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歡騰

All Content

普世歡騰


詩篇 98
「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 詩 98:6

歡樂是人生中最高峰和最神聖的體驗之一,歡樂的定義,是我們與心愛的人或物聯為一體時引起的反應。前往嚮往的目的地帶來歡樂,懷胎十月嬰孩誕生時帶來歡樂,被困一段時間後嘗到自由帶來歡樂。

詩篇98篇呼籲神的子民要積極地表達他們的歡樂,為甚麼呢?因為耶和華

「行過奇妙的事」。歷代歷世以來,神拯救的恩典一直在帶領祂的子民到新的地方、新的生活、和新的自由,對這些事情最合宜的回應就是喜樂和歡呼了。

音樂尤其適合用來表達歡樂的感受。詩歌的調子和旋律能深入我們心中,我們的口自然便會開聲哼唱、我們的腿也在打拍子。音樂牽涉我們的身體、思維、和感情,因此,詩人說:「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他邀請各種不同的樂器伴奏,來慶賀耶和華作王,是很合宜的。

今天是君王基督的主日,我們高唱歡樂詩歌,來慶祝我們已藉著耶穌再次與神聯合;我們那些無關重要的樂事,都在耶穌裏找到它們永恆的來源和目標,而有一天當我們面對面見到衪時,我們更會永遠感受到產生共鳴和發出迴響的歡樂呢。

禱告

慈愛的神,願每一個人都接受基督為王,並且歡呼「萬心為主預備地方,宇宙萬物歌唱!」阿們。


詩篇 98

1你們要向耶和華唱新歌,因為他行過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聖臂施行救恩。
2耶和華發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顯出公義。
3記念他向以色列家所發的慈愛、所憑的信實,地的四極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
4全地都要向耶和華歡樂,要發起大聲歡呼歌頌!
5要用琴歌頌耶和華,用琴和詩歌的聲音歌頌他,
6用號和角聲在大君王耶和華面前歡呼!
7願海和其中所充滿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間的也要發聲!
8願大水拍手,願諸山在耶和華面前一同歡呼!
9因為他來要審判遍地,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公正審判萬民。

普世欢腾


诗篇 98
“在大君王耶和华面前欢呼!” - 诗 98:6

欢乐是人生中最高峰和最神圣的体验之一,欢乐的定义,是我们与心爱的人或物联为一体时引起的反应。前往向往的目的地带来欢乐,怀胎十月婴孩诞生时带来欢乐,被困一段时间后尝到自由带来欢乐。

诗篇98篇呼吁神的子民要积极地表达他们的欢乐,为什么呢?因为耶和华

“行过奇妙的事”。历代历世以来,神拯救的恩典一直在带领祂的子民到新的地方、新的生活、和新的自由,对这些事情最合宜的回应就是喜乐和欢呼了。

音乐尤其适合用来表达欢乐的感受。诗歌的调子和旋律能深入我们心中,我们的口自然便会开声哼唱、我们的腿也在打拍子。音乐牵涉我们的身体、思维、和感情,因此,诗人说:“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他邀请各种不同的乐器伴奏,来庆贺耶和华作王,是很合宜的。

今天是君王基督的主日,我们高唱欢乐诗歌,来庆祝我们已藉着耶稣再次与神联合;我们那些无关重要的乐事,都在耶稣里找到它们永恒的来源和目标,而有一天当我们面对面见到衪时,我们更会永远感受到产生共鸣和发出回响的欢乐呢。

祷告

慈爱的神,愿每一个人都接受基督为王,并且欢呼“万心为主预备地方,宇宙万物歌唱!”阿们。


诗篇 98

1你们要向耶和华唱新歌,因为他行过奇妙的事,他的右手和圣臂施行救恩。
2耶和华发明了他的救恩,在列邦人眼前显出公义。
3记念他向以色列家所发的慈爱、所凭的信实,地的四极都看见我们神的救恩。
4全地都要向耶和华欢乐,要发起大声欢呼歌颂!
5要用琴歌颂耶和华,用琴和诗歌的声音歌颂他,
6用号和角声在大君王耶和华面前欢呼!
7愿海和其中所充满的澎湃,世界和住在其间的也要发声!
8愿大水拍手,愿诸山在耶和华面前一同欢呼!
9因为他来要审判遍地,他要按公义审判世界,按公正审判万民。

Joy To The World


Psalm 98
"Shout for joy before the LORD, the King." - Psalm 98:6

Joy is one of the highest and holiest experiences of human life. Joy has been defined as the response we have to being united with what we love. To journey to a desired destination brings joy. The arrival of a child at the end of a pregnancy brings joy. To experience freedom after a time in confinement brings joy.

Psalm 98 calls God's people to active expressions of joy. Why? Because the Lord "has done marvelous things." God's saving love throughout the ages brings his people to new lands, new life, and new freedom. And the right response to all this is joy and rejoicing.

Music is especially well-suited to rejoicing. Musical melodies and rhythms get into us. They set our mouths to humming and our toes to tapping. Music involves our bodies, minds, and emotions. So, fittingly, the psalmist says, "Sing to the LORD a new song," and invites the accompaniment of a range of instruments to celebrate the Lord's kingship.

On this day, known as Christ the King Sunday, we lift songs of joy to celebrate that we have been reunited with God through Jesus. In him all our lesser experiences of joy find their eternal source and goal. And beholding him face to face one day will bring joy that resonates and resounds eternally.

Prayer

Gracious God, let everyone receive Christ as King. "Let every heart prepare him room, and heaven and nature sing" for jo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