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殿中瞻仰神的榮美

All Content

在殿中瞻仰神的榮美


詩篇 27:1-6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 詩 27:4

聖所這個詞可以指兩種不同的事物。它可以描述一個聖潔的場所,是為敬拜而設置的。它還描述一個安全的地方,處於危險中的人可以去那裡尋找庇護和保佑。

《詩篇》27篇會幫助我們理解這個詞的兩個含義是如何重疊的。當我們從神那裡得著救恩,我們就被呼召去敬拜神。我們去聖所向神獻上我們的敬拜。我們這樣做不是因著自己,而是因著神的緣故。神是聖潔、榮美的,祂呼召我們來敬拜祂,所以我們向神獻上我們的敬拜。

然而,在我們把敬拜獻給神的同時,我們自己也得著了一份美妙的禮物。《詩篇》27篇將神的同在描述為一個安全的地方。因為神是我們的救主,我們在神的同在中得著安慰和平安。每當我們在聖所敬拜神,我們獻上敬拜,同時也從神那裡得著平安。

這就是詩人渴望敬拜神的原因。耶和華的榮美吸引詩人到祂的聖所去敬拜祂。

我們當歡喜快樂遵循神的命令來敬拜,在敬拜中,我們就得著祂的安慰、力量、平安的祝福,以及為祂而活的新能力。神是我們的保障,我們還懼誰呢?

禱告

榮美的主,求你幫助我來敬拜你。願我謙卑地將所有的讚美獻給你。也感謝你賜給我在你同在中的平安和穩妥。阿們。


詩篇 27:1-6

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我還懼誰呢?
2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在殿中瞻仰神的荣美


诗篇 27:1-6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 诗 27:4

圣所这个词可以指两种不同的事物。它可以描述一个圣洁的场所,是为敬拜而设置的。它还描述一个安全的地方,处于危险中的人可以去那里寻找庇护和保佑。

《诗篇》27篇会帮助我们理解这个词的两个含义是如何重叠的。当我们从神那里得着救恩,我们就被呼召去敬拜神。我们去圣所向神献上我们的敬拜。我们这样做不是因着自己,而是因着神的缘故。神是圣洁、荣美的,祂呼召我们来敬拜祂,所以我们向神献上我们的敬拜。

然而,在我们把敬拜献给神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得着了一份美妙的礼物。《诗篇》27篇将神的同在描述为一个安全的地方。因为神是我们的救主,我们在神的同在中得着安慰和平安。每当我们在圣所敬拜神,我们献上敬拜,同时也从神那里得着平安。

这就是诗人渴望敬拜神的原因。耶和华的荣美吸引诗人到祂的圣所去敬拜祂。

我们当欢喜快乐遵循神的命令来敬拜,在敬拜中,我们就得着祂的安慰、力量、平安的祝福,以及为祂而活的新能力。神是我们的保障,我们还惧谁呢?

祷告

荣美的主,求你帮助我来敬拜你。愿我谦卑地将所有的赞美献给你。也感谢你赐给我在你同在中的平安和稳妥。阿们。


诗篇 27:1-6

1耶和华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还怕谁呢?耶和华是我性命的保障,我还惧谁呢?
2那作恶的,就是我的仇敌,前来吃我肉的时候,就绊跌仆倒。
3虽有军兵安营攻击我,我的心也不害怕;虽然兴起刀兵攻击我,我必仍旧安稳。
4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华,我仍要寻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瞻仰他的荣美,在他的殿里求问。
5因为我遭遇患难,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里,把我藏在他帐幕的隐密处,将我高举在磐石上。
6现在我得以昂首,高过四面的仇敌。我要在他的帐幕里欢然献祭,我要唱诗,歌颂耶和华。

In The Sanctuary


Psalm 27:1-6
"One thing I ask from the LORD . . . to gaze on the beauty of the LORD and to seek him in his temple." - Psalm 27:4

The word sanctuary can refer to two different things. It describes a place that is holy, set apart for worship. It also describes a place of safety, where someone in danger can go to find shelter and protection.

Psalm 27 helps us understand how the two meanings of this word overlap. When we have received salvation from God, we are called to worship God. We go to the sanctuary to offer God our worship. We do this not for our own sake, but for God's sake. God is holy and beautiful and calls us to worship him, so we offer God our worship.

But when we give God our worship, we receive a wonderful gift as well. Psalm 27 describes the presence of God as a place of safety. Because God is our Savior, we receive comfort and security in God's presence. When we go to the sanctuary to worship God, we give God worship, and we receive peace from God.

This is why the psalmist longs to worship God. The beauty of the Lord compels the psalmist to go to the sanctuary of the Lord and worship him.

We can rejoice in following God's command to worship too. For as we worship God, we receive his comfort, peace blessing, strength, and renewed energy to live for him. God is our stronghold—of whom shall we be afraid?

Prayer

Beautiful Lord, help me to worship you. May I humbly offer you all my praise. Thank you also for granting me peace and security in your presenc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