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

All Content

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


詩篇 46篇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 詩 46:1

Ann是我們事工的一位親愛的支持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她是荷蘭一間精神病醫院的護士。她曾與我們分享,在戰爭即將結束時,為了救助病人免於被佔領那個地區的納綷黨消滅,他們的醫院需要疏散。

這個故事是扣人心弦的很好的電影題材。在連翻轟炸和雨夾雪的天氣之中,幾個年輕的護士需要照顧數以百計的精神病患者。這些婦女們努力工作,並且不斷祈禱。Ann告訴我們,她們必須全然依靠神的拯救。這些被疏散的病人最終得以逃脫,被火車送到安全的地點。

我們當中大部份人都有幸免於經歷這種戲劇性的驚險的遭遇,我們的生活看來要安全和穩定得多。

然而我們不要忘記,我們是同樣需要倚賴神的。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我們倚靠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 - 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縱然環境會突然惡化,主卻時常在我們身旁。詩篇46篇宣告,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我們也不害怕。這是何等有力的一個信心的宣言啊!

無論我們住在甚麼地方、或處在甚麼境況之中,有主的保護,我們的靈必得安穩。

禱告

父啊,你是我們的避難所,我們感謝你!當困難的日子和境況臨到時,我們可以倚靠你的信實、慈愛和護庇。奉耶穌祈求,阿們。


詩篇 46篇

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2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
3其中的水雖砰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細拉)
4有一道河,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歡喜,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聖所。
5神在其中,城必不動搖,到天一亮,神必幫助這城。
6外邦喧嚷,列國動搖,神發聲,地便熔化。
7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細拉)
8你們來看耶和華的作為,看他使地怎樣荒涼。
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極;他折弓斷槍,把戰車焚燒在火中。
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

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


诗篇 46篇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 诗 46:1

Ann是我们事工的一位亲爱的支持者,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她是荷兰一间精神病医院的护士。她曾与我们分享,在战争即将结束时,为了救助病人免于被占领那个地区的纳綷党消灭,他们的医院需要疏散。

这个故事是扣人心弦的很好的电影题材。在连翻轰炸和雨夹雪的天气之中,几个年轻的护士需要照顾数以百计的精神病患者。这些妇女们努力工作,并且不断祈祷。Ann告诉我们,她们必须全然依靠神的拯救。这些被疏散的病人最终得以逃脱,被火车送到安全的地点。

我们当中大部份人都有幸免于经历这种戏剧性的惊险的遭遇,我们的生活看来要安全和稳定得多。

然而我们不要忘记,我们是同样需要倚赖神的。今天的经文提醒我们,我们倚靠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 - 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纵然环境会突然恶化,主却时常在我们身旁。诗篇46篇宣告,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我们也不害怕。这是何等有力的一个信心的宣言啊!

无论我们住在什么地方、或处在什么境况之中,有主的保护,我们的灵必得安稳。

祷告

父啊,你是我们的避难所,我们感谢你!当困难的日子和境况临到时,我们可以倚靠你的信实、慈爱和护庇。奉耶稣祈求,阿们。


诗篇 46篇

1神是我们的避难所,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在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2所以地虽改变,山虽摇动到海心,
3其中的水虽砰訇翻腾,山虽因海涨而战抖,我们也不害怕。(细拉)
4有一道河,这河的分汊使神的城欢喜,这城就是至高者居住的圣所。
5神在其中,城必不动摇,到天一亮,神必帮助这城。
6外邦喧嚷,列国动摇,神发声,地便熔化。
7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细拉)
8你们来看耶和华的作为,看他使地怎样荒凉。
9他止息刀兵,直到地极;他折弓断枪,把战车焚烧在火中。
10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11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的避难所。

Our Refuge And Strength


Psalm 46
"God is our refuge and strength, an ever-present help in trouble." - Psalm 46:1

Ann, a dear supporter of our ministry, worked as a nurse in a mental-health hospital in the Netherlands during World War II. She shared that as the war drew to an end, their hospital had to be evacuated to save the patients from extermination by the occupying Nazi forces.

This story would make for a gripping movie. Under bombardment in a freezing rain, a handful of young nurses had to take care of hundreds of patients with mental disabilities. The women worked hard and prayed a lot. Ann told me they had to fully rely on God for their deliverance. The evacuees finally escaped and were transported by train to safety.

Most of us have been spared from experiencing something so dramatic. Our lives seem to be much safer and secure.

But let us not forget how dependent we are on God. Today’s passage reminds us that the God we rely on is “our refuge and strength”—our help in every kind of trouble. Our situation may change drastically for the worse, but the Lord will always be near. Psalm 46 declares that even if continents break up and sink beneath the surging sea, we need not be afraid. What a powerful statement of faith!

No matter where we live or what kind of life situation we are going through, our souls are secure in the protection of the Lord.

Prayer

Father, we thank you for being our refuge! When difficult times and circumstances come, we can trust in your faithful love and protection.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