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 - 看到神是美善的

All Content

信心 - 看到神是美善的


詩篇 34:1-14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 詩 34:8

在一個舒適的夏日黃昏,一位住在敬老院的女士借助她的助步器,出外享受一會兒散步時光。我十分佩服她有勇氣外出,然而,她說的話還要更加令人敬佩了;她懇切地說:「神是何等美善!神是何等美善!」

數十年之前,當她40歲時,她患了嚴重的中風;瞬間,這位有三個活躍小孩的母親,從吃力忙碌的生活,轉而臥床躺在醫院急救科的病床上,她半身不遂了。經過醫院急救後、轉為多月的高難度康復療程之後,她回到了年幼的子女身邊 - 她剩下的精力僅僅是她昔日體力很有限的一部份而已。

40年後,她對此有什麼話說呢?她說:「神是何等美善!」

她為什麼仍能說這話呢?你看,她並不喜歡患中風,和我們每一個人一樣,她渴望一生都健康和強壯。然而,在她所經歷的一切事上和透過這些經歷 - 軟弱、治療、掙扎、失望 - 她體悟和認識詩篇作者發現的事實:神是美善的。在過去數十年中,她目睹和體驗到神的美善。她全心信靠神,所以她知道甚麼是福氣 - 凡投靠祂的人,都是有福的。

她再一次使我信服:神是何等美善!

禱告

主啊,無論我們的境況如何,求你幫助我們體悟和認識你的美善,我們投靠你。阿們。


詩篇 34:1-14

1我要時時稱頌耶和華,讚美他的話必常在我口中。
2我的心必因耶和華誇耀,謙卑人聽見,就要喜樂。
3你們和我當稱耶和華為大,一同高舉他的名。
4我曾尋求耶和華,他就應允我,救我脫離了一切的恐懼。
5凡仰望他的便有光榮,他們的臉必不蒙羞。
6我這困苦人呼求,耶和華便垂聽,救我脫離一切患難。
7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
8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9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當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無所缺。
10少壯獅子還缺食忍餓,但尋求耶和華的,什麼好處都不缺。
11眾弟子啊,你們當來聽我的話,我要將敬畏耶和華的道教訓你們。
12有何人喜好存活,愛慕長壽,得享美福,
13就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
14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信心 - 看到神是美善的


诗篇 34:1-14
“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 诗 34:8

在一个舒适的夏日黄昏,一位住在敬老院的女士借助她的助步器,出外享受一会儿散步时光。我十分佩服她有勇气外出,然而,她说的话还要更加令人敬佩了;她恳切地说:“神是何等美善!神是何等美善!”

数十年之前,当她40岁时,她患了严重的中风;瞬间,这位有三个活跃小孩的母亲,从吃力忙碌的生活,转而卧床躺在医院急救科的病床上,她半身不遂了。经过医院急救后、转为多月的高难度康复疗程之后,她回到了年幼的子女身边 - 她剩下的精力仅仅是她昔日体力很有限的一部份而已。

40年后,她对此有什么话说呢?她说:“神是何等美善!”

她为什么仍能说这话呢?你看,她并不喜欢患中风,和我们每一个人一样,她渴望一生都健康和强壮。然而,在她所经历的一切事上和透过这些经历 - 软弱、治疗、挣扎、失望 - 她体悟和认识诗篇作者发现的事实:神是美善的。在过去数十年中,她目睹和体验到神的美善。她全心信靠神,所以她知道什么是福气 - 凡投靠祂的人,都是有福的。

她再一次使我信服:神是何等美善!

祷告

主啊,无论我们的境况如何,求你帮助我们体悟和认识你的美善,我们投靠你。阿们。


诗篇 34:1-14

1我要时时称颂耶和华,赞美他的话必常在我口中。
2我的心必因耶和华夸耀,谦卑人听见,就要喜乐。
3你们和我当称耶和华为大,一同高举他的名。
4我曾寻求耶和华,他就应允我,救我脱离了一切的恐惧。
5凡仰望他的便有光荣,他们的脸必不蒙羞。
6我这困苦人呼求,耶和华便垂听,救我脱离一切患难。
7耶和华的使者在敬畏他的人四围安营,搭救他们。
8你们要尝尝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
9耶和华的圣民哪,你们当敬畏他,因敬畏他的一无所缺。
10少壮狮子还缺食忍饿,但寻求耶和华的,什么好处都不缺。
11众弟子啊,你们当来听我的话,我要将敬畏耶和华的道教训你们。
12有何人喜好存活,爱慕长寿,得享美福,
13就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
14要离恶行善,寻求和睦,一心追赶。

Faith—Seeing That God Is Good


Psalm 34:1-14
"Taste and see that the LORD is good; blessed is the one who takes refuge in him." - Psalm 34:8

With the aid of her walker, a woman at the nursing home was out enjoying a brief stroll on a pleasant summer ­evening. I admired her courage in being out there, but what she said was even more admirable. With all her heart she said, "God is so good! God is so good!"

Decades earlier, at age 40, she had suffered a major stroke. In a moment, the mother of three active youngsters went from a demanding, busy life to a bed in the hospital's stroke unit. Half of her body was paralyzed. Acute hospital care transitioned to months of demanding rehabilitation before she returned to her young family—and then with only a fraction of her former strength.

And now, four decades later, what does she say? "God is so good!"

How could she say this? Well, she was not happy to have had the stroke. Like all of us, she longed to be healthy and strong all her years. But in and through all that she experienced—weakness, demanding therapy, struggles, disappointments—she tasted and saw what the psalmist had discovered: that the Lord is good. Over the decades, whatever the experiences, she saw and savored the Lord's goodness. Because she trusted wholeheartedly in God, her Savior, she knew blessedness—the blessedness of all who take ­refuge in him.

She convinced me anew: God is so good!

Prayer

Lord, whatever our situation may be, help us to taste and see your goodness. We take refuge in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