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罪後的平安

All Content

認罪後的平安


詩篇 32篇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 - 詩 32:5

有人說,「懺悔對靈魂有好處」。這句話不在《聖經》中,但神的話語表明,我們若真正認罪悔改,神就會以祂的憐憫寬恕待我們,我們便從神那裡得著平安。我們將從罪咎感中被釋放,在主不止息的愛中找到安慰。

詩篇32篇很好地描述了這個過程。詩篇以這些話開篇:「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而在結尾處,它說 :「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詩人承認,試圖將他的罪或秘密隱藏起來,對他來說是很沉重的。罪咎感成了一個巨大的負擔,耗盡了他的精力。在內心深處,他知道自己無法向神隱瞞自己的罪,所以他放棄了這樣做。他承認了自己的罪,並得到了赦免。這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事啊!所有的罪惡感都得到了釋放。

認罪悔改要求我們接受聖靈的光穿透我們的心;找出不敬虔的思想、言語和行為,並把它們交給神。神是赦罪的那一位主,因著耶穌的緣故——祂的確對我們如此行了。

禱告

慈愛的父,感謝你差你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祂不僅為我們完成了這一使命,而且還復活了,將永生賜給凡相信他的人。願所有的榮耀都歸於神,我們的救主! 阿們。


詩篇 32篇

1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2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3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4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細拉)
5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細拉)
6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7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細拉)
8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誡你。
9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馴服。
10惡人必多受苦楚,唯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11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认罪后的平安


诗篇 32篇
“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恶。” - 诗 32:5

有人说,“忏悔对灵魂有好处”。这句话不在《圣经》中,但神的话语表明,我们若真正认罪悔改,神就会以祂的怜悯宽恕待我们,我们便从神那里得着平安。我们将从罪咎感中被释放,在主不止息的爱中找到安慰。

诗篇32篇很好地描述了这个过程。诗篇以这些话开篇:“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而在结尾处,它说 :“惟独倚靠耶和华的,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

诗人承认,试图将他的罪或秘密隐藏起来,对他来说是很沉重的。罪咎感成了一个巨大的负担,耗尽了他的精力。在内心深处,他知道自己无法向神隐瞒自己的罪,所以他放弃了这样做。他承认了自己的罪,并得到了赦免。这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事啊!所有的罪恶感都得到了释放。

认罪悔改要求我们接受圣灵的光穿透我们的心;找出不敬虔的思想、言语和行为,并把它们交给神。神是赦罪的那一位主,因着耶稣的缘故——祂的确对我们如此行了。

祷告

慈爱的父,感谢你差你的儿子为我们的罪付上代价。祂不仅为我们完成了这一使命,而且还复活了,将永生赐给凡相信他的人。愿所有的荣耀都归于神,我们的救主! 阿们。


诗篇 32篇

1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2凡心里没有诡诈,耶和华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3我闭口不认罪的时候,因终日唉哼而骨头枯干。
4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尽,如同夏天的干旱。(细拉)
5我向你陈明我的罪,不隐瞒我的恶。我说“我要向耶和华承认我的过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恶。(细拉)
6为此,凡虔诚人都当趁你可寻找的时候祷告你,大水泛溢的时候,必不能到他那里。
7你是我藏身之处,你必保佑我脱离苦难,以得救的乐歌四面环绕我。(细拉)
8我要教导你,指示你当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诫你。
9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它,不然就不能驯服。
10恶人必多受苦楚,唯独倚靠耶和华的,必有慈爱四面环绕他。
11你们义人应当靠耶和华欢喜快乐,你们心里正直的人都当欢呼!

The Peace That Follows Confession


Psalm 32
"I said, 'I will confess my transgressions to the LORD.' And you forgave the guilt of my sin." - Psalm 32:5

It has been said that "confession is good for the soul." This statement is not in the Bible, but God's Word indicates that when we confess our sins in true repentance, God forgives us in his mercy, and we find peace with God. We are released from the guilt of our sin, and we find comfort in the Lord's unfailing love.

Psalm 32 describes this process beautifully. It opens with these words: "Blessed is the one whose transgressions are forgiven, whose sins are covered." And near the end it says that "the LORD's unfailing love surrounds the one who trusts in him."

The psalmist admits that trying to keep his sin hidden, or secret, weighed heavily on him. The guilt of sin became such a great burden that it sapped his strength. Deep down, he knew he could not hide his sin from God, so he gave up trying. He confessed his sin, and he received forgiveness. What a relief! The weight of all that guilt was lifted.

Confession requires that we allow the light of the Spirit of God to penetrate our heart; identify ungodly thoughts, words, and actions; and turn them over to God. God is the one able to forgive, for Jesus' sake—and he does.

Prayer

Loving Father, thank you for sending your Son to pay the price for our sins. He not only accomplished that for us but also rose to life again, to give eternal life to all who trust in him. All glory be to God, our Savio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