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糧

All Content

生命的糧


約翰福音 6:25-40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 約 6:35

在這裡,耶穌是在挑戰那些希望祂領導革命的人們。他們的國家被羅馬帝國佔領,許多人希望神應許他們的彌賽亞,被神特別指定的領袖,能作為解放他們的政治力量。耶穌確實是彌賽亞,但祂不是政治領袖。

我們能理解人們為什麼希望他們的國家有所改變。但耶穌希望他們明白,祂來是為了一個更大的目的。正如我們之前看到的,耶穌來是為了賜給人們永生,帶他們進入神的同在。如果人們信靠祂是生命的糧,能帶給他們與神同在的整全生命,那麼他們最深和最大的需求就會得到滿足。

在我們這個繁忙的世界裡,我們很容易去追逐那「必朽壞的食物」。我們想要照顧我們的家人。我們想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我們可能想要參與到領導我們的社區和國家的事務中。這些都很好。但有些時候,這些好的事物有可能會阻礙那最好的事物。

我們是否花了過多的時間追逐那些並不持久的目標?我們是否太過關注生活的當下,以至於沒有為耶穌留出空間?還是我們每天與祂同行,使我們的生命更加經歷豐盛呢?

禱告

主啊,幫助我更看重和你的關係,勝過其他一切,求你用你所賜生命的糧餵養我。阿們。


約翰福音 6:25-40

25既在海那邊找著了,就對他說:「拉比,是幾時到這裡來的?」
26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
27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28眾人問他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
29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做神的工。」
30他們又說:「你行什麼神蹟,叫我們看見就信你?你到底做什麼事呢?
31我們的祖宗在曠野吃過嗎哪,如經上寫著說:『他從天上賜下糧來給他們吃。』」
32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33因為神的糧就是那從天上降下來賜生命給世界的。」
34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
3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36只是我對你們說過,你們已經看見我,還是不信。
37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
38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
39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
40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

生命的粮


约翰福音 6:25-40
“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 约 6:35

在这里,耶稣是在挑战那些希望祂领导革命的人们。他们的国家被罗马帝国占领,许多人希望神应许他们的弥赛亚,被神特别指定的领袖,能作为解放他们的政治力量。耶稣确实是弥赛亚,但祂不是政治领袖。

我们能理解人们为什么希望他们的国家有所改变。但耶稣希望他们明白,祂来是为了一个更大的目的。正如我们之前看到的,耶稣来是为了赐给人们永生,带他们进入神的同在。如果人们信靠祂是生命的粮,能带给他们与神同在的整全生命,那么他们最深和最大的需求就会得到满足。

在我们这个繁忙的世界里,我们很容易去追逐那“必朽坏的食物”。我们想要照顾我们的家人。我们想要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们可能想要参与到领导我们的社区和国家的事务中。这些都很好。但有些时候,这些好的事物有可能会阻碍那最好的事物。

我们是否花了过多的时间追逐那些并不持久的目标?我们是否太过关注生活的当下,以至于没有为耶稣留出空间?还是我们每天与祂同行,使我们的生命更加经历丰盛呢?

祷告

主啊,帮助我更看重和你的关系,胜过其他一切,求你用你所赐生命的粮喂养我。阿们。


约翰福音 6:25-40

25既在海那边找着了,就对他说:“拉比,是几时到这里来的?”
26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找我,并不是因见了神迹,乃是因吃饼得饱。
27不要为那必坏的食物劳力,要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劳力,就是人子要赐给你们的,因为人子是父神所印证的。”
28众人问他说:“我们当行什么,才算做神的工呢?”
29耶稣回答说:“信神所差来的,这就是做神的工。”
30他们又说:“你行什么神迹,叫我们看见就信你?你到底做什么事呢?
31我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如经上写着说:‘他从天上赐下粮来给他们吃。’”
32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
33因为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34他们说:“主啊,常将这粮赐给我们!”
35耶稣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定不饿;信我的,永远不渴。
36只是我对你们说过,你们已经看见我,还是不信。
37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
38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
39差我来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赐给我的,叫我一个也不失落,在末日却叫他复活。
40因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见子而信的人得永生,并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The Bread Of Life


John 6:25-40
"Jesus declared, 'I am the bread of life. Whoever comes to me will never go hungry, and whoever believes in me will never be thirsty.'" - John 6:35

Here Jesus was challenging people who wanted him to lead a revolution. Their nation was occupied by the Roman Empire, and many people were hoping that their promised Messiah, a leader specially appointed by God, would restore them as a political power. Jesus was indeed the Messiah, but he was not a political leader.

We can understand why the people would want things to change in their country. But Jesus wanted them to understand that he had come for an even bigger purpose. As we have seen earlier, Jesus has come to give people eternal life and bring them into the presence of God. If people would trust in him as the bread of life who would provide them full life with God, their deepest and greatest need would always be met.

In our busy world, we can easily get caught up in pursuing “food that spoils.” We want to take care of our family. We want to do well in our job. We may want to be involved in leading our community and our nation. These are all good things. But sometimes these good things can get in the way of the best thing.

Are we spending too much time chasing goals that will not last? Are we so concerned with the here and now in our lives that Jesus is getting crowded out? Or are we walking with him daily so that we can live life to the full?

Prayer

Lord, help me to make my relationship with you more important than anything else, and nourish me with the bread of life you offer.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