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穩定的腳步走向天國

All Content

以不穩定的腳步走向天國


腓立比書 2:1-13
「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功夫。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 腓 2:12-13

我第一年教學時,班上有一個中學生,除非她把作業做得十全十美,否則她便拒絕交給我。她是一個聰穎和勤力的學生,但她這門課卻不合格,因為她欠交的作業實在太多了。我便與她和她的媽媽傾談,我們討論令她陷在癱瘓狀態中的完美主義,接著我們便安排她以自修的方式重修這一門課,她最終以優異成績通過了。

跟從耶穌時,我們也很容易被類似的完美主義所困。我們心裏的聲音可能試圖說服我們,如果我們不能完完全全地跟從耶穌,我們就是在犯罪了。然而,我們需要治死這些傾向,因為即使我們已因著耶穌為我們的犧牲得蒙拯救,我們仍然會繼續與罪惡搏鬥的。儘管我們常常並不肯定知道如何實行神帶領我們去做的事,但我們必須相信,神必定會繼續在我們裏面動工的。

舉例說,我太太和我參與安置難民的事工,有機會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平凡的人,我們感到興奮和慶幸;但我們卻是「恐懼戰兢」地參與這事工的,因為我們不是專家,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不同的文化和它們之間的微妙之處。儘管如此,在我們以不堅定的腳步逐漸建立新的友誼時,我們的新朋友也一直都懷著善意和感謝來接納我們。

禱告

主啊,你與我們這些容易絆倒的人同行,我們感謝你。求你平靜我們的恐懼戰兢,又藉著我們把你的愛傳給別人。奉耶穌祈求,阿們。


腓立比書 2:1-13

1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
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
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於父神。
12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裡,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裡,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
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以不稳定的脚步走向天国


腓立比书 2:1-13
“就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功夫。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 腓 2:12-13

我第一年教学时,班上有一个中学生,除非她把作业做得十全十美,否则她便拒绝交给我。她是一个聪颖和勤力的学生,但她这门课却不合格,因为她欠交的作业实在太多了。我便与她和她的妈妈倾谈,我们讨论令她陷在瘫痪状态中的完美主义,接着我们便安排她以自修的方式重修这一门课,她最终以优异成绩通过了。

跟从耶稣时,我们也很容易被类似的完美主义所困。我们心里的声音可能试图说服我们,如果我们不能完完全全地跟从耶稣,我们就是在犯罪了。然而,我们需要治死这些倾向,因为即使我们已因着耶稣为我们的牺牲得蒙拯救,我们仍然会继续与罪恶搏斗的。尽管我们常常并不肯定知道如何实行神带领我们去做的事,但我们必须相信,神必定会继续在我们里面动工的。

举例说,我太太和我参与安置难民的事工,有机会认识来自世界各地不平凡的人,我们感到兴奋和庆幸;但我们却是“恐惧战兢”地参与这事工的,因为我们不是专家,我们需要不断学习不同的文化和它们之间的微妙之处。尽管如此,在我们以不坚定的脚步逐渐建立新的友谊时,我们的新朋友也一直都怀着善意和感谢来接纳我们。

祷告

主啊,你与我们这些容易绊倒的人同行,我们感谢你。求你平静我们的恐惧战兢,又藉着我们把你的爱传给别人。奉耶稣祈求,阿们。


腓立比书 2:1-13

1所以,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勉,爱心有什么安慰,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
2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
3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4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
5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6他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
7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
8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将他升为至高,又赐给他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
11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于父神。
12这样看来,我亲爱的弟兄,你们既是常顺服的,不但我在你们那里,就是我如今不在你们那里,更是顺服的,就当恐惧战兢,做成你们得救的工夫。
13因为你们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们心里运行,为要成就他的美意。

Stumbling Toward The Kingdom


Philippians 2:1-13
"Continue to work out your salvation with fear and trembling, for it is God who works in you to will and to act in order to fulfill his good purpose." - Philippians 2:12-13

In my first year of teaching I had a high school student who refused to hand in any work unless it was perfect. She was a bright and dedicated student, but she failed the course because so much work was not handed in. I sat down with her and her mother, and we discussed her paralyzing perfectionism. Then we made arrangements for her to retake the course as an independent study, and she passed with flying colors.

It can be easy for us to fall into a similar perfectionism in following Jesus. A voice within us can convince us that if we are not following Jesus perfectly, we are sinning. We need to die to tendencies like that because we will continue to struggle with sin even though we are already saved through Jesus’ sacrifice for us. We have to trust that God will continue to work in us even though we aren’t always sure how to do what God is leading us to do.

For example, my wife and I help with a refugee resettlement ministry, and we have been excited and honored to meet amazing people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But we work at this with some “fear and trembling” because we are not experts and we keep learning about different cultures and intercultural sensitivity. Even so, as we stumble our way into new relationships, our new friends have always received us with grace and gratitude.

Prayer

Thank you, Lord, for walking with stumblers like us; steady our fear and trembling, and work through us to bring your love to others. In Jes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