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親密的同在

All Content

神親密的同在


啟示錄 2:1-7
「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 啟 2:7

這些句子使我們會想起亞當和夏娃的故事,當時他們犯了罪,不能再在樂園裡享受神的同在。現在,我們已經快到了這個關於神對祂子民的愛的宏偉故事的結尾——我們又發現了生命樹的圖畫,這難道不令人驚奇嗎?

儘管創世記和啟示錄是由不同的人寫的,相隔了好幾個世紀,但他們使用了相同的生命樹的圖畫。啟示錄這裡所描繪的生命樹有兩點很重要:它是一個意象,有力地喚起了人們對永生的渴望,以及對在神面前得到深度醫治的體驗。而這裡的 「生命 」的希臘文不是指生物生命的bios一詞,而是指一切生命的zoe一詞,即指一切有形的和屬靈的生命。這裡的意思是說,所有生命的源頭都在神那裡,並從神那裡流出來。我們的造物主讓生命的豐盛自由流動,並與所有人和所有受造物分享這份禮物。

這裡刻畫的生命樹是上帝子民所有希望和渴望的結晶。它是一路走來所有未完成的故事的解決方案,是赦免的實現,也是直接體驗神親密同在的甜蜜。

禱告

主神,感謝你賜予我們生命和愛的恩賜。雖然我們的故事還沒有結束,但我們知道,靠著你的能力,我們會戰勝每一次的掙扎,在永恆中與你同住。阿們。


啟示錄 2:1-7

1「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
2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
3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
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
5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6然而,你還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惡尼哥拉一黨人的行為,這也是我所恨惡的。
7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神亲密的同在


启示录 2:1-7
“得胜的,我必将 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 - 启 2:7

这些句子使我们会想起亚当和夏娃的故事,当时他们犯了罪,不能再在乐园里享受神的同在。现在,我们已经快到了这个关于神对祂子民的爱的宏伟故事的结尾——我们又发现了生命树的图画,这难道不令人惊奇吗?

尽管创世记和启示录是由不同的人写的,相隔了好几个世纪,但他们使用了相同的生命树的图画。启示录这里所描绘的生命树有两点很重要:它是一个意象,有力地唤起了人们对永生的渴望,以及对在神面前得到深度医治的体验。而这里的 “生命 ”的希腊文不是指生物生命的bios一词,而是指一切生命的zoe一词,即指一切有形的和属灵的生命。这里的意思是说,所有生命的源头都在神那里,并从神那里流出来。我们的造物主让生命的丰盛自由流动,并与所有人和所有受造物分享这份礼物。

这里刻画的生命树是上帝子民所有希望和渴望的结晶。它是一路走来所有未完成的故事的解决方案,是赦免的实现,也是直接体验神亲密同在的甜蜜。

祷告

主神,感谢你赐予我们生命和爱的恩赐。虽然我们的故事还没有结束,但我们知道,靠着你的能力,我们会战胜每一次的挣扎,在永恒中与你同住。阿们。


启示录 2:1-7

1“你要写信给以弗所教会的使者说:‘那右手拿着七星、在七个金灯台中间行走的说:
2我知道你的行为、劳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恶人。你也曾试验那自称为使徒却不是使徒的,看出他们是假的来。
3你也能忍耐,曾为我的名劳苦,并不乏倦。
4‘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
5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
6然而,你还有一件可取的事,就是你恨恶尼哥拉一党人的行为,这也是我所恨恶的。
7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 

God's Intimate Presence


Revelation 2:1-7
"To the one who is victorious, I will give the right to eat from the tree of life, which is in the paradise of God." - Revelation 2:7

Reading these lines takes us back to the story of Adam and Eve, when they sinned against God and were no longer able to enjoy God's presence in the garden of paradise. Now we are nearly at the end of this magnificent story of God's love for his people—and isn't it amazing that we find the image of the tree of life again?

Even though Genesis and Revelation were written by different people many centuries apart, they use the same image of the tree of life. There are two important things about the tree of life as it is pictured here in Revelation: it was an image that powerfully evoked a longing for eternal life and for the experience of deep healing in God's presence. And the Greek word for "life" here isn't the word bios, which refers to biological life; it's the word zoe, which refers to all life—physical and spiritual. The point here that all life has its source in and flows from God. Our Creator allows the fullness of life to flow freely and shares this gift with all people and all creation.

The tree of life pictured here is the culmination of all the hopes and yearnings of God's people. It is the resolution of all the unfinished stories along the way, the fullness of forgiveness, and the sweetness of the immediate experience of God's intimate presence.

Prayer

Lord and God, thank you for your gifts of life and love. Though our stories are not yet finished, we know that in your strength we will overcome every struggle and live with you in eternity.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