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災難中找到平安

All Content

在災難中找到平安


哈巴谷書 3:17-19
「雖然 … 田地不出糧食,…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呼,因救我的神喜樂。」 - 哈 3:17-18

在收看了當天的新聞後,我們的一位媒體聽眾Natasha立刻給我們發了一個信息:「看到今天所發生的事情,我怎麼能找到平安和喜樂呢?」

每當你關注新聞或收到令你擔憂的消息時,你或許也會問同樣的問題。面對隨處可見的負面消息、憂愁困擾和痛苦掙扎的資訊,你應該怎樣回應?這些事情會怎樣影響你與主同行?

今天讓我們來看看,整本聖經中關於信心的確據最有力的經文。面臨一觸即發的戰爭,哈巴谷先知預料全地將會有糧食短缺和饑荒。然而,在面對這些災難時,他宣告他仍然以神他的救主為樂。外在的環境不能阻止他在主裏獲得個人的平安和喜樂。

身為基督徒,因著耶穌的受死和復活,儘管在最具挑戰性的環境中,我們仍然有喜樂。縱使在最艱苦的時候 - 例如面對死亡的威脅 - 我們知道任何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8:39)。

在噩耗和困境中,我們切勿忘記,無論環境如何,神對我們的愛總是不變的。衪藉衪的靈來安慰我們,衪始終完全掌管我們的生命。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刻,這個令人歡欣鼓舞的事實必定能帶給我們平安。

禱告

主啊,感謝你時常與我們同在!無論面對任何困難,求你賜我們力量以你為樂。阿們。


哈巴谷書 3:17-19

17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18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在灾难中找到平安


哈巴谷书 3:17-19
“虽然 … 田地不出粮食,… 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呼,因救我的神喜乐。” - 哈 3:17-18

在收看了当天的新闻后,我们的一位媒体听众Natasha立刻给我们发了一个信息:“看到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我怎么能找到平安和喜乐呢?”

每当你关注新闻或收到令你担忧的消息时,你或许也会问同样的问题。面对随处可见的负面消息、忧愁困扰和痛苦挣扎的资讯,你应该怎样回应?这些事情会怎样影响你与主同行?

今天让我们来看看,整本圣经中关于信心的确据最有力的经文。面临一触即发的战争,哈巴谷先知预料全地将会有粮食短缺和饥荒。然而,在面对这些灾难时,他宣告他仍然以神他的救主为乐。外在的环境不能阻止他在主里获得个人的平安和喜乐。

身为基督徒,因着耶稣的受死和复活,尽管在最具挑战性的环境中,我们仍然有喜乐。纵使在最艰苦的时候 - 例如面对死亡的威胁 - 我们知道任何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39)。

在噩耗和困境中,我们切勿忘记,无论环境如何,神对我们的爱总是不变的。衪藉衪的灵来安慰我们,衪始终完全掌管我们的生命。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刻,这个令人欢欣鼓舞的事实必定能带给我们平安。

祷告

主啊,感谢你时常与我们同在!无论面对任何困难,求你赐我们力量以你为乐。阿们。


哈巴谷书 3:17-19

17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
18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
19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

Finding Peace In Calamity


Habakkuk 3:17-19
"Though . . . the fields produce no food . . . yet I will rejoice in the LORD . . . in God my Savior." - Habakkuk 3:17-18

After watching the daily news, our media listener Natasha shot us a note: “How can I find peace and joy in the midst of what’s going on today?”

Perhaps you find yourself asking the same question as you follow the news or receive a worrisome personal update. How do you respond to bad news and reports of trouble and struggle in so many places? What happens to your walk with the Lord?

Today we turn to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affirmations of faith in all of Scripture. Faced with news of an upcoming war, the prophet Habakkuk anticipates food shortages and hunger throughout the land. But in the face of such calamity, he declares that he will still rejoice in God his Savior. External circumstances are not going to stop him from finding personal peace and joy in the Lord.

As Christians, we can rejoice in the midst of the most challenging circumstances because of Jesu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Even in the toughest of times—such as having to look death in the face—we know that nothing “will be able to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God that is in Christ Jesus our Lord” (Romans 8:39).

In the midst of bad news and hard times, never forget that God loves us, no matter what. By his Spirit he comforts us. He is always in full control of our lives. That joyful reality gives us peace even in the most difficult of times.

Prayer

Lord, thank you for being with us always! Give us strength to rejoice in you, no matter what troubles we fac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