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Shalom)

All Content

平安(Shalom)


腓立比書 4:4-9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 腓 4:7

你若關注每天的新聞,你便知道登上頭條新聞的,大部份都是壞消息。我們聽到戰爭、災難、違法案件、恐怖活動、經濟危機、以及其他的很多事情。我們個人的處境也可能包括很多壞消息 - 家庭糾紛、健康問題、支付更多更貴的帳單 … 等等。

面對那麼多的掙扎,我們要怎樣做呢?我們可能會因此採取消極的態度,從而令自己感到焦慮,甚至身體也由此感到不適。難怪焦慮是我們這個世代最常見的問題之一。

然而,在腓立比書中,我們找到神賜平安的應許:「出人意外的平安。」

希伯來文中的平安,就是shalom,這個字有很豐富和深厚的意思。聖經所說的真平安(shalom)表達一種內在的整全、完善和安寧。它不單描述一個沒有戰爭或衝突的狀態,它更顯示人的內心與神、與自己、與自己所屬的社群的和諧。平安指向神為我們預備的活潑和豐盛的生命。

對保羅來說,內心的平安不是靠放鬆訓練、拒絕相信或積極思考的力量得到的。他全心全意信靠主會保護他並賜給他平安。

當你信靠主必拯救你並使你充滿活力,你便不會感到焦慮的了。你可以感謝神,並向祂傾訴你所有的困難和焦慮,祂必垂聽,並賜予你平安。

禱告

上主我神啊,我們為耶穌的福音感謝你。求你以你奇妙的平安充滿我們的心,幫助我們擺脫焦慮。阿們。


腓立比書 4:4-9

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平安(Shalom)


腓立比书 4:4-9
“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 腓 4:7

你若关注每天的新闻,你便知道登上头条新闻的,大部份都是坏消息。我们听到战争、灾难、违法案件、恐怖活动、经济危机、以及其他的很多事情。我们个人的处境也可能包括很多坏消息 - 家庭纠纷、健康问题、支付更多更贵的帐单 … 等等。

面对那么多的挣扎,我们要怎样做呢?我们可能会因此采取消极的态度,从而令自己感到焦虑,甚至身体也由此感到不适。难怪焦虑是我们这个世代最常见的问题之一。

然而,在腓立比书中,我们找到神赐平安的应许:“出人意外的平安。”

希伯来文中的平安,就是shalom,这个字有很丰富和深厚的意思。圣经所说的真平安(shalom)表达一种内在的整全、完善和安宁。它不单描述一个没有战争或冲突的状态,它更显示人的内心与神、与自己、与自己所属的社群的和谐。平安指向神为我们预备的活泼和丰盛的生命。

对保罗来说,内心的平安不是靠放松训练、拒绝相信或积极思考的力量得到的。他全心全意信靠主会保护他并赐给他平安。

当你信靠主必拯救你并使你充满活力,你便不会感到焦虑的了。你可以感谢神,并向祂倾诉你所有的困难和焦虑,祂必垂听,并赐予你平安。

祷告

上主我神啊,我们为耶稣的福音感谢你。求你以你奇妙的平安充满我们的心,帮助我们摆脱焦虑。阿们。


腓立比书 4:4-9

4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5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
6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藉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
7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
8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什么德行,若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
9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

Shalom


Philippians 4:4-9
"The peace of God, which transcends all understanding, will guard your hearts and your minds in Christ Jesus." - Philippians 4:7

If you follow the daily news, you know that bad news grabs most of the headlines. We hear about wars, disasters, crime, terrorism, economic troubles, and more. Our personal situation may also include bad news—family problems, health issues, more and higher bills to pay, and so on.

What can we do in the midst of so much struggle? The potential negative outcomes can make us anxious, even to the point of becoming physically ill. It’s no wonder anxiety is one of the most common issues of our time.

In Philippians, however, we find the promise of God’s peace, “which transcends all understanding.”

The Hebrew word for peace, shalom, has a very rich and profound meaning. True biblical shalom conveys an inner sense of completeness, wholeness, and tranquility. It can describe not only an absence of war or conflict but also inward harmony with God, oneself, and one’s community. Shalom points to the flourishing of full life as God intends for us.

For Paul, inner peace doesn’t come through relaxation techniques, denial, or the power of positive thinking. He fully trusts the Lord to protect him and grant him peace.

Trust in the Lord to save you and fill you with life, and you don’t have to be anxious. You can thank God and share with him all of your troubles and anxieties. He hears and gives peace.

Prayer

Lord God, thank you for the good news of Jesus. Fill us with your amazing peace and deliver us from anxiety,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