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者

All Content

破壞者


啟示錄 9:3-12
「蝗蟲的形狀好像預備出戰的馬一樣 …。」 - 啟 9:7

我們往往很想略過這段啟示錄的經文,它的信息實在令人困擾。有一大群蝗蟲從無底坑出來,這些活物外表怪誕、又無情和堅決地要盡力折磨許多的人,我們想儘辦法要避開牠們。

在這第五號吹響後的場景中,我認為這裏使用的描述手法,與耶穌在登山寶訓中衪使用的部份手法相同。這便是修辭學上的誇張法-使用誇張、但又不按照字面來解釋的圖像。例如,想想耶穌在馬太福音 5:29-30所說的話:「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來…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來… 。」我教的那班主日學其中個學生回應這段經文說:「哇!耶穌的要求真的很高。」

她其實是明白這裏所說的意思。她知道耶穌不是說我們真的要傷害自己,然而她卻看到,耶穌其實是在吩咐我們要抗拒罪惡。第五號的故事,提到很多關於邪惡和它帶给人生命的深切痛苦,所以我們要抗拒它。依靠神的保護,我們可以做得到,然而我們必須看清邪惡的本質。聖經所說的罪和邪惡,就是我們視為「隨自己的慾望、按自己的時間做事。」的這種心態。

罪惡的外表和味道像糖果,然而神要我們看到罪惡真正的腐蝕作用。要明白這個真理,最要緊的就是看看這個由從無底坑出來的、在背後推動的王的名,他的名字是毁壞者。

誰是你的王呢?

禱告

主啊,求你天天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就是那毁壞者。奉耶穌名祈求,阿們。


啟示錄 9:3-12

3有蝗蟲從煙中出來,飛到地上,有能力賜給牠們,好像地上蠍子的能力一樣。
4並且吩咐牠們說,不可傷害地上的草和各樣青物並一切樹木,唯獨要傷害額上沒有神印記的人。
5但不許蝗蟲害死他們,只叫他們受痛苦五個月,這痛苦就像蠍子螫人的痛苦一樣。
6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決不得死;願意死,死卻遠避他們。
7蝗蟲的形狀好像預備出戰的馬一樣,頭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臉面好像男人的臉面,
8頭髮像女人的頭髮,牙齒像獅子的牙齒,
9胸前有甲好像鐵甲,牠們翅膀的聲音好像許多車馬奔跑上陣的聲音,
10有尾巴像蠍子,尾巴上的毒鉤能傷人五個月。
11有無底坑的使者做牠們的王,按著希伯來話名叫亞巴頓,希臘話名叫亞玻倫。
12第一樣災禍過去了,還有兩樣災禍要來。

破坏者


启示录 9:3-12
“蝗虫的形状好像预备出战的马一样 …。” - 启 9:7

我们往往很想略过这段启示录的经文,它的信息实在令人困扰。有一大群蝗虫从无底坑出来,这些活物外表怪诞、又无情和坚决地要尽力折磨许多的人,我们想尽办法要避开它们。

在这第五号吹响后的场景中,我认为这里使用的描述手法,与耶稣在登山宝训中衪使用的部份手法相同。这便是修辞学上的夸张法-使用夸张、但又不按照字面来解释的图像。例如,想想耶稣在马太福音 5:29-30所说的话:“若是你的右眼叫你跌倒,就剜出来… ,若是右手叫你跌倒,就砍下来… 。”我教的那班主日学其中个学生回应这段经文说:“哇!耶稣的要求真的很高。”

她其实是明白这里所说的意思。她知道耶稣不是说我们真的要伤害自己,然而她却看到,耶稣其实是在吩咐我们要抗拒罪恶。第五号的故事,提到很多关于邪恶和它带给人生命的深切痛苦,所以我们要抗拒它。依靠神的保护,我们可以做得到,然而我们必须看清邪恶的本质。圣经所说的罪和邪恶,就是我们视为“随自己的欲望、按自己的时间做事。”的这种心态。

罪恶的外表和味道像糖果,然而神要我们看到罪恶真正的腐蚀作用。要明白这个真理,最要紧的就是看看这个由从无底坑出来的、在背后推动的王的名,他的名字是毁坏者。

谁是你的王呢?

祷告

主啊,求你天天救我们脱离那恶者,就是那毁坏者。奉耶稣名祈求,阿们。


启示录 9:3-12

3有蝗虫从烟中出来,飞到地上,有能力赐给它们,好像地上蝎子的能力一样。
4并且吩咐它们说,不可伤害地上的草和各样青物并一切树木,唯独要伤害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
5但不许蝗虫害死他们,只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这痛苦就像蝎子螫人的痛苦一样。
6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愿意死,死却远避他们。
7蝗虫的形状好像预备出战的马一样,头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脸面好像男人的脸面,
8头发像女人的头发,牙齿像狮子的牙齿,
9胸前有甲好像铁甲,它们翅膀的声音好像许多车马奔跑上阵的声音,
10有尾巴像蝎子,尾巴上的毒钩能伤人五个月。
11有无底坑的使者做它们的王,按着希伯来话名叫亚巴顿,希腊话名叫亚玻伦。
12第一样灾祸过去了,还有两样灾祸要来。

Destroyer


Revelation 9:3-12
"The locusts looked like horses prepared for battle. . . ." - Revelation 9:7

It can be tempting to skip over this section in Revelation. Its message is troublesome. The swarm of locusts rising up from the Abyss, grotesque in appearance and ruthlessly determined to torment as many people as they can, are creatures we would rather avoid.

I think this fifth-trumpet scene applies the same technique Jesus used in parts of his Sermon on the Mount. This is hyperbole—the use of exaggerated pictures that are not meant to be taken literally. Consider, for example, what Jesus says in Matthew 5:29-30 (NRSV): "If your right eye causes you to sin, gouge it out. . . . If your right hand causes you to sin, cut it off. . . ." One of my church-education students responded to this passage by saying, "Wow! Jesus asks a lot."

She understood. She knew that Jesus was not saying we should literally harm ourselves, but she could see that he does call us to resist sin. The fifth-trumpet story says a lot about evil and the terrible pain it brings into people’s lives, and we need to resist it. With God’s protection we can do that, but we must see evil for what it is. What the Bible calls sin and evil is what we might define as "doing what I want, when I want."

Sin may look and taste like candy. But God wants us to see sin’s real cavity-creating rot. Perhaps this truth is best brought home in the name of the driver-king who comes out of the Abyss. His name is Destroyer.

Who is your king?

Prayer

Lord, deliver us each day from the evil one, the Destroyer. In Jesus’ name, 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