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神的愛子

All Content

耶穌,神的愛子


馬太福音 3:13-17
「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 太 3:17

當基督徒說耶穌是神的兒子時,我們的意思是指耶穌就是神。但在聖經中,「神的兒子」也有獨特的含義。

在《詩篇》2:7中,神告訴以色列的王:「你是我的兒子」。所以「神的兒子」指的是以色列的王。路加列出耶穌的家譜時,一直追溯到亞當,他被稱為「神的兒子」(路 3: 38)。在聖經中,人類的故事始於亞當。因此,「神的兒子」也指新生的人。

耶穌受洗時,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神可能在做出一個神學意義的聲明,即宣告耶穌是神。但想到耶穌在將來會被譽為以色列的王並被釘在十字架上,神是否也在宣告耶穌是王?耶穌此時渾身濕透,祂的衣服緊貼著祂的身體,神是否也在宣告耶穌是一個新生的人,一個新的亞當,人類的一個新的開始?

真神、君王和新生的人——也許這一切意義都集中在約但河,天開了,聖靈降下來,神驕傲地宣佈說:「我的愛子!」我為此感到震撼驚奇。

禱告

主耶穌,神的兒子,你比我們所知的更加豐富。你是真神,同時又是君王和新生的人。你的名何其美!阿們。


馬太福音 3:13-17


13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洗。
14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
15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於是約翰許了他。
16耶穌受了洗,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17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耶稣,神的爱子


马太福音 3:13-17
“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 太 3:17

当基督徒说耶稣是神的儿子时,我们的意思是指耶稣就是神。但在圣经中,“神的儿子”也有独特的含义。

在《诗篇》2:7中,神告诉以色列的王:“你是我的儿子”。所以“神的儿子”指的是以色列的王。路加列出耶稣的家谱时,一直追溯到亚当,他被称为“神的儿子”(路 3: 38)。在圣经中,人类的故事始于亚当。因此,“神的儿子”也指新生的人。

耶稣受洗时,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神可能在做出一个神学意义的声明,即宣告耶稣是神。但想到耶稣在将来会被誉为以色列的王并被钉在十字架上,神是否也在宣告耶稣是王?耶稣此时浑身湿透,祂的衣服紧贴着祂的身体,神是否也在宣告耶稣是一个新生的人,一个新的亚当,人类的一个新的开始?

真神、君王和新生的人——也许这一切意义都集中在约但河,天开了,圣灵降下来,神骄傲地宣布说:“我的爱子!”我为此感到震撼惊奇。

祷告

主耶稣,神的儿子,你比我们所知的更加丰富。你是真神,同时又是君王和新生的人。你的名何其美!阿们。


马太福音 3:13-17


13当下耶稣从加利利来到约旦河,见了约翰,要受他的洗。
14约翰想要拦住他,说:“我当受你的洗,你反倒上我这里来吗?”
15耶稣回答说:“你暂且许我,因为我们理当这样尽诸般的义。”于是约翰许了他。
16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17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Jesus, Son Of God


Matthew 3:13-17
"This is my Son, whom I love. . . ." - Matthew 3:17

When Christians say Jesus is the Son of God, we mean that Jesus is God. But in the Bible, "Son of God" means something unique as well.

In Psalm 2:7, God tells Israel's king, "You are my son." So "son of God" refers to Israel's king. And when Luke gives a family history for Jesus, it goes all the way back to Adam, who is called "the son of God" (Luke 3:38). In the Bible, the human story starts with Adam. So "son of God" refers also to a foundational human being.

When Jesus is baptized, the voice from heaven says, "This is my Son." God could be making a theological statement, identifying Jesus too as God. But considering what's ahead for Jesus, that he will be acclaimed and crucified as Israel's king, could God also be identifying Jesus as king? And since Jesus is still dripping wet, with his clothes clinging to his body, might God also be identifying Jesus as a foundational human being, a new Adam, as a fresh start for humanity?

God and king and human—maybe it all comes together at the river, with the sky torn open, the Spirit descending, and God claiming with pride, "My Son!" I wonder.

Prayer

Jesus, Son of God, there is more to you than we realize. You are many things all at once. And you are wonderful.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