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

All Content

活水


約翰福音 4:1-26
「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 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 約 4:10

我的一個朋友喜歡談論追隨「教會禮儀」的 試探。他說這種信仰是以教會這個社會組織為中心,而不是以我們與神的關係為中心。

作為牧師,我總是很感謝那些願意支持我們事工和項目的人。但我知道,人們很容易把教會參與和信仰本身等同起來。當我問到他們的屬靈生活時,他們可能只關注教會的音樂,項目或委員會,而從未描述他們與神的實際關係。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我必須提醒人們,耶穌賜給了我們那更好的禮物。耶穌來,並不是讓我們忙於做志願者,或為教會項目做奉獻。祂乃是來邀請我們進入神的同在。

藉著耶穌,我們與神建立了愛的關係。正是在這個關係中,我們才找到饒恕,醫治和目的。

歸屬於教會是做門徒重要的一部份。但在這裡神提醒我們,教會的目的不是使我們忙碌,或創造舒適的敬拜禮儀。它是為了強化神的同在——給你和我有機會共飲那「直湧到永生的活水」。

禱告

父啊,幫助我超越滿足於參與教會或宗教活動的範疇,進一步與你建立生命的關係。阿們。


約翰福音 4:1-26

1主知道法利賽人聽見他收門徒施洗比約翰還多
2(其實不是耶穌親自施洗,乃是他的門徒施洗),
3他就離了猶太,又往加利利去。
4必須經過撒馬利亞,
5於是到了撒馬利亞的一座城,名叫敘加,靠近雅各給他兒子約瑟的那塊地。
6在那裡有雅各井。耶穌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時約有午正。
7有一個撒馬利亞的婦人來打水,耶穌對她說:「請你給我水喝。」
8那時門徒進城買食物去了。
9撒馬利亞的婦人對他說:「你既是猶太人,怎麼向我一個撒馬利亞婦人要水喝呢?」(原來猶太人和撒馬利亞人沒有來往。)
10耶穌回答說:「你若知道神的恩賜和對你說『給我水喝』的是誰,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給了你活水。」
11婦人說:「先生,沒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從哪裡得活水呢?
12我們的祖宗雅各將這井留給我們,他自己和兒子並牲畜也都喝這井裡的水,難道你比他還大嗎?」
13耶穌回答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
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15婦人說:「先生,請把這水賜給我,叫我不渴,也不用來這麼遠打水。」
16耶穌說:「你去叫你丈夫也到這裡來。」
17婦人說:「我沒有丈夫。」耶穌說:「你說沒有丈夫是不錯的。
18你已經有五個丈夫,你現在有的並不是你的丈夫。你這話是真的。」
19婦人說:「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
20我們的祖宗在這山上禮拜,你們倒說,應當禮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21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23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24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25婦人說:「我知道彌賽亞,就是那稱為基督的要來,他來了,必將一切的事都告訴我們。」
26耶穌說:「這和你說話的就是他。」

活水


约翰福音 4:1-26
“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 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 约 4:10

我的一个朋友喜欢谈论追随“教会礼仪”的 试探。他说这种信仰是以教会这个社会组织为中心,而不是以我们与神的关系为中心。

作为牧师,我总是很感谢那些愿意支持我们事工和项目的人。但我知道,人们很容易把教会参与和信仰本身等同起来。当我问到他们的属灵生活时,他们可能只关注教会的音乐,项目或委员会,而从未描述他们与神的实际关系。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必须提醒人们,耶稣赐给了我们那更好的礼物。耶稣来,并不是让我们忙于做志愿者,或为教会项目做奉献。祂乃是来邀请我们进入神的同在。

藉着耶稣,我们与神建立了爱的关系。正是在这个关系中,我们才找到饶恕,医治和目的。

归属于教会是做门徒重要的一部份。但在这里神提醒我们,教会的目的不是使我们忙碌,或创造舒适的敬拜礼仪。它是为了强化神的同在——给你和我有机会共饮那“直涌到永生的活水”。

祷告

父啊,帮助我超越满足于参与教会或宗教活动的范畴,进一步与你建立生命的关系。阿们。


约翰福音 4:1-26

1主知道法利赛人听见他收门徒施洗比约翰还多
2(其实不是耶稣亲自施洗,乃是他的门徒施洗),
3他就离了犹太,又往加利利去。
4必须经过撒马利亚,
5于是到了撒马利亚的一座城,名叫叙加,靠近雅各给他儿子约瑟的那块地。
6在那里有雅各井。耶稣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井旁。那时约有午正。
7有一个撒马利亚的妇人来打水,耶稣对她说:“请你给我水喝。”
8那时门徒进城买食物去了。
9撒马利亚的妇人对他说:“你既是犹太人,怎么向我一个撒马利亚妇人要水喝呢?”(原来犹太人和撒马利亚人没有来往。)
10耶稣回答说:“你若知道神的恩赐和对你说‘给我水喝’的是谁,你必早求他,他也必早给了你活水。”
11妇人说:“先生,没有打水的器具,井又深,你从哪里得活水呢?
12我们的祖宗雅各将这井留给我们,他自己和儿子并牲畜也都喝这井里的水,难道你比他还大吗?”
13耶稣回答说:“凡喝这水的,还要再渴,
14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
15妇人说:“先生,请把这水赐给我,叫我不渴,也不用来这么远打水。”
16耶稣说:“你去叫你丈夫也到这里来。”
17妇人说:“我没有丈夫。”耶稣说:“你说没有丈夫是不错的。
18你已经有五个丈夫,你现在有的并不是你的丈夫。你这话是真的。”
19妇人说:“先生,我看出你是先知。
20我们的祖宗在这山上礼拜,你们倒说,应当礼拜的地方是在耶路撒冷。”
21耶稣说:“妇人,你当信我。时候将到,你们拜父也不在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22你们所拜的你们不知道,我们所拜的我们知道,因为救恩是从犹太人出来的。
23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24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
25妇人说:“我知道弥赛亚,就是那称为基督的要来,他来了,必将一切的事都告诉我们。”
26耶稣说:“这和你说话的就是他。”

Living Water


John 4:1-26
"If you knew the gift of God and who it is that asks you for a drink, you would have asked him and he would have given you living water." - John 4:10

A friend of mine likes to talk about our temptation to follow “Churchianity.” He describes this as a version of faith that centers on the church as a social organization, rather than on our relationship with God.

As a pastor, I am always grateful for people who want to support our ministries and programs. But I know it can be tempting for people to equate their church involvement with faith itself. When I ask about their spiritual lives, they might focus on music, programs, or committees in the church without ever describing their actual relationship with God.

When that happens, I am challenged to remind people of the greater gift that Jesus offers. Jesus did not come just to make us busy volunteers or to get us to donate to the church's ministries. Jesus came to invite us into God's presence.

Through Jesus, we are brought into a loving relationship with God. And it is in this relationship that we find forgiveness, healing, and purpose.

Belonging to a church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being a disciple. But in this passage, we are reminded that the purpose of the church isn't merely to make ourselves busy or to create a comfortable worship service. It's to facilitate the presence of God—to give you and me the chance to drink the “water welling up to eternal life.”

Prayer

Father, help me to move beyond church attendance or religious activity to develop a life-giving relationship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