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得更緊

All Content

抓得更緊


創世記 42:18-38
「每一件事都是針對我。」 - 創 42:36(新譯本)

相比其他的事情,雅各總想要靠著自己來掌控生活。在大部份的成年生活中,他尋找機會來操控事情,達到自己的目的。但現在,他的世界失控了。他以為約瑟死了,如今他的兒子西緬又被囚禁在埃及;而由於某些原因他們用於糴糧的銀子又都回到每個人的袋子裡。此刻雅各所能想到的就是,他很有可能也會失去他的兒子便雅憫。

因此,雅各做了我們許多人都會做的事:面對越來越多的威脅,他努力地抓住他所擁有的。但神有辦法挑戰我們的極限,讓我們放手。我們無法透過掌控我們的環境來獲得快樂和平安,而惟有透過放手和信靠交託神來獲得。

雅各認為每件事都是針對他,但神,就是賜下祂的獨生子使罪人歸向祂的那位,應許說,祂會「把萬物和祂白白地賜給我們」(羅 8:22)。神剝奪了我們所緊緊抓住的一切東西,好讓我們學習在恩典中領受祝福,而不是靠著自己抓住它們。

當你無法抓緊你所擁有的,記得神的應許正緊緊地抓住你(約 10:28-30)。

禱告

父啊,靠著我們自己,我們無法站立一刻。整個世界、魔鬼和我們的肉體都在針對我們。但在基督裡,你總是為我們。求你因著耶穌的緣故,堅固我們。阿們。


創世記 42:18-38

18到了第三天,約瑟對他們說:「我是敬畏神的,你們照我的話行就可以存活。
19你們如果是誠實人,可以留你們中間的一個人囚在監裡;但你們可以帶著糧食回去,救你們家裡的饑荒。
20把你們的小兄弟帶到我這裡來,如此你們的話便有證據,你們也不至於死。」他們就照樣而行。
21他們彼此說:「我們在兄弟身上實在有罪。他哀求我們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愁苦,卻不肯聽,所以這場苦難臨到我們身上。」
22魯本說:「我豈不是對你們說過不可傷害那孩子嗎?只是你們不肯聽,所以流他血的罪向我們追討。」
23他們不知道約瑟聽得出來,因為在他們中間用通事傳話。
24約瑟轉身退去,哭了一場,又回來對他們說話,就從他們中間挑出西緬來,在他們眼前把他捆綁。
25約瑟吩咐人把糧食裝滿他們的器具,把各人的銀子歸還在各人的口袋裡,又給他們路上用的食物。人就照他的話辦了。
26他們就把糧食馱在驢上,離開那裡去了。
27到了住宿的地方,他們中間有一個人打開口袋,要拿料餵驢,才看見自己的銀子仍在口袋裡,
28就對弟兄們說:「我的銀子歸還了,看哪,仍在我口袋裡!」他們就提心吊膽,戰戰兢兢地彼此說:「這是神向我們做什麼呢?」
29他們來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裡,將所遭遇的事都告訴他,說:
30「那地的主對我們說嚴厲的話,把我們當做窺探那地的奸細。
31我們對他說:『我們是誠實人,並不是奸細。
32我們本是弟兄十二人,都是一個父親的兒子,有一個沒有了,頂小的如今同我們的父親在迦南地。』
33那地的主對我們說:『若要我知道你們是誠實人,可以留下你們中間的一個人在我這裡,你們可以帶著糧食回去,救你們家裡的饑荒。
34把你們的小兄弟帶到我這裡來,我便知道你們不是奸細,乃是誠實人。這樣,我就把你們的弟兄交給你們,你們也可以在這地做買賣。』」
35後來他們倒口袋,不料,各人的銀包都在口袋裡。他們和父親看見銀包就都害怕。
36他們的父親雅各對他們說:「你們使我喪失我的兒子,約瑟沒有了,西緬也沒有了,你們又要將便雅憫帶去,這些事都歸到我身上了!」
37魯本對他父親說:「我若不帶他回來交給你,你可以殺我的兩個兒子。只管把他交在我手裡,我必帶他回來交給你。」
38雅各說:「我的兒子不可與你們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們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們使我白髮蒼蒼、悲悲慘慘地下陰間去了。」

抓得更紧


创世记 42:18-38
“每一件事都是针对我。” - 创 42:36(新译本)

相比其他的事情,雅各总想要靠着自己来掌控生活。在大部份的成年生活中,他寻找机会来操控事情,达到自己的目的。但现在,他的世界失控了。他以为约瑟死了,如今他的儿子西缅又被囚禁在埃及;而由于某些原因他们用于籴粮的银子又都回到每个人的袋子里。此刻雅各所能想到的就是,他很有可能也会失去他的儿子便雅悯。

因此,雅各做了我们许多人都会做的事:面对越来越多的威胁,他努力地抓住他所拥有的。但神有办法挑战我们的极限,让我们放手。我们无法透过掌控我们的环境来获得快乐和平安,而惟有透过放手和信靠交托神来获得。

雅各认为每件事都是针对他,但神,就是赐下祂的独生子使罪人归向祂的那位,应许说,祂会“把万物和祂白白地赐给我们”(罗 8:22)。神剥夺了我们所紧紧抓住的一切东西,好让我们学习在恩典中领受祝福,而不是靠着自己抓住它们。

当你无法抓紧你所拥有的,记得神的应许正紧紧地抓住你(约 10:28-30)。

祷告

父啊,靠着我们自己,我们无法站立一刻。整个世界、魔鬼和我们的肉体都在针对我们。但在基督里,你总是为我们。求你因着耶稣的缘故,坚固我们。阿们。


创世记 42:18-38

18到了第三天,约瑟对他们说:“我是敬畏神的,你们照我的话行就可以存活。
19你们如果是诚实人,可以留你们中间的一个人囚在监里;但你们可以带着粮食回去,救你们家里的饥荒。
20把你们的小兄弟带到我这里来,如此你们的话便有证据,你们也不至于死。”他们就照样而行。
21他们彼此说:“我们在兄弟身上实在有罪。他哀求我们的时候,我们见他心里的愁苦,却不肯听,所以这场苦难临到我们身上。”
22鲁本说:“我岂不是对你们说过不可伤害那孩子吗?只是你们不肯听,所以流他血的罪向我们追讨。”
23他们不知道约瑟听得出来,因为在他们中间用通事传话。
24约瑟转身退去,哭了一场,又回来对他们说话,就从他们中间挑出西缅来,在他们眼前把他捆绑。
25约瑟吩咐人把粮食装满他们的器具,把各人的银子归还在各人的口袋里,又给他们路上用的食物。人就照他的话办了。
26他们就把粮食驮在驴上,离开那里去了。
27到了住宿的地方,他们中间有一个人打开口袋,要拿料喂驴,才看见自己的银子仍在口袋里,
28就对弟兄们说:“我的银子归还了,看哪,仍在我口袋里!”他们就提心吊胆,战战兢兢地彼此说:“这是神向我们做什么呢?”
29他们来到迦南地他们的父亲雅各那里,将所遭遇的事都告诉他,说:
30“那地的主对我们说严厉的话,把我们当做窥探那地的奸细。
31我们对他说:‘我们是诚实人,并不是奸细。
32我们本是弟兄十二人,都是一个父亲的儿子,有一个没有了,顶小的如今同我们的父亲在迦南地。’
33那地的主对我们说:‘若要我知道你们是诚实人,可以留下你们中间的一个人在我这里,你们可以带着粮食回去,救你们家里的饥荒。
34把你们的小兄弟带到我这里来,我便知道你们不是奸细,乃是诚实人。这样,我就把你们的弟兄交给你们,你们也可以在这地做买卖。’”
35后来他们倒口袋,不料,各人的银包都在口袋里。他们和父亲看见银包就都害怕。
36他们的父亲雅各对他们说:“你们使我丧失我的儿子,约瑟没有了,西缅也没有了,你们又要将便雅悯带去,这些事都归到我身上了!”
37鲁本对他父亲说:“我若不带他回来交给你,你可以杀我的两个儿子。只管把他交在我手里,我必带他回来交给你。”
38雅各说:“我的儿子不可与你们一同下去。他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他若在你们所行的路上遭害,那便是你们使我白发苍苍、悲悲惨惨地下阴间去了。”

Holding Even Tighter


Genesis 42:18-38
"Everything is against me!" - Genesis 42:36

More than anything else, Jacob wanted to hang on to his ability to control life. He spent much of his adult life seeking to manipulate things and get his way. But here, his world was spinning out of control. He thought Joseph was dead. And now his son Simeon was held captive in Egypt. And for some reason all the silver used to pay for the grain was back in everyone's sack! All that Jacob could think about now was that he might also lose his son Benjamin.

So Jacob does what many of us would do: in the face of increasing threats, he tries to hold on tighter to what he has. But God has a way of confronting us with the limits of our abilities. We do not find happiness and peace by being in control of our circumstances; we find these blessings by letting go and entrusting ourselves to God.

Jacob thought that everything was against him. But God, who gave his own Son to restore lost sinners to himself, promises that he will "also, along with [Jesus], graciously give us all things" (Romans 8:32). God strips us of the things we often hold so tightly so that we may learn to receive his blessings by grace rather than trying to grasp them for ourselves.

When you can't hold on tight enough to what you have, remember God's promise to hang on to you (John 10:28-30).

Prayer

On our own, Father, we cannot stand even for a moment. The world, the devil, and our own flesh are against us. But you are always for us in Christ. Strengthen us, for Jesus' sak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