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葡萄樹

All Content

真葡萄樹


約翰福音 15:1-17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 - 約 15:5

聖經中有好幾處經文都指出神的子民以色列是神栽種的葡萄樹。大意是,在耶穌來之前,神為祂的選民預備了一個家,讓他們在與神的關係中健康茁壯地成長。

儘管神為祂的百姓做了這一切,他們還是失敗了。一次又一次,他們在自己的罪中遠離了神。他們拜別國的假神。他們偏離了神給他們的道路。

現在,耶穌正在轉換有關葡萄樹的比喻。祂說,最終,祂成為真正的葡萄樹,給人們機會在與神的關係中得以成長,這正是神一直以來所期望的。

實際上,教會已經明白,這是需要通過屬靈操練來實現的,如閱讀和研習聖經,花時間禱告,敬拜,認罪和參加團契。這些事並不是要在神面前獲得積分,或試圖彌補我們的罪。相反,這是為了與枝子連接,好使我們茁壯成長。

每當我們靠近耶穌,我們就會得到支持,滋養,就能透過與祂的關係結出果子。

禱告

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常在你裡面。幫助我每天花時間和專注在你身上,好使我牢固地連接於你。阿們。


約翰福音 15:1-17

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
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
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9「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裡。
10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裡。
11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12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13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14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16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就賜給你們。
17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真葡萄树


约翰福音 15:1-17
“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 约 15:5

圣经中有好几处经文都指出神的子民以色列是神栽种的葡萄树。大意是,在耶稣来之前,神为祂的选民预备了一个家,让他们在与神的关系中健康茁壮地成长。

尽管神为祂的百姓做了这一切,他们还是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他们在自己的罪中远离了神。他们拜别国的假神。他们偏离了神给他们的道路。

现在,耶稣正在转换有关葡萄树的比喻。祂说,最终,祂成为真正的葡萄树,给人们机会在与神的关系中得以成长,这正是神一直以来所期望的。

实际上,教会已经明白,这是需要通过属灵操练来实现的,如阅读和研习圣经,花时间祷告,敬拜,认罪和参加团契。这些事并不是要在神面前获得积分,或试图弥补我们的罪。相反,这是为了与枝子连接,好使我们茁壮成长。

每当我们靠近耶稣,我们就会得到支持,滋养,就能透过与祂的关系结出果子。

祷告

主耶稣,求你帮助我常在你里面。帮助我每天花时间和专注在你身上,好使我牢固地连接于你。阿们。


约翰福音 15:1-17

1“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2凡属我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结果子的,他就修理干净,使枝子结果子更多。
3现在你们因我讲给你们的道,已经干净了。
4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6人若不常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人拾起来扔在火里烧了。
7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8你们多结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9“我爱你们,正如父爱我一样,你们要常在我的爱里。
10你们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爱里,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爱里。
11这些事我已经对你们说了,是要叫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叫你们的喜乐可以满足。
12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13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
14你们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
16不是你们拣选了我,是我拣选了你们,并且分派你们去结果子,叫你们的果子常存,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就赐给你们。
17我这样吩咐你们,是要叫你们彼此相爱。

The Vine


John 15:1-17
"I am the vine; you are the branches. If you remain in me and I in you, you will bear much fruit; apart from me you can do nothing." - John 15:5

Several passages in the Bible refer to God's people Israel as a vine planted by God. The idea is that, before Jesus came, God took this group of chosen people and made a home for them where they could grow healthy and prosperous in a relationship with him.

But despite all that God did for his people, they failed to thrive. Time after time, they wandered away from God in their sin. They worshiped the gods of other nations. They strayed from the path that God had placed them on.

Now Jesus is switching up the imagery about the vine. He says that, ultimately, he has come as the true vine to give people the opportunity to grow in a relationship with God, the way God always intended.

Practically speaking, the church has understood that this happens through spiritual disciplines, such as reading and studying Scripture and spending time in prayer, worship, confession, and fellowship with community. And these things aren't about scoring points with God or trying to make up for our sin. Instead, they are about staying connected to the vine so that we can thrive.

When we draw near to Jesus, we are supported, nourished, and able to bear fruit in our relationship with him.

Prayer

Lord Jesus, help me to remain in you. Help me to give you time and attention each day so that I can be firmly connected in relationship with you.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