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的靈

All Content

創造的靈


創世記 1:1-2
路加福音 1:26-37
「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 - 路 1:35

聖靈是極有創造力的。因為我們裡面有聖靈,所以我們也會成為有創造力的人。

聖靈在起初的創造中顯出能力。神藉著祂的道——耶穌(約 1:1-3),以祂那體貼、細緻、有創造力的靈(創 1:2)創造了世界。環顧世界上千姿百態的植物,各從其類的動物,絢麗多彩的顏色和人類多種多樣的語言—你所看到的都是聖靈的大能。

但聖靈還沒有做完祂的工作。聖靈在童貞女馬利亞的腹中孕育出一個道成肉身的彌賽亞。天使說:「聖靈要降臨在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

然而,聖靈的工作仍然沒有結束。在耶穌死在十字架上(耶穌受難日)之後的第三日的清晨(復活節),聖靈將生命重新注入耶穌的身體。耶穌勝過死亡而復活,所有信祂的人也將復活——當祂再來時,將要與祂同住在新天新地(林前 15:20-23;啟 21:1-5)。

今天,聖靈的工作並沒有結束。祂將創造力注入在你我的心中——有創造力的思想,將新的異象注入教會;有創造力的話語,傳遞福音;有創造力的事工,將耶穌的同在帶進我們的文化和世界。

聖靈正在進行創造性的工作。

禱告

「造物主的靈,神藉你建造了大地的根基,」來吧,把從你而來的喜樂和創造力澆灌在凡有氣息的人身上!奉耶穌的名,阿們。


創世記 1:1-2
路加福音 1:26-37

1起初,神創造天地。
2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26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
27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
28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
30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31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
32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
33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34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
35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36況且你的親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時候也懷了男胎,就是那素來稱為不生育的,現在有孕六個月了。
37因為出於神的話,沒有一句不帶能力的。」 

创造的灵


创世记 1:1-2; 路加福音 1:26-37
“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 - 路 1:35

圣灵是极有创造力的。因为我们里面有圣灵,所以我们也会成为有创造力的人。

圣灵在起初的创造中显出能力。神藉着祂的道——耶稣(约 1:1-3),以祂那体贴、细致、有创造力的灵(创 1:2)创造了世界。环顾世界上千姿百态的植物,各从其类的动物,绚丽多彩的颜色和人类多种多样的语言—你所看到的都是圣灵的大能。

但圣灵还没有做完祂的工作。圣灵在童贞女马利亚的腹中孕育出一个道成肉身的弥赛亚。天使说:“圣灵要降临在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

然而,圣灵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束。在耶稣死在十字架上(耶稣受难日)之后的第三日的清晨(复活节),圣灵将生命重新注入耶稣的身体。耶稣胜过死亡而复活,所有信祂的人也将复活——当祂再来时,将要与祂同住在新天新地(林前 15:20-23;启 21:1-5)。

今天,圣灵的工作并没有结束。祂将创造力注入在你我的心中——有创造力的思想,将新的异象注入教会;有创造力的话语,传递福音;有创造力的事工,将耶稣的同在带进我们的文化和世界。

圣灵正在进行创造性的工作。

祷告

“造物主的灵,神藉你建造了大地的根基,”来吧,把从你而来的喜乐和创造力浇灌在凡有气息的人身上!奉耶稣的名,阿们。


创世记 1:1-2; 路加福音 1:26-37

1起初,神创造天地。
2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26到了第六个月,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这城名叫拿撒勒;
27到一个童女那里,是已经许配大卫家的一个人,名叫约瑟,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
28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29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又反覆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
30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
31你要怀孕生子,可以给他起名叫耶稣。
32他要为大,称为至高者的儿子;主神要把他祖大卫的位给他,
33他要做雅各家的王,直到永远;他的国也没有穷尽。”
34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有这事呢?”
35天使回答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荫庇你。因此,所要生的圣者必称为神的儿子。
36况且你的亲戚伊利莎白,在年老的时候也怀了男胎,就是那素来称为不生育的,现在有孕六个月了。
37因为出于神的话,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

The Creating Spirit


Genesis 1:1-2
Luke 1:26-37
"The Holy Spirit will come on you, and the pow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overshadow you." - Luke 1:35

The Holy Spirit is extremely creative. And because we have the Spirit in us, we will become creative as well.

The Spirit was creative in the beginning. God spoke the world into existence through his Word, Jesus (John 1:1-3), and with his thoughtful, attentive, creative Spirit (Genesis 1:2). Look around the world at all the variety of plants, the amazing assortment of animals, and the diverse colors and languages of people—and you will see the creative power of the Spirit.

But the Holy Spirit wasn't finished. The Spirit created a living Messiah in the womb of the virgin Mary. The angel said, "The Holy Spirit will come on you, and the power of the Most High will overshadow you."

But the Holy Spirit wasn't finished. The Spirit breathed life back into Jesus' body on the Sunday morning (Easter) after Jesus' death on the cross (on Good Friday). Jesus rose in victory over death, and all who believe in him will rise again too—to live with him on the new earth when he comes again (1 Corinthians 15:20-23; Revelation 21:1-5).

The Spirit still isn't finished today. He is breathing creativity into you and me—creative thoughts to instill new vision into the church; creative words to share the gospel; creative ministries to bring the presence of Jesus into our culture and world.

The Holy Spirit is at work.

Prayer

"Creator Spirit, by whose aid the world foundations first were laid," come and pour your joy and creativity on all humankind! In Jesus' name, Amen.