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暴露出來

All Content

被暴露出來


詩篇 51篇
「我知道我的過犯 …。」 - 詩 51:3

當2019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時,每一個人都比前更瞭解暴露(exposure)這個詞語的意思。暴露於這致命的病毒中是一件糟糕的事,我們要儘量避免。沒有人會願意暴露於這種病毒的侵害中。

然而,事實上我們不單可能會暴露於這種病毒,我們也有可能看到被這種病毒暴露出來的問題。2019冠狀病毒暴露了世界上一些令人擔憂、但卻往往被忽略的事實。例如,極多的感染和死亡發生在提供長期護理的機構設施中,不單是因為在這些設施中年長的住客較易受感染,也是因為「核心」員工引起的問題;他們往往屬於少數民族群體,因為工資低微,他們需要兼職,這樣便增加了他們傳播病毒的可能性。少數民族人群也往往會有較高的死亡率,因為他們只能得到有限的醫療援助。從一個較為普世性的角度來看,富有的國家有餘剩的疫苗,而低收入的國家卻要面對疫苗不足的問題。病毒就是這樣把我們社會的一些不足之處和普世性的憂慮暴露出來。

然而,按照聖經所說,問題被暴露出來是一件好事,因為它清楚地顯明,我們需要尋求神的憐憫、悔改、接受赦免、得到復原。這是一個表面看起來惡劣、但實質卻是有益處的好消息。

禱告

神啊,我們在你面前不斷被暴露出來。類似疫情的事讓我們自我省察,求你幫助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從中學到功課。奉基督祈求,阿們。


詩篇 51篇

1神啊,求你按你的慈愛憐恤我,按你豐盛的慈悲塗抹我的過犯!
2求你將我的罪孽洗除淨盡,並潔除我的罪!
3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我向你犯罪,唯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5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
6你所喜愛的是內裡誠實,你在我隱密處必使我得智慧。
7求你用牛膝草潔淨我,我就乾淨;求你洗滌我,我就比雪更白。
8求你使我得聽歡喜快樂的聲音,使你所壓傷的骨頭可以踴躍。
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
11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13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過犯的人,罪人必歸順你。
14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脫離流人血的罪,我的舌頭就高聲歌唱你的公義。
15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張開,我的口便傳揚讚美你的話。
16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17神所要的祭就是憂傷的靈,神啊,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
18求你隨你的美意善待錫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牆。
19那時,你必喜愛公義的祭和燔祭,並全牲的燔祭。那時,人必將公牛獻在你壇上。

被暴露出来


诗篇 51篇
“我知道我的过犯 …。” - 诗 51:3

当2019冠状病毒大流行开始时,每一个人都比前更了解暴露(exposure)这个词语的意思。暴露于这致命的病毒中是一件糟糕的事,我们要尽量避免。没有人会愿意暴露于这种病毒的侵害中。

然而,事实上我们不单可能会暴露于这种病毒,我们也有可能看到被这种病毒暴露出来的问题。2019冠状病毒暴露了世界上一些令人担忧、但却往往被忽略的事实。例如,极多的感染和死亡发生在提供长期护理的机构设施中,不单是因为在这些设施中年长的住客较易受感染,也是因为“核心”员工引起的问题;他们往往属于少数民族群体,因为工资低微,他们需要兼职,这样便增加了他们传播病毒的可能性。少数民族人群也往往会有较高的死亡率,因为他们只能得到有限的医疗援助。从一个较为普世性的角度来看,富有的国家有余剩的疫苗,而低收入的国家却要面对疫苗不足的问题。病毒就是这样把我们社会的一些不足之处和普世性的忧虑暴露出来。

然而,按照圣经所说,问题被暴露出来是一件好事,因为它清楚地显明,我们需要寻求神的怜悯、悔改、接受赦免、得到复原。这是一个表面看起来恶劣、但实质却是有益处的好消息。

祷告

神啊,我们在你面前不断被暴露出来。类似疫情的事让我们自我省察,求你帮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从中学到功课。奉基督祈求,阿们。


诗篇 51篇

1神啊,求你按你的慈爱怜恤我,按你丰盛的慈悲涂抹我的过犯!
2求你将我的罪孽洗除净尽,并洁除我的罪!
3因为我知道我的过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我向你犯罪,唯独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这恶,以致你责备我的时候显为公义,判断我的时候显为清正。
5我是在罪孽里生的,在我母亲怀胎的时候就有了罪。
6你所喜爱的是内里诚实,你在我隐密处必使我得智慧。
7求你用牛膝草洁净我,我就干净;求你洗涤我,我就比雪更白。
8求你使我得听欢喜快乐的声音,使你所压伤的骨头可以踊跃。
9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涂抹我一切的罪孽。
10神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
11不要丢弃我,使我离开你的面,不要从我收回你的圣灵。
12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乐,赐我乐意的灵扶持我。
13我就把你的道指教有过犯的人,罪人必归顺你。
14神啊,你是拯救我的神,求你救我脱离流人血的罪,我的舌头就高声歌唱你的公义。
15主啊,求你使我嘴唇张开,我的口便传扬赞美你的话。
16你本不喜爱祭物,若喜爱,我就献上,燔祭你也不喜悦。
17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18求你随你的美意善待锡安,建造耶路撒冷的城墙。
19那时,你必喜爱公义的祭和燔祭,并全牲的燔祭。那时,人必将公牛献在你坛上。

Exposed


Psalm 51
"I know my transgressions. . . ." - Psalm 51:3

When the COVID-19 pandemic started, everyone became more aware of the meaning ofexposure. Exposure to the deadly virus was bad, something to be avoided. People didn’t want to be exposed.

But this virus turned out to be not only something we could be exposed to, but also something we could be exposed by. COVID-19 has exposed some troubling realities about our world that tended to be overlooked before. For example, excessive numbers of infections and deaths occurred in long-term care facilities, not just because elderly residents were more susceptible but also because “essential” staff, often ethnic minority workers, were underpaid and needed more than one job, making them more likely to spread the virus. Ethnic minorities also tend to have higher mortality rates because they have limited access to medical assistance. And from a more global view, wealthy nations have a surplus of vaccines while low-income nations have to deal with limited availability of vaccines. In these ways, some of our shortcomings and misplaced priorities in society and in global concerns have been exposed.

Biblically speaking, exposure can be a good thing, though, because it makes clear that we need to seek God’s mercy, to repent, receive forgiveness, and be restored. That’s good news in rough packaging!

Prayer

O God, we are constantly exposed before you. Help us all to learn from reality checks like the pandemic so that by your grace we can be renewed. In Christ,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