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的權利

All Content

學習的權利


路加福音 10:38-42
「… 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 路 10:39

馬利亞和馬大那個時代的傳統,不會認同婦女擁有同等受教育的權利-尤其是接受拉比的教導、並且還是需要幫廚預備飯食的時候!

然而耶穌卻不贊同這個觀點。祂怪責馬大,說馬利亞已作了上好的選擇。因著祂這樣的教導和歡迎馬利亞加入這個門徒學習的圈子,耶穌打破了一個文化傳統,祂確認了婦女有學習的權利,又為她們打開了社交和發展經濟之門。

事實證明,教育是幫助人擺脫貪窮最重要的途徑。學習閱讀和寫字、計算、批判性思考、獲得增加就業機會的技能-這些都是可以打開通往更好未來之門的重要鑰匙。

在世界各地很多社群中,女孩子是最缺少接受生命建造的教育機會的。有超過一億三千萬學齡女童沒有上學;她們因此更容易被剝削利用,也不能發展經濟能力,她們受教育的權利被侵犯了。這是每一個人的損失。

然而,我們要感謝一個廣泛的,世界性的行動,現在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了。感謝神,我們可以支持那些致力為女童排除障礙,提供更安全生存環境、使她們有機會得以學習和實現內在成長的組織。

禱告

耶穌啊,你接納眾人,給予他們自主權,這是對我們的激勵。惟願世界各地的婦女和女童都有機會接受教育,憧憬更好的未來,更願她們也認識你這位最偉大的老師。阿們。


路加福音 10:38-42

38他們走路的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女人名叫馬大,接他到自己家裡。
39她有一個妹子名叫馬利亞,在耶穌腳前坐著聽他的道。
40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41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
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

学习的权利


路加福音 10:38-42
“… 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 - 路 10:39

马利亚和马大那个时代的传统,不会认同妇女拥有同等受教育的权利-尤其是接受拉比的教导、并且还是需要帮厨预备饭食的时候!

然而耶稣却不赞同这个观点。祂怪责马大,说马利亚已作了上好的选择。因着祂这样的教导和欢迎马利亚加入这个门徒学习的圈子,耶稣打破了一个文化传统,祂确认了妇女有学习的权利,又为她们打开了社交和发展经济之门。

事实证明,教育是帮助人摆脱贪穷最重要的途径。学习阅读和写字、计算、批判性思考、获得增加就业机会的技能-这些都是可以打开通往更好未来之门的重要钥匙。

在世界各地很多社群中,女孩子是最缺少接受生命建造的教育机会的。有超过一亿三千万学龄女童没有上学;她们因此更容易被剥削利用,也不能发展经济能力,她们受教育的权利被侵犯了。这是每一个人的损失。

然而,我们要感谢一个广泛的,世界性的行动,现在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了。感谢神,我们可以支持那些致力为女童排除障碍,提供更安全生存环境、使她们有机会得以学习和实现内在成长的组织。

祷告

耶稣啊,你接纳众人,给予他们自主权,这是对我们的激励。惟愿世界各地的妇女和女童都有机会接受教育,憧憬更好的未来,更愿她们也认识你这位最伟大的老师。阿们。


路加福音 10:38-42

38他们走路的时候,耶稣进了一个村庄。有一个女人名叫马大,接他到自己家里。
39她有一个妹子名叫马利亚,在耶稣脚前坐着听他的道。
40马大伺候的事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啊,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她来帮助我。”
41耶稣回答说:“马大,马大,你为许多的事思虑烦扰,
42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马利亚已经选择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夺去的。”

The Right To Learn


Luke 10:38-42
"Mary . . . sat at the Lord’s feet, listening to what he said." - Luke 10:39

The culture that Mary and Martha lived in did not affirm a woman’s right to learn—especially not from a rabbi and especially not when food had to be prepared!

But that not did not resonate with Jesus. He chided Martha and said that Mary had made the better choice. With these words and by welcoming Mary into the learning circle, Jesus broke a cultural norm, affirming the right of a woman to learn and thereby opening doors socially and economically for them as well.

There is much evidence that education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hat can help lift people out of poverty. Learning to read and write, to count, to think critically, and to acquire skills that advance employment—all of these are empowering keys that open doors to a better future.

In many communities around the world, the ones least likely to receive a life-building education are girls. More than 130 million school-age girls are not in school. That makes them more vulnerable to exploitation, limits their economic advancement, and violates their rights. That is to everyone’s loss.

But thanks to a massive global effort, change is happening. Thank God that we can support organizations committed to removing barriers and creating safe spaces for girls to learn and grow in.

Prayer

Jesus, your inclusion and empowering of people is inspiring. May women and girls everywhere receive education toward a better future, and may they learn about you, the greatest teach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