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功?

All Content

怎樣才能成功?


馬太福音 25:31-46
「王要回答他們:『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 太 25:40

即將來臨的新年,我們要展望未來,問問自己:「接下來一年,我們盼望些什麼?我們的夢想和願望是什麼?我們將如何渡過這一年?我們能改變世界嗎?我們會成功嗎?」

有些人在期待畢業。有些人在盼望升職。還有的人在祈盼疾病痊癒。有很多人都在盼望著生活有一個新的開始。所有人都在盼望著來年順利。

無論我們的新年願望是什麼,讓我們花點時間捫心自問:「我們能為孤苦無助的人做點什麼?」我們當怎樣傚法主去幫助那些被拋棄的,需要幫助的、需要鼓勵和新起點的人?主說,凡是為這些人所作的,都是為祂而作,我們會認真對待祂的話嗎?

我認識的一些人,會給長期住在破舊汽車旅館的人帶去一頓溫暖的飯菜。有些人積極參與監獄事工。還有些人每天為那些孤獨無助的人禱告,或者慷慨地分享他們的物資。

我夾在聖經裡的書籤上寫道:「成功與你在生活中獲得什麼或為自己成就什麼無關。重要的是你為別人做了什麼!」這正是耶穌的教導。

禱告

主耶穌,求你使我們充滿憐憫,憐憫那些在世人眼中被看為卑微的人。打開我們的眼睛,看見周圍人群的需要。阿們。


馬太福音 25:31-46

31「當人子在他榮耀裡同著眾天使降臨的時候,要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
32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別出來,好像牧羊的分別綿羊山羊一般:
33把綿羊安置在右邊,山羊在左邊。
34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
35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做客旅,你們留我住;
36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37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38什麼時候見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39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
40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41王又要向那左邊的說:『你們這被咒詛的人,離開我,進入那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預備的永火裡去!
42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
43我做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裡,你們不來看顧我。』
44他們也要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或渴了,或做客旅,或赤身露體,或病了,或在監裡,不伺候你呢?』
45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46這些人要往永刑裡去,那些義人要往永生裡去。」

怎样才能成功?


马太福音 25:31-46
“王要回答他们:‘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所作的,只要是作在我一个最小的弟兄身上,就是作在我的身上了。’”- 太 25:40

即将来临的新年,我们要展望未来,问问自己:“接下来一年,我们盼望些什么?我们的梦想和愿望是什么?我们将如何渡过这一年?我们能改变世界吗?我们会成功吗?”

有些人在期待毕业。有些人在盼望升职。还有的人在祈盼疾病痊愈。有很多人都在盼望着生活有一个新的开始。所有人都在盼望着来年顺利。

无论我们的新年愿望是什么,让我们花点时间扪心自问:“我们能为孤苦无助的人做点什么?”我们当怎样效法主去帮助那些被抛弃的,需要帮助的、需要鼓励和新起点的人?主说,凡是为这些人所作的,都是为祂而作,我们会认真对待祂的话吗?

我认识的一些人,会给长期住在破旧汽车旅馆的人带去一顿温暖的饭菜。有些人积极参与监狱事工。还有些人每天为那些孤独无助的人祷告,或者慷慨地分享他们的物资。

我夹在圣经里的书签上写道:“成功与你在生活中获得什么或为自己成就什么无关。重要的是你为别人做了什么!”这正是耶稣的教导。

祷告

主耶稣,求你使我们充满怜悯,怜悯那些在世人眼中被看为卑微的人。打开我们的眼睛,看见周围人群的需要。阿们。


马太福音 25:31-46

31“当人子在他荣耀里同着众天使降临的时候,要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
32万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们分别出来,好像牧羊的分别绵羊山羊一般:
33把绵羊安置在右边,山羊在左边。
34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35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做客旅,你们留我住;
36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37义人就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给你吃,渴了给你喝?
38什么时候见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体给你穿?
39又什么时候见你病了或是在监里,来看你呢?’
40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41王又要向那左边的说:‘你们这被咒诅的人,离开我,进入那为魔鬼和他的使者所预备的永火里去!
42因为我饿了,你们不给我吃;渴了,你们不给我喝;
43我做客旅,你们不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不给我穿;我病了,我在监里,你们不来看顾我。’
44他们也要回答说:‘主啊,我们什么时候见你饿了,或渴了,或做客旅,或赤身露体,或病了,或在监里,不伺候你呢?’
45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不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46这些人要往永刑里去,那些义人要往永生里去。”

What Will It Take To Be Successful?


Matthew 25:31-46
"The King will reply, 'Truly I tell you, whatever you did for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brothers and sisters of mine, you did for me.'" - Matthew 25:40

The coming of a new year is a time to look ahead and ask ourselves, “What are we hoping for in the coming year? What are our dreams and aspirations? What will we do with our lives? Will we make a difference in this world? Will we be successful?”

Some are hoping to graduate this year. Others are looking for a promotion. Still others are hoping for healing. Many are hoping to make a new start in life. And all of us are hoping for a good year ahead.

Whatever our hopes or resolutions may be for the new year, let’s take a few moments to ask ourselves, “What will we do for people who are down and out?” How do we plan to imitate our Lord in reaching out to people who are outcasts, who need help, encouragement, and a new start? Will we take the words of our Savior seriously as he tells us that anything we do for people such as these, we are doing for him?

Some people I know bring a warm meal to long-term residents in a rundown motel. Others are active in prison ministry. Others pray daily for people who are alone and in need, and still others generously share their resources.

A bookmark in my Bible says, “Success has nothing to do with what you gain in life or accomplish for yourself. It’s what you do for others!” And that is what Jesus teaches.

Prayer

Lord Jesus, fill us with compassion for people who are least in the eyes of this world. Open our eyes to the needs of the people around us.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