種疫苗、種族公義、氣候變化、性傾向等等事情上採取對立的陣線,真是可悲。陷在這些張力中,基督徒領袖若要指引人以可行的方式來避免右傾或左傾帶來的後果,就格外艱巨了。

就讓我們忠心為我們的宗教領袖禱告吧。惟願他們能放膽事奉,有聰明智慧,能夠引導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我們〕的神同行」(彌迦書 6:8)。

(AM)

禱告

耶穌啊,我們為那些以僕人般樣式服事你的教會領袖感謝你。求你指引他們剛强壮膽,智慧聰明地領導我們,又願我們每一個人也忠心服事你。阿們。


希伯來書 13:7-17

7從前引導你們、傳神之道給你們的人,你們要想念他們,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8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
9你們不要被那諸般怪異的教訓勾引了去,因為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並不是靠飲食。那在飲食上專心的從來沒有得著益處。
10我們有一祭壇,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帳幕中供職的人不可同吃的。
11原來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帶入聖所做贖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燒在營外。
12所以,耶穌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聖,也就在城門外受苦。
13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4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15我們應當靠著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這就是那承認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只是不可忘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17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且要順服,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不致憂愁,若憂愁就於你們無益了。

为领导人祷告


希伯来书 13:7-17
“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 来 13:7

当我们想到我们蒙召奉耶稣的名去爱和尊重的那些邻舍时,我们也要记着,领导我们的人也是我们的邻舍,爱和尊重他们也是重要的。

我们当中大部份人都欣赏优秀的领袖,我们一般都会尊敬领导我们的人。所以,领导人忠心服事,是非常重要的;他们需要尽心竭力来获得和维护人们对他们的信任。

我们当中大部份人也明白,作领导人不容易。领导人是被委派或被选拔出来的,他们的责任是引导我们作决定和带动整个群体的发展;面对危机和挣扎时,他们更需要智慧来领导众人。

和写希伯来书那个年代一样,我们今天的教会群体,也有基督徒牧者和其他宗教领袖。当他们致力以敬虔的智慧来领导我们时,我们需要去爱和尊敬他们,为他们祷告。

在今天,很多基督徒在接种疫苗、种族公义、气候变化、性倾向等等事情上采取对立的阵线,真是可悲。陷在这些张力中,基督徒领袖若要指引人以可行的方式来避免右倾或左倾带来的后果,就格外艰巨了。

就让我们忠心为我们的宗教领袖祷告吧。惟愿他们能放胆事奉,有聪明智慧,能够引导我们“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我们〕的神同行”(弥迦书 6:8)。

(AM)

祷告

耶稣啊,我们为那些以仆人般样式服事你的教会领袖感谢你。求你指引他们刚强壮胆,智慧聪明地领导我们,又愿我们每一个人也忠心服事你。阿们。


希伯来书 13:7-17

7从前引导你们、传神之道给你们的人,你们要想念他们,效法他们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
8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9你们不要被那诸般怪异的教训勾引了去,因为人心靠恩得坚固才是好的,并不是靠饮食。那在饮食上专心的从来没有得着益处。
10我们有一祭坛,上面的祭物是那些在帐幕中供职的人不可同吃的。
11原来牲畜的血被大祭司带入圣所做赎罪祭,牲畜的身子被烧在营外。
12所以,耶稣要用自己的血叫百姓成圣,也就在城门外受苦。
13这样,我们也当出到营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
14我们在这里本没有常存的城,乃是寻求那将来的城。
15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
16只是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神所喜悦的。
17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帐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致忧愁,若忧愁就于你们无益了。

Pray For Leaders


Hebrews 13:7-17
“Remember your leaders, who spoke the word of God to you. Consider the outcome of their way of life and imitate their faith.” - Hebrews 13:7

As we think about the neighbors we are called to love and respect for Jesus’ sake, it’s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at our leaders are our neighbors too.

Most of us appreciate good leadership and generally look up to our leaders. So it’s very important for leaders to serve faithfully. To the best of their ability, they need to earn and maintain the trust that people have in them.

Most of us also realize that being a leader is not easy. Leaders are appointed or elected to guide us in making decisions and moving us ahead as a community. And they are called to lead wisely in times of crisis and struggle.

In our church communities today, as in the time when Hebrews was written, we have Christian pastors and other religious leaders. And we need to love, respect, and pray for them as they aim to lead with godly wisdom.

Sadly, many Christians today are polarized over vaccinations, racial justice, climate change, sexuality, and more. Within these tensions, it can be especially difficult for Christian leaders to call people to follow Jesus in practical ways without fallout from the right or the left.

Let’s pray faithfully for our religious leaders. May they serve boldly and wisely in calling us “to act justly and to love mercy and to walk humbly with [our] God” (Micah 6:8).

(AM)

Prayer

Jesus, thank you for servant-leaders for your church. Guide them to lead boldly and well, and may we all serve you faithfull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