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應該怕死嗎?

All Content

基督徒應該怕死嗎?


哥林多前書 15:20-26
「盡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林前 15:26

我去探訪教會一位長老時,讀了約翰福音14:1-6 的經文,關於耶穌應許給我們預備地方。我讀完後,她說她不明白耶穌為何要花這麼長時間為她預備地方。她還說:「我不需要什麼花俏的東西。」她不害怕死亡,反而是迫不及待地想見主。

但並非每個基督徒都不怕死。我父親在臨死前曾問道:「我死後神會接受我嗎?我的生活出了那麼多問題。」還有人問我說:「我會安然死去嗎?」

如果你害怕死亡,那就承認吧。使徒保羅稱死亡是我們「盡末了的仇敵」。我們被造是為了活著。墮落將死亡帶進我們的生命。我們很自然地想要活著,而且一直活下去。所以害怕死亡是很自然的事,死亡是痛苦而可怕的——甚至是恐怖的。然而,耶穌來,就是要釋放我們脫離罪和死亡的威脅。祂為我們的緣故,捨棄自己的性命,又從死裡復活了,所以「死被得勝吞滅」了(林前 15:54)。唯有主能除去我們對死亡的懼怕。

神應許我們,即使我們瀕臨死亡,也不用害怕,因為主與我們同在,祂必會來接我們與祂同住!

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為我們勝過了死亡。當我們走過死蔭幽谷的時候(詩23:4),求你來陪伴我們。奉你的名祈求。


哥林多前書 15:20-26

20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
23但各人是按著自己的次序復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後在他來的時候,是那些屬基督的。
24再後末期到了,那時基督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都毀滅了,就把國交於父神。
25因為基督必要做王,等神把一切仇敵都放在他的腳下。
26儘末了所毀滅的仇敵就是死,

基督徒应该怕死吗?


哥林多前书 15:20-26
“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林前 15:26

我去探访教会一位长老时,读了约翰福音14:1-6 的经文,关于耶稣应许给我们预备地方。我读完后,她说她不明白耶稣为何要花这么长时间为她预备地方。她还说:“我不需要什么花哨的东西。”她不害怕死亡,反而是迫不及待地想见主。

但并非每个基督徒都不怕死。我父亲在临死前曾问道:“我死后神会接受我吗?我的生活出了那么多问题。”还有人问我说:“我会安然死去吗?”

如果你害怕死亡,那就承认吧。使徒保罗称死亡是我们“尽末了的仇敌”。我们被造是为了活着。堕落将死亡带进我们的生命。我们很自然地想要活着,而且一直活下去。所以害怕死亡是很自然的事,死亡是痛苦而可怕的——甚至是恐怖的。然而,耶稣来,就是要释放我们脱离罪和死亡的威胁。祂为我们的缘故,舍弃自己的性命,又从死里复活了,所以“死被得胜吞灭”了(林前 15:54)。唯有主能除去我们对死亡的惧怕。

神应许我们,即使我们濒临死亡,也不用害怕,因为主与我们同在,祂必会来接我们与祂同住!

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为我们胜过了死亡。当我们走过死荫幽谷的时候(诗23:4),求你来陪伴我们。奉你的名祈求。


哥林多前书 15:20-26

20但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死既是因一人而来,死人复活也是因一人而来。
22在亚当里众人都死了,照样,在基督里众人也都要复活。
23但各人是按着自己的次序复活:初熟的果子是基督,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
24再后末期到了,那时基督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有能的都毁灭了,就把国交于父神。
25因为基督必要做王,等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
26尽末了所毁灭的仇敌就是死,

Should Christians Be Afraid Of Death?


1 Corinthians 15:20-26
"The last enemy to be destroyed is death." - 1 Corinthians 15:26

While visiting an elderly member of our church, I read the passage in John 14:1-6 where Jesus promises to prepare a place for us. When I was finished reading, she said she did not understand why it should take the Lord so long to get her place ready. She added, “I don’t need anything fancy.” Instead of being afraid of death, she could not wait to be with the Savior.

But not every Christian faces death without fear. Shortly before he died, my dad asked, “Will God accept me when I die? So much has gone wrong in my life.” Someone else asked me, “Will everything be all right when I die?”

If you are afraid of death, be willing to admit it. The apostle Paul calls death “our last enemy.” We have been created to live. It was the fall into sin that brought death into our lives. It’s natural for us to want to live and keep on living. So it’s also natural to fear death, which can be painful and scary—even terrifying. But Jesus came to free us from sin and from the threat of death. He gave up his own life for our sake, and then he rose from the dead, so “death has been swallowed up in victory” (1 Corinthians 15:54). Only the Lord can take away our fear of death.

We have the guarantee that even as we near death, we don’t have to be afraid because God will be there with us and will take us to live with him!

Prayer

Lord Jesus, thank you for overcoming death for us. Please be close to us when we walk through the valley of the shadow of death (Psalm 23:4). In your name we pra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