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貧窮人的好消息

All Content

給貧窮人的好消息


詩篇 146篇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 - 賽 61:1

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好消息,而最好的消息就是我們都是慈愛上帝的兒女,這位神吩咐我們要對祂信靠和順服,便可得豐盛的生命。神願意拯救我們,好讓我們能夠永遠與祂同活。神很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得到這福份。

在本月的靈修文章中,我們將會探索其中特別是針對那些經歷貧窮和飢餓之人的含義,他們都是經常受到逼迫、排斥、容易受傷害的人。人的生命本來不應該是這樣的,人人都應該享有的是豐盛和興旺的生命。神為屬祂一切的活物和受造的萬有所預備的未來,就是這個和平興旺的偉大願景。

聖經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們,神憐憫所有貧窮和受逼迫的人,祂會為謀求他們的益處而採取行動。神希望跟從祂的人也奉祂的名去愛和服侍這些人。

那麼,就讓我們想一想,我們要怎樣做,才能夠透過切實地關懷貧窮和受傷之人來服侍神,包括為遭受災難的人提供食物、幫助他們重建家園,以及協助他們有長線的發展。

當我們如此行,我們也會想到神在耶穌基督身上顯明祂對窮人的愛。奉耶穌的名行公義好憐憫,由此我們便能加深作門徒的操練。

禱告

慈愛的神,我們為聖經和為你的創造感恩,你藉此向我們顯明你對一切窮人的仁愛和眷顧。求你藉著你的靈引領我們去分享你的愛。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詩篇 146篇


1你們要讚美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讚美耶和華!
2我一生要讚美耶和華,我還活的時候要歌頌我的神。
3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
4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5以雅各的神為幫助,仰望耶和華他神的,這人便為有福!
6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
7他為受屈的申冤,賜食物於飢餓的。耶和華釋放被囚的,
8耶和華開了瞎子的眼睛,耶和華扶起被壓下的人,耶和華喜愛義人。
9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
10耶和華要做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神要做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给贫穷人的好消息


诗篇 146篇
“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 - 赛 61:1

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好消息,而最好的消息就是我们都是慈爱上帝的儿女,这位神吩咐我们要对祂信靠和顺服,便可得丰盛的生命。神愿意拯救我们,好让我们能够永远与祂同活。神很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得到这福份。

在本月的灵修文章中,我们将会探索其中特别是针对那些经历贫穷和饥饿之人的含义,他们都是经常受到逼迫、排斥、容易受伤害的人。人的生命本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人人都应该享有的是丰盛和兴旺的生命。神为属祂一切的活物和受造的万有所预备的未来,就是这个和平兴旺的伟大愿景。

圣经一次又一次地提醒我们,神怜悯所有贫穷和受逼迫的人,祂会为谋求他们的益处而采取行动。神希望跟从祂的人也奉祂的名去爱和服侍这些人。

那么,就让我们想一想,我们要怎样做,才能够透过切实地关怀贫穷和受伤之人来服侍神,包括为遭受灾难的人提供食物、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以及协助他们有长线的发展。

当我们如此行,我们也会想到神在耶稣基督身上显明祂对穷人的爱。奉耶稣的名行公义好怜悯,由此我们便能加深作门徒的操练。

祷告

慈爱的神,我们为圣经和为你的创造感恩,你藉此向我们显明你对一切穷人的仁爱和眷顾。求你藉着你的灵引领我们去分享你的爱。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诗篇 146篇


1你们要赞美耶和华!我的心哪,你要赞美耶和华!
2我一生要赞美耶和华,我还活的时候要歌颂我的神。
3你们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点不能帮助。
4他的气一断,就归回尘土,他所打算的当日就消灭了。
5以雅各的神为帮助,仰望耶和华他神的,这人便为有福!
6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他守诚实直到永远。
7他为受屈的申冤,赐食物于饥饿的。耶和华释放被囚的,
8耶和华开了瞎子的眼睛,耶和华扶起被压下的人,耶和华喜爱义人。
9耶和华保护寄居的,扶持孤儿和寡妇,却使恶人的道路弯曲。
10耶和华要做王直到永远,锡安哪,你的神要做王直到万代。你们要赞美耶和华!

Good News For The Poor


Psalm 146
"The Spirit of the Sovereign LORD is on me, because the LORD has anointed me to proclaim good news to the poor." - Isaiah 61:1

We all need good news, and the best news is that we are all children of the loving God, who calls us to trust and obey him so that we can live life abundantly. God wants to save us so that we can live life forever with him. God wants this for all of us.

In these devotions we’ll explore what this means, especially for people who experience poverty and hunger, who are also often oppressed, displaced, and vulnerable. That is not the way life is supposed to be. Instead, there should be abundance and flourishing for all. That is the great vision of peace and flourishing that God has for all of his creatures and all of his creation.

The Bible reminds us again and again that God has great compassion for all who are poor and oppressed, and he acts on their behalf. God also wants his followers to love and serve these people in his name.

So let’s think about how we can serve God by caring for poor and hurting people in tangible ways, from feeding and helping people to rebuild after disasters to helping with long-term development.

As we do this, we’ll also be thinking about God and his heart for the poor, revealed in Jesus Christ. And this will lead us into deeper discipleship, doing justice and loving mercy in Jesus’ name.

 

Prayer

Thank you, loving God, for the Bible and for your creation, in which you reveal your heart of love and your care for all who are poor. By your Spirit, guide us to share your love.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